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六年級班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六年級班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六年級班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六年級班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李艷風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好!

  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家長會,關心、幫助、督促貴子女是我們共同的心愿!使您的孩子得到全面發展、提高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

  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家長與家長、家長與學生之間的聯繫,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更有針對性的實施教育,家長能夠更好教育自己的子女做人與成材。我們的努力+您的關愛=孩子的成功

  會議議程:

  一、彙報班級的基本情況

  二、彙報開學以來的工作

  三、對家長的要求

  四、給家長的建議

  五、敬請家長留下寶貴意見或建議

  一、彙報班級的基本情況:

  我們六(2)班共有33名同學。就餐23人,住宿13人。進入六年級,孩子們都變得懂事、好學了!待人接物也比以前從容有禮貌了,課間,排隊、上、下樓梯都能按順序有秩序地進行。課堂上同學們學會留心傾聽、積極舉手並踴躍發言了,課下能比較認真地完成作業。作為孩子們的老師,我由衷地感到高興!當然,這也是各位家長朋友悉心配合的結果,在這裡我也一併表示感謝!感謝各位家長對班級工作地大力支持和幫助,希望在這小學階段餘下的時間裡,我們繼續加強交流,緊密配合,打造一個更加優秀的班集體,讓每一個孩子更加出色!我們六(2)班是一個團結、向上、溫暖的大家庭。

  我們的班級管理措施是:

  1、制定班級規章制度,營造良好學習氛圍。

  2、落實學校常規管理。(晨讀午練、上課、課間操、眼保健操、教室衛生、衛生區衛生、禮儀文明、課間秩序、上下樓梯秩序等)

  3、加強學生管理隊伍,培養學生自律能力

  (班幹部責任制、競爭小組、學習互助小組)

  二、彙報開學以來的工作

  學校情況:

  1.成功的迎接了國家級均衡驗收。

  2. 元旦縣教育局組織的晚會,我校學生表演的課本劇將《金色的魚鉤》將亮相於縣會展中心。

  學生情況:

  1.9.10日教師節我們班舉行了慶教師節活動,全班同學舉行了詩歌朗誦,同學們向老師獻了禮物。

  2.10月份舉辦了國慶節手抄報競賽活動。

  3.11月份學校舉行了"讀經典書,誦聖賢文"演講活動,孩子們積極參予。最終管順程同學獲二等獎;吳倩思同學獲一等獎;衛卓娜同學榮獲特等獎。

  4.12月份慶元旦活動,我們班男女拔河都是一等獎。部分同學還展示了個人的才藝。

  另外,為了加強學生的素質,提高學生的讀寫能力,學校在書寫和讀書等兩方面別出心裁,獨具匠心。

  書寫方面。學校有專職寫字教師,堅持做到每天半小時的寫字課練習,並成立了寫字興趣小組,舉行了5次師生寫字競賽,評選出衛卓娜、張子怡、司馬紫蘭等書法之星。

  讀書方面。每天飯後一小時的讀課外書活動,雷打不動。在這段時間裡,學生徜徉在書的海洋里,汲取知識,汲取力量。每讀完一本書,同學們都寫下一篇讀後感,有的同學還別有心意,以圖文並茂的形式,記錄下自己的閱讀經歷,成了班級的閱讀之星。

  安全教育方面。學校對學生的安全教育特別重視。每周一節的安全課上,教師和學生共同登錄運城市安全教育平台,觀看視頻,學生收穫多多,懂得了不少的安全知識。

  三、對家長的要求

  為了讓孩子有一個非常好的狀態進入中學,為了打好基礎,特向家長提兩點要求:

  一是要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會令你的孩子受益一生。

  著名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什麼是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有着良好的習慣,學習成績肯定會好。一句話:習慣決定品質,品質決定命運。

  二是要加強對孩子的學習監督,有家長可能要問,六年級題目家長不會做、不懂,這沒有關係,每天翻一翻孩子的作業本,看書寫是否規範,錯的訂正沒有,對促進孩子的學習都是非常有效果的。

  四、給家長的幾點建議。

  1、要規定孩子每天必須做完作業,同時家長必須檢查作業,對孩子來講是一種督促,也是一種習慣的養成。因為玩是孩子的天性,如果家長只顧工作,不正確引導孩子,就容易使孩子迷上看電視等,把什麼事都忘在了腦後。如有的孩子為了多玩一些時間,幾天的作業花半個小時就給解決了。也有孩子,先玩個痛快,等到第二天要上學了,一大早上跑到學校匆匆做作業應付檢查。這樣的作業,它的質量可想而知,不是字跡潦草,就是錯處很多。因此,家長要經常關心他們的學業,督促按時保質完成作業。

  2、注重培養孩子的勞動觀念,要求孩子在家必需干一定數量的家務活。可以採取定崗,定位的方法,如洗碗,擦地,收拾房間,洗菜,田間勞動等,不學會生活,往往也不會學習,在教育孩子時,要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希望家長不要把孩子的一切事情都包辦,要有意識培養孩子的責任感。

  3、每天要求孩子看一定量的課外書。父母可以身先士卒,跟孩子一起看,和孩子一起交流書中的情節,培養孩子讀書的興趣。如果自己終日電視、麻將,孩子也不可能靜下心來看書的。

  4、多與孩子溝通,盡自己最大努力與孩子一起活動。

  如:今天,上課守紀律嗎?認真聽了沒有?上操、路隊紀律好嗎?課間有沒有跟同學打鬧?作業認真嗎?上課一定用心聽、動腦想、動筆寫了沒有?等等。

  5、多與教師溝通,及時反饋孩子在家表現,全面了解孩子,共同教育孩子。

  五、敬請家長留下寶貴意見或建議

  如果哪位家長覺得在教育孩子這個問題上您有什麼好的建議或意見,請一定告訴我,我們也會盡最大努力改進工作。只要有利於這個班級、有利於孩子的發展的建議或意見,我們都非常歡迎!我想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就是讓你的孩子獲得提高,只有我們真摯地互相溝通,互相理結、相互支持,就會幫助孩子走好這人生的第一步。

  最後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祝我們的孩子健康成長!

  2015.12.31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班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班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