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07年3月建設口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2007年3月建設口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2007年3月建設口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兩個文明建設 教人幸福地生活

  按照周市長的要求,結合當前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緊緊圍繞牢固確立科學發展觀,全面提高執政能力,今天在這裡向大家彙報一年來本行業、本單位、本人自身建設、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等方面的情況。重點是認真查找和分析解剖在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堅持發展不動搖和貫徹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進一步振奮精神,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時代感、緊迫感、責任感和廉潔自律的自覺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新的一年開好頭,邁好步,實現房產事業的高起點發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礎和組織基礎。

  2004年,我們房產管理局立足房地產業發展實際,深化改革、強化管理、為民辦實事,既抓住工作重點,又注意整體推進,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績。全力拚搶,狠抓質量,落實政府實事工程經濟適用住房開發任務。堅持原則,熱情服務,確保房改政策落到實處。規範管理,加強監督,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有序發展。加強管理,培育精品,提升住宅建設整體水平。悉心指導,培育市場,推動物業管理行業發展壯大。各項管理和服務工作進一步規範,取得了較好的社會和經濟效益。機關作風實,風氣正,應該說我們的班子是團結的、有戰鬥力的班子,班子成員都能顧全大局,不計較個人得失,如何做到了既各負其責,又通力合作,各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效。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一是信息化基礎薄弱,水平偏低,工作方法原始,缺乏對房地產市場數據有效分析的先進手段,工作上往往處於被動局面。

  二是我局的職能因集房建、房管、房改和物業管理為一體,工作涉及的面廣量大,社會關注度高,每項工作都與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因經濟適用住房供應政策和供需矛盾、產權登記和房改遺留問題、房屋維修問題、購房者與開發商之間的購房糾紛、商品房價格高以及物業管理滯后問題、農村房屋所有權糾紛問題、拆遷引發的矛盾以及我們管理上的不到位等等諸多問題所引發的矛盾和信訪問題。這次機關考核評議工作中群眾的意見和建議主要集中在“房價”、“經濟適用住房操作程序”、“萬紅小區增加通道出口問題”、“萬紅小區內汽車亂停亂放現象”等四個方面。我們結合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對群眾的意見和建議認真對照檢查和分析,對群眾的批評意見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原則逐條整改落實。關於房價,2004年市政府專門下發了張政發[2004]128號文件《關於批轉物價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商品房價格管理的意見>的通知》,按照市場導向和政府調控相結合的原則,進一步加強了商品房價格管理。關於經濟適用住房操作程序,經濟適用住房的申購已經實現了“陽光操作”,嚴格按照張政發[2003]102號操作,程序嚴謹。關於萬紅小區增加通道出口問題,萬紅小區經濟適用住房的建設是嚴格按照規劃實施方案進行的,這個小區是半封閉物業管理的住宅小區,2003年10月20日經評比考核審定,獲得“江蘇省優秀住宅小區”稱號。萬紅小區作為我市住宅小區的一個樣板,接待了省市領導以及中央領導多次參觀,經受住了考驗。關於萬紅小區增加出口的建議已經提過很多次了,我局已經在新聞110欄目給過明確解釋。關於萬紅小區內汽車亂停亂放現象,應該引起高度重視,要加強對華泰物業管理公司的業務指導,準備召開業主委員大會,進行商榷,討論物業管理有關事宜,合理定位,保障小區停車有序。

  三是今年4月出台的二手房交易開徵地方稅收使得二級市場受到一定影響,二級市場的持續低迷必然會影響一級市場的持續、健康發展。房地產市場目前處在起步階段,是一個不成熟的階段。基於有關資料顯示和有關專家建議,我國在市場經濟轉型期不要過早輕易動用稅收槓桿,對房地產市場發展是有害的,也許會在後階段或多或少影響到整個房地產市場的發展。

  這些問題的存在,我們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充分重視,有的要進一步完善,提高水平,有的要加強調查研究,向政府提供房產市場健康、穩健發展的決策依據。

  整體工作提幾點要求:

  一是,要進一步抓好自身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素質和業務水平。

  二是,抓好機關和窗口單位服務質量考評工作,進一步規範辦事程序,提高服務水平,樹立良好的服務形象。

  三是,抓好機關管理制度的落實工作,提高規範管理水平。

  班子成員如何做到三個進一步增強:進一步增強工作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分管工作主動抓,抓出成效、抓出特色。進一步增強開拓創新意識,敢想敢闖高標準做好工作。進一步增強勤政廉政、嚴以律己意識,工作和生活中模範遵守和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當好表率。

  2007年是我市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一年。根據市政府賦予我局的職能和任務,更好地發揮職能作用,我局將繼續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促進房地產市場持續健康發展的通知》(國發[2003]18號)精神,堅持率先發展不動搖,堅持科學發展不放鬆,堅持創新發展不停步,全面推進房產管理各項工作,為我市社會經濟持續健康快捷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做好“五、二、一”,即五項工作認真抓好(房產管理、住宅產業、物業管理、房改管理、政策法規),二件政府實事工程必完成(老住宅區整治、經濟適用住房開發),一規範(管理更規範),為我市的房產管理開創新局面作貢獻。

  (一)五項 2007年3月建設口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2007年3月建設口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2007年3月建設口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