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研究生畢業典禮導師代表講話稿

研究生畢業典禮導師代表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研究生畢業典禮導師代表講話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講話稿 三個代表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典禮導師代表講話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各位在湖南省委黨校求學的最後一堂課,作為碩士生導師代表在這次特殊的課堂上和大家做最後的交流,幸莫大焉。在此,我謹代表所有碩士生導師向2013屆全體畢業研究生表示最熱烈的祝賀,衷心祝賀你們順利完成學業,並獲得碩士學位或研究生學歷。

  兩年前、三年前,你們懷揣希望和夢想來到省委黨校,在老師們的傾情指導和同學們的關愛下,大家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完成了學業,收穫了知識,收穫了友誼,還有的收穫了愛情。不管你如何回首這段終將失去的青春,它都將成為你人生道路上彌足珍貴的一段經歷和美好回憶,它會證明:成長是一輩子的事,能成長的人永遠年輕。

  畢業了,對你們來說,原本一條筆直、簡單的道路會忽然出現很多分岔,可能會讓你覺得忐忑、恐慌。這意味着生活中會出現這樣那樣的選擇,沒有選擇會痛苦,選擇太多更痛苦。怎麼辦?我送大家五顆心,希望大家都能成為五星級的優秀人才,做更好的自己,擁有更好的未來。

  一、保持上進心,做一個有理想有願景的追夢人

  夢想是成功開始的起點。一個成功的人,必定是一個追逐夢想的人。大家走入社會,也許會發現理想很飽滿,現實很骨感,社會很浮躁,在抉擇生活的壓力和生命的尊嚴哪個更重要時,在遇到機遇和挑戰時,在面臨低谷和挫折時,請一定要堅定自己的夢想。要知道,有不做夢的,沒有夢不醒的。

  二、保持責任心,做一個會工作有激情的人

  責任是成功必備的素養。比爾蓋茨說過:“人可以不偉大,但不可以沒有責任心。”要讓責任成為你的一種習慣,這樣,你就有了激情,你的生命就會閃光。無論你選擇從事什麼樣的職業,請務必保持一種飽滿的精神狀態,一種積極的工作態度。一個人做到工作有激情並不難,難的是無論在一個崗位工作多長時間都能夠保持激情。

  三、保持愛心,做一個懂生活有情趣的人

  成功往往是別人定義的,而情趣是自己感受到的。有高雅情調的人會更注重生活,注重生活的人會更注重生活的品味,注重生活品味的人會更注重提升自己的內涵,注重自己內涵的人會每天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態,會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更加充滿活力。

  四、保持良心,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良心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一個有良知的人一定是有正義感的人。在一個物慾橫流的時代,當利益成為唯一的價值,很多人把良知都當成交易的籌碼。我希望大家能夠選擇堅守,選擇傾聽內心的呼喚,保持一顆善良的心,才能擁有不變態的人生。

  五、保持陽光心,做一個開開心心的人

  擁有陽光心態的人必定是快樂的人。做自己,最快樂。只有自己快樂了,才能將快樂傳播給他人。於己於他,都是最具道德感的選擇。對自己負責,對自己的快樂負責,請你們一定要快樂地去愛他人,愛這個世界。

  一段旅行的結束,是下一段旅行的開始。在以後的日子,無論順境,還是逆境,請你們一定奮勇前行!但請你們記住一定學會三要,一要學會熱愛生命,二要學會熱愛生活,三要學會熱愛工作。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今天,我們不是慶祝“結束”,而是歡呼“開始”;不是紀念“完成”,而是宣告“進步”。同學們,過去三年,你們以母校為榮,未來日子,母校將以你們為榮。就讓你們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里啟航,承載着對未來的憧憬和暢想,直掛雲帆,乘風破浪。老師期待你們事業有成,一生精彩!老師祝福你們萬事順意,一生平安!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研究生畢業典禮導師代表講話稿
網友評論
研究生畢業典禮導師代表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