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四個好"家庭示範戶發言稿

"四個好"家庭示範戶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四個好"家庭示範戶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是高梘鄉張林村3組村民鄭祥勇,自我市開展"四個好"家庭創建評選工作以來,鄉黨委政府結合"兩學一做"、"門前五包"、"扶貧攻堅"等工作,向我們發放了大量宣傳資料,鄉主要領導及張林村包村領導、幹部、村組幹部多次入村、入戶,面對面與我們進行交流,把《致村民的一封信》親自送到我家,並將"四個好"家庭評選的要求和細則逐條給我和家人做解釋說明,對我和家人提出的疑問耐心細緻的回答,領導還鼓勵我積极參与,發揚主人翁責任感,帶動張林村甚至全鄉群眾行動起來,共享我鄉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建設勞動成果,助推全鄉人民住上好房子、過上好日子、養成好習慣、形成好風尚。

  在鄉村組幹部的鼓勵和支持下,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我深感自己責任重大,我帶動家人認真學習和研究黨委政府發放的宣傳資料和村支部書記王啟祥同志多次在村民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我家共有家庭人口數10人,住房面積在500平方米左右,房屋布局合理,有客廳、卧室、洗浴設施,通風采光好,配套有廚房、衛生間等。我家長年經營"奇福園"年收入110萬元左右,上繳稅收6.5萬元。

  作為一名在農村中成長的黨員,我深知群眾生活的艱辛,尤其是我村的失地農民,有一部分只會種地的年齡稍大的農民在外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為了讓他們在工作之餘又能很好的照顧家庭,我一直盡自己最大努力,在自己經營的"奇福園"中盡量多招聘本村失地農民,為他們安排自己喜歡並且能夠勝任的崗位。

  2016年7月,我對照自身家庭條件,填報了"四個好"家庭申報表,經村民代表大會評選通過,村兩委成員舉手表決,鄉評定小組及鄉紀委核查通過,經鄉黨委政府上報市文明辦。我榮幸的被評選為"四個好"家庭示範戶。作為首批被表彰家庭,我感到非常榮幸,感謝高梘鄉黨委政府對全鄉群眾的關愛,自"四個好"家庭創建以來,在鄉村組幹部的共同努力下,群眾生產、生活積極性得以提高、鄉村精神文明程度得到加強,房前屋后環境衛生、鄉村道路整潔度越來越好,就連飯後閑聊都感覺農村在慢慢變化,周圍的助人為樂,拾金不昧現象越來越多,從小孩到老人都時刻喊出"住上好房子,過上好日子,形成好習慣,養成好風氣"的口號。

  感謝黨和政府對農村生活環境、農民收入、農村生活品質的重視和作為,作為西昌市首批"四個好"家庭示範戶,我將再接再厲,在鄉黨委政府的領導和鼓勵下充分發揮先鋒示範作用,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帶領更多的高梘人民創建"五星農戶",助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共同發展。

您正在瀏覽: "四個好"家庭示範戶發言稿
網友評論
"四個好"家庭示範戶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