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無障礙設施開通儀式上發言稿

無障礙設施開通儀式上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無障礙設施開通儀式上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殘疾兄弟姐妹們:

  大家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殘疾人感謝區殘聯、區建委、區市政局和園為我們殘疾人做了一件大好事。今天,無障礙設施正式貫通了,這也是我們廣大殘疾人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從此以後,我們殘疾人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在公園裡遊玩,領略公園的美麗風景,享受大自然的恩賜。很久以來,到公園去遊玩對我們殘疾人來說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簡直是一種奢望,每每望着公園內高高的台階,只能望園興嘆。如今,我們殘疾人多年的願望實現了,心裡的感激之情無法用語言來表達,這是黨和政府對我們殘疾人的關懷,是區有關部門在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為我們殘疾人辦的一件實事,是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也是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生動體現。

  眾所周知,殘疾人是社會的弱勢群體,更需要社會各方的關心和關愛。建設無障礙設施是殘疾人平等參與社會的重要條件,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誌之一,是城市管理人性化、現代化的標誌之一。無障礙設施可以確保我們殘疾人,老年人等困難群體行動的自由,擴大行動的範圍,使我們能平等地參與社會生活,共享社會物質文化成果。無障礙設施的建設,折射出我們的社會越來越文明、進步,越來越“以人為本”。有了這種更多地蘊含人文關懷的生活、工作環境,會給人一個溫馨和諧、奮發向上的精神空間。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無障礙設施的建設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一種體現。

  同志們,隨着城市建設的日新月異,無障礙設施的建設也得到了飛躍發展。漫步街頭,條條馬路都建有無障礙坡道,各大商場、醫院、電信、郵局等門口都設有無障礙專用通道,各鄉鎮也修建了無障礙設施。如今,我們殘疾人出行更方便了,行動更自由了,我們深深感到殘疾人能有今天,離不開的發展,離不開財政的增強,更離不開區委、區政府和各級領導的重視和關心,黨和政府給我們殘疾人創造了這麼好的條件,我們要倍加珍惜,作為一名生活在的殘疾人我們感到驕傲和自豪。目前,我們正在開展爭創市無障礙設施建設示範區和爭創全國綠化模範城市的活動,我們殘疾人責無旁貸,要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投入,我們在遊園時既要愛護無障礙設施,更要愛護公園裡的一草一木,我們既是參與者,又是宣傳員,我們要向廣大殘疾人和身邊的親朋好友做宣傳,我們要遵守公園規章制度,要文明遊園,不做特殊人。

  殘疾兄弟姐妹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投入到爭創市無障礙設施建設示範區和爭創全國綠化模範城市的活動中去,用我們的聰明和才智為的明天貢獻一份力量。

  謝謝大家!

  《無障礙設施開通儀式上發言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無障礙設施開通儀式上發言稿。

您正在瀏覽: 無障礙設施開通儀式上發言稿
網友評論
無障礙設施開通儀式上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