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發言稿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發言稿 標籤: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們聚在一塊開個小班會,但我相信這個小班會的意義一定是很重大的,而且也是很必要的。為什麼呢?原因是......

  今年以來,我省連續不斷發生在校學生傷亡事故。有學生擅自游泳溺水身亡;有學生乘坐農用車或擅自駕駛摩托車不幸車禍;有組織學生外出活動因管理措施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也有學生被社會不法分子勒索並殺害;更有學生之間發生口角打架導致重傷乃至醫治無效死亡;還有些學生因心理障礙自殺身亡等等,等等的這些悲劇的發生,都是我們慘不忍睹的,不但給家庭造成悲痛,還影響了學校的聲譽和校內學生的穩定。這些事故的發生雖是個別現象,但暴露當代學生乃至我們大學生的法制知識和安全意識不夠強,缺乏一種常規性的教育,這同時也證明了校園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還存在嚴重的漏洞和隱患,這些教訓都是十分深刻。

  其他的不說,就說我們身邊的,我校今年暑假期間發生有學生組織同學外出打工受騙,給同學造成損失,學校聲譽受到損害,其家庭也受牽連賠款;10月下旬就在我們南海校區這邊的食堂櫃員機前發生學生因口角升級到動手打架。這些,就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同學身上的。前些時間,也就是11月14日早晨6時10分左右,上海商學院徐匯校區一學生宿舍樓發生火災,4名女生從6樓宿舍陽台跳下逃生,當場死亡,釀成近年來最為慘烈的校園事故,查明事故系住宿學生使用大功率“電熱絲”引發電器故障,並引燃周圍可燃物所致。為了防患於未然,切實做好學生在校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同學們的自我保護意識,進一步加強學校的安全工作,嚴防安全事故的發生,現在我們就聚在這裡集中開展這個安全教育主題班會,希望通過班會的形式減少甚至杜絕以上所說的悲劇再發生在我們身邊或周圍的同學身上,班會將明確以下問題:

  1.杜絕同學們的僥倖心理,對日常安全問題漠不關心、掉以輕心或麻痹大意的思想意識或行為。

  2.增強危機感與安全隱患的預見能力,每位同學都能藉助案例,自己作出分析,再規範自己的行為。

  3.學會如何化解危機、消除隱患的方法,並學會採取有效措施和技能,杜絕安全問題的發生。

  好了,通過明確了以上的問題,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夠達到安全教育的理想效果,讓我們遠離傷痛,遠離悲劇,彼此珍愛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