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六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六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六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六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非常感謝大家來參加這個家長會,六年級下學期轉眼就過去十一周,現在,我們的孩子在校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要小學畢業了,我希望孩子們在離開母校的時候,能少一些遺憾,多一些收穫,多一些回憶。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家長都和老師一樣,希望孩子帶着滿意的成績進入中學,為今後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今天,把大家請到學校來,就是要和各位家長進一步溝通,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一起幫助孩子走好這人生重要的一步。

  下面我先將本學期及學生的學習情況和各位家長作簡單的交流:上學期語文期考成績排在全鎮統考中排在中上游,成績一直保持優秀的同學有:孔令雙、張綺涵、智慧、杜世陽、李孟達等幾名同學。

  有一些同學學習積極性表面看起來挺高,實際效果不是很理想。他們的作業能完成,但是怎麼完成的是應該值得注意的問題。還有些同學由於各種原因根本就沒有學習的動力了,什麼作業也不寫,哪怕是簡單的抄寫詞語都不寫,這種情況即使老師在用心去教也不會有什麼效果。

  這一學期的學習任務重,時間也不怎麼充裕,我們一方面各科要上新課,趕進度;另一方面也要進行系統複習。沒有充足的時間、沒有必要的資料,想要學好是萬萬不可能的。所以後半學期,我們除了孩子們印一些複習資料外,還要給學生準備一些必要的複習資料,希望家長配合。

  現在已經到了六年級的衝刺階段,我們將面臨著畢業考試。因此,想請家長協同做好以下工作:

  1.及時消除孩子的浮躁情緒

  孩子們快畢業了,而在這個時間段最容易出現的一種情緒,就是浮躁,心浮氣躁,學習不踏實,做事不認真,原來規規矩矩的孩子有可能會給你點意外了,這個意外極有可能是我們不想看到的。現在我們的課程緊,任務重。我們六年級要進入全面的複習,今年的學習要掌握好,還要對以往的知識進行梳理,查漏補缺。六年所學的知識,現在用這一段時間去複習鞏固,學習任務要比原來大的多。學習任務的增加,孩子肯定會覺得比平時辛苦,肯定會有怨言。家長發現這種情況要及時進行心理疏導,為他們講道理,使他們懂得,不努力、不吃苦就不會有大的收穫,俗話說"不吃苦中苦,難做人上人".我們家長要經常對孩子進行這方面的教育。另外,不要因為學習任務大了,就在生活、學習中包辦太多,使孩子養成依賴心理,該孩子做的事,還是讓他自己動手,培養一個好習慣。如果孩子沒有生活自理能力,自然不會有獨立學習的能力。久而久之,於是,家長越着急,孩子越不急,為什麼呢?反正一切都由家長替自己操心。這樣以來,家長弄得很累,孩子卻一點不長進。

  2.加強對孩子課外時間的管理

  不管孩子走着來上學,還是坐車來上學的,都要經常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的時候,"寧等三分,不搶一秒".教育孩子按時上下學,不在路上玩耍。我們現在的作息時間是:上午7:40到校,11:40放學下午2:15:到校,5:05放學

  執行夏季作息時間后,要求孩子在家午休,家長必須做好監督。不然,中午長時間的空閑會讓孩子無所事事,孩子有可能利用這個時間上網吧,打遊戲,以及到外邊洗澡等,那樣就後患無窮了。

  還要特別注意小孩有沒有去網吧,網絡是一把雙刃劍,給我們的學習生活帶來方便的同時,如果運用不當,那帶給孩子的害處是我們所不敢想象的了。所以注意不要讓孩子沉迷於電腦遊戲之中,六年級這個年齡段最危險,一旦孩子沉迷網絡之中,那就不單單是成績下降的問題,後果也許會不堪設想。

  網吧不能去,家裡有電腦,也能上網的家長更要注意了,孩子不去網吧了,可是在家裡沒有節制的上網也是一樣的,除了查資料,最好孩子上網時有家長陪同,……手機能上網的家長,也給孩子慎用……

  3.加強與老師的聯繫。

  因為教師的工作很煩瑣,不可能每一天都能和每個家長聯繫。這需要各位能主動來校與老師聯繫,了解孩子的情況。特別是如果您對我們的工作有什麼建議更要請您及時和我們溝通,我們將非常感謝。

  各位家長,我所講的有不妥之處懇請各位家長指正,因為教育好孩子們是你們的心愿,也是我們學校和老師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