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全區優秀班主任代表教師節發言稿

全區優秀班主任代表教師節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全區優秀班主任代表教師節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三個代表 辦公室主任

  責任、愛心、奉獻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

  很榮幸能夠作為全區優秀班主任代表在第29個教師節上台發言。

  在鹿鳴和我共事多年的同事都說:“蔣冬霞的身上似乎有使不完的勁!”是的,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迹,沒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但是我有一顆赤誠的心靈,有一股堅毅的韌勁!因為,我始終銘記班主任的生命內涵有這樣三個詞:責任、愛心、奉獻。

  第一個詞:責任

  傳承文明是責任,啟迪未來是責任,不放棄任何一位孩子更是責任。

  在17年教學生涯中,我碰到過形形色色的孩子,有的性格怪異;有的沉默內向;有的喜歡在課堂上尖叫;有的作業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有的一受批評就搞失蹤;但是,我堅信每一朵花都有綻放的理由。我從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因為,生命不能輕言放棄!

  一個班主任只有平等地愛班裡的每一位孩子,他們才會真正感受到集體的溫馨,才能在和諧中不斷地進步。

  第二個詞:愛心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有一條心靈之路,這條路需要用愛心去鋪平。我愛學生就像愛自己的孩子。

  有一位女孩,假期里她親眼目睹爸爸發生車禍,深受刺激。之後,她變得孤僻冷漠,常常一人獨自發獃,偷偷落淚。為了撫慰孩子受傷的心靈,我給了她雙倍的愛。發現她鉛筆斷了,連忙遞上削好的筆:看見她頭髮亂了,趕緊為她梳個漂亮的小辮子…假日里,我請她到家裡寫作業、玩耍。漸漸地,她從爸爸車禍的陰影中走了出來,人也變得開朗、活潑了。

  愛,讓她改變;愛,讓她進步。這更堅定了我教育要灌輸愛,要讓學生感受師愛,享受師愛的幸福。

  第三個詞:奉獻

  我們既然選擇了講台,就選擇了奉獻。走上工作崗位以來,我沒有因為自己身體的原因請過一天假。在我兒子3個半月大的時候,(當時我還有一個月的產假)由於學校工作繁重一時又找不到代課老師,學校領導便打去電話問我能不能回校任教,我二話沒說一口便答應了。從此不管是颳風下雨、烈日炎炎還是大雪紛飛,兒子和婆婆就跟隨着我一同上下班。在丈夫援疆的一年半時間裡,我除了學校的日常教學工作,還要負責接送上幼兒園的兒子,周末還要探望雙方的老人,那段日子過得既忙碌又充實。2010年12月,當丈夫被確診為胃癌中晚期時,我感覺整個天都要塌下來了,但靜下心來想想,事實已經如此,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我一定要頂住,要和他一起攜手抗戰病魔,快樂地過好每一天。於是每天我都奔走在學校、醫院、家之間,上班時間不落下一節課,下班時間不浪費一秒鐘。孩子們的成績沒有落後,丈夫的身體也漸漸康復了。我很欣慰。沒曾想,2012年12月公公又被確診為骨髓癌中晚期,這個消息對於我們一家人而言,無遺是雪上添霜。看着年邁的婆婆一夜之間添了不少白髮,我心疼,看着休養中的丈夫夜不能寐,我心碎。此時我能做的就是和他們一起,幫助公公渡過此次難關。只要一有時間,我就到醫院與婆婆輪流照顧公公,周末帶上孩子給公公送送飯,陪公公聊聊天。經過6次化療,公公的身體也正在康復中。更可喜的是,我所帶班級的學習成績依然名列年級前茅。

  短短的17年教學生涯,我的生活中經歷了許多考驗,但我仍然熱情高漲,踏踏實實地工作,做到工作、家庭兩不誤。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們,今天,我能有機會光榮地站在這個台上作彙報,我是幸運的。因為,我知道在坐的有許許多多比我優秀的老師。為了感謝領導和同行們對我的厚愛,我將繼續行走在教育的道路,繼續用“責任、愛心、奉獻”照亮我班主任生命的旅程!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全區優秀班主任代表教師節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全區優秀班主任代表教師節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