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6屆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2016屆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2016屆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

  2016屆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程方譽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

  大家好!

  我是2015級碩士預科班的程方譽,很榮幸能夠作為2015級的優秀畢業生代表在這裡發言。請允許我代表2016屆的所有同學對長期以來關心和幫助我們的各位領導和老師致以衷心的感謝!

  2016年5月23日,這將會是一個難忘的日子。今天,我們將莊嚴地接過結業證書,我們的國際預科教育的學習生活即將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但同時它也是一個轉折號,意味着新的開始。我們知道,即便有再多的不舍與留戀,我們也只能擺手說再見,因為我們即將開啟我們的國外求學之旅,將從國際教育中心這個溫暖的集體走向充滿挑戰的海外求學生涯,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歲月如梭,在國際教育中心的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間,我們也將各奔東西。畢業是終點也是起點,懷揣着對未來的憧憬、對離別的感傷,肩負着老師對我們的期許、帶着家人的祝福,我們即將踏上前往英、美、法、澳、新等等諸多國家的留學生活、開啟人生的新篇章。儘管,在人生的旅途中,這一年的時光只是短暫的瞬間,但是在這短暫的一年裡我們也從天真無憂逐漸走向了成熟。也許,在這些日子裡我們過得單調而平凡。但是,"忠誠團結求實創新"這八個大字已在我們的心底刻下了深深的烙印,讓我們把中財的這一校訓帶入我們未來生活的每一個細節,讓我們把它的豪情與壯志帶給我們周圍的每一個朋友,讓他們和我們共同努力,創造持久而輝煌的人生。

  回首一年前走進中財,我們行囊簡單,精神貧乏。來自五湖四海的我們,相聚於中財國際教育中心,帶着我們的夢想與鬥志,期待着夢想在這裡實現,期待着燃燒出各自的精彩。當我們從最初的懵懂迷茫到最後的恍然驚覺,從毫不相識到依依不捨之時,我們卻不得不離開。在這裡我感謝學校的領導和老師,你們猶如一盞盞明燈,亮在岔道的前方,牽引着我們躇躊欲前的腳步。一年來,在焦老師和梁老師的諄諄教誨下,我們的學識逐漸廣博,我們的思想日愈豐腴。黃老師和宮老師不惜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為我們答疑解惑,並為我們的留學之旅提出寶貴的意見。但我們還年輕,我們有時會犯錯,是王院長、吳院長給予我們鼓勵,幫助我們成長,使我們在跌倒時有勇氣爬起,爬起時有信心繼續前行。您們的期望與付出將會在日後繼續鞭策、激勵我們努力學習、全面發展,成為一個有責任、有膽識、有上進心的人。"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定會在未來的留學生活中幫助我們成長,我們也會傾盡全力不辜負老師們的期望與付出。今天,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即將走出校門的畢業生們對一年來關心和愛護我們的領導和老師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向為我們每天起早趕車的任課老師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悠悠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感謝父母,你們一路上風雨兼程,為我們撐起一片晴空。感謝你們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是您們無私的愛,給了我們溫暖的港灣與不斷前行的力量。感謝你們讓我們有機會接受海外的教育。感謝你們給我們展翅飛翔的機會。"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而人也應有盡孝之心,莫等到欲盡孝而親不在,留下一生的遺憾。就算是遠渡重洋、留學海外,我們也要時刻懷揣着一顆感恩的心、記掛着家中親人!

  我們終於要說再見了。再回首,心緒難平。多少歡笑,多少痛苦,多少汗水,多少淚水,都將在這個典禮上成為一個終結,而我們,也將踏上一個全新的征程。

  在你們默默無聞的奉獻中,我讀到了師恩浩蕩!在我們的依依惜別里,我看到了我們的同窗情深!

  這一年多的日子裡,我們得意過,也失意過;有過歡樂,也有過憂愁;有着友愛,也有過矛盾。泰戈爾曾說過:"天空不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飛過".是的,我們無怨無悔地活過、愛過,並留下了真摯的友誼。而今,我們要在這個多姿多彩、多情多意的夏天作最後的握別。一年的朝夕相處,使得我們情同手足。這一年裡也出現過不愉快,但不管怎樣,我們都手挽手地走過了生命中最亮麗的季節!現在,我們即將遠行,在這裡祝福各位與我一樣即將奔赴海外留學的同學們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留遺憾!祝願學弟學妹們繼續勤奮努力,順利完成學業,在不久的未來開創新的業績!

  最後,祝我們的國際教育中心:人才輩出!桃李滿天下!祝福我們的老師和爸爸媽媽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讓我們一起互相共勉:在以後的人生路上一帆風順!前程似錦!同學們,我們未來再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6屆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2016屆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