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交流發言稿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交流發言稿 標籤:實習教師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交流發言稿

  青海嘉潔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吳瑞霞

  兩學一做,學是基礎,做是關鍵,實踐是成為合格黨員乃至優秀黨員的根本方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有助於提升黨員的思想道德修養,相信所有黨員同志都深有體會,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應該必須成為"兩學一做"的終身實踐者,下來我就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談談我的認識和體會。

  一、 提高了認識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面向全體黨員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此次學習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作為一名普通黨員,通過學習,深刻了解了其歷史背景及現實原因,深刻理解了黨的科學理論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內在聯繫,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更好地提振精神狀態、凝聚奮進力量,更好地推進各項工作、完成各項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優良的精神狀態和紮實的工作作風,做一名"四講四有"的合格黨員。

  一是要做"講政治、有信念"的黨員。在政治上做一個明白人,始終保持頭腦清醒,自覺同組織保持一致,工作中堅持做到行令暢通,決不做有損單位利益的歪曲和變通,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同時,通過學習清楚地認識到"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是一個活動,而是要常抓不懈,堅持長期學、深入學、常態學的思想,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

  二是要做"講規矩、有紀律"的黨員。堅決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無論是必須遵守的黨章、國法,還是作為黨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的黨內規矩;無論是成文的剛性制度,還是未明文列入紀律的自我約束規矩,作為一名黨員都要必須長期堅持並自覺遵循,特別是作為部門負責人,更要把深入改進作風與加強黨性修養結合起來,自覺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襟懷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越界,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該這樣做、哪些事該那樣做,自覺按原則、按規矩辦事。

  三是要做"講道德、有品行"的黨員。制度建設帶有根本性、全局性、穩定性和長期性,但制度建設是不是萬能的呢?事實證明,黨規黨紀再健全,制度體系再完備,最終還要落在人身上,靠人來執行。面對利益誘惑,道德修養高的人能夠心無旁騖不為所動,而道德低下的人則極容易被捕獲。也就是說,在同樣的制度漏洞下,有的人犯了錯誤,而大多數人卻沒犯錯誤,就是因為大多數沒犯錯誤的人對制度心有敬畏,雖然沒人監督,但自己知道有的事不能做,這就是個人道德修養的作用。因此如何在工作中少犯錯、不犯錯,不僅是要有外在的制度約束,更要提高道德修養,關鍵在於慎獨慎微,勤於自省,從小事做起,有強烈的自律意識,不能以制度不健全為理由來解釋自己道德標準、道德修養低。

  四是要做"講奉獻、有作為"的黨員。我認為共產黨員必須要講奉獻、有作為,這是做一名合格黨員的落腳點,作為一般普通黨員,要心中有黨,牢記黨員的義務和身份,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先爭優,樹典範、作表率,要心中有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有擔當、講責任,保持幹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堅決杜絕缺乏物質利益刺激,有意不作為行為,工作積極主動,真正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二、 看到了差距

  通過學習,深感與合格黨員的標準相比還有較大差距。具體表現在:

  一是理論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雖然平時比較注意學習,但總感到學習的自覺性還是不是很高,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深刻,缺乏理論學習的動力和壓力,沒有讓學習進入工作,進入思想,沒有以自己所承擔工作應有的高度去認識學習重要性,沒有以應對新形勢,新任務,努力解決自身差距和不足上去認識學習的緊迫性,因而不能以高度的責任感和自覺性對待學習。

  二是工作作風有待進一步深入,對工作負責深度不夠,近日在對水岸小城公租房開展物業服務工作中,由於一分鐘的疏忽感觸頗深,日常工作自覺得已經很認真負責,有自滿情緒,沒有對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由於企業嚴謹的工作作風,從小事上深受教育。

  三是工作創新意識有待進一步增強,平時只想平穩紮實地把本職工作干好,工作中競爭意識,創新意識有些減弱,缺乏黨性修養的自覺性。

  三、 明確了方向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為達到做一名合格乃至優秀黨員這一最終目的,必須聚焦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這個主體內容,堅持知行合一、學做結合。

  一是堅持帶頭學。要以身作則,當標杆、作示範,自始至終把責任扛在肩上,帶頭學習提高、帶頭聽黨課、帶頭查找問題、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帶頭整改落實。

  二是堅持從嚴要求。以從嚴從實的作風在黨小組內開展學習教育,把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貫穿學習教育始終。同時,對本職工作以嚴促深入,以嚴求實效,堅決防止走過場,對工作中組織不力、敷衍塞責、效果不好的,要追究問責。

  三是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向問題"叫板",把問題意識、問題導向貫穿學習教育的全過程,把工作中發現問題、找准問題、解決突出問題作為這次學習教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對上級部門及業主單位反映的問題,要深挖根源,聞過則改,立行立改。同時要建制度、立規矩,強化剛性約束,以解決問題的成果來檢驗學習教育的成效。

  四是要堅持轉變作風。以學習教育促作風轉變,落實全年目標任務。用學習教育促進作風轉變,提升履職能力,增強憂患意識,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定期做好企業回訪工作,了解服務企業所需,與企業走得更近、聯繫更緊密、關係更融洽。

  總之,我們要以"兩學一課"學習教育的新成效,腳踏實地,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堅決服從上級領導,堅持以知促行,做"四講四有"的合格黨員。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