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全市公開處理大會講話

全市公開處理大會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全市公開處理大會講話 標籤:講話稿

  文章標題:全市公開處理大會講話

  在全市公開處理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為嚴厲打擊嚴重刑事犯罪活動,合力打造平安**&&,全力維護社會穩定,今天,政法機關在這裡召開公開處理大會。**&&市中級人民法院將對本市××鄉勞玉山村故意殺人犯黃寶囡、××鄉東灣村故意殺人犯郭森華、××鎮龍王廟村故意殺人犯阮青松依法予以嚴懲。政法機關依法嚴懲這伙犯罪分子,為民除害,伸張正義,充分顯示了人民民主專政的強大威力,表明了政法機關除惡務盡的堅定決心,體現了人民群眾的意志和願望,打擊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對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堅決支持!

  當前,我市社會治安總體平穩,但是治安形勢依然十分嚴峻:刑事發案總量很大,殺人等嚴重暴力犯罪時有發生,有組織犯罪、黑惡勢力犯罪增多,盜竊、搶劫等多發性犯罪居高不下,黃賭等社會醜惡現象屢禁不止,經濟領域的違法犯罪也有所增多。為此,我們必須始終堅持“嚴打”方針,給犯罪分子以迎頭痛擊。

  政法各部門要切實履行職責,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打擊犯罪、保護人民是政法機關應盡的政治責任,是法律賦予的神聖使命。政法機關要進一步統一執法思想,堅持整體作戰,加大打擊力度,形成合力圍殲犯罪分子的高壓態勢;要撒天網、出鐵拳、用重典,以堅強的決心、高昂的鬥志、凌厲的攻勢,“穩、准、狠”地打擊各類刑事犯罪活動;要堅持嚴格依法辦案,貫徹從重從快方針,快偵快破、快捕快訴、快審快判,不給犯罪分子以苟延殘喘的機會;要始終立足“打防結合”,落實各項防範措施,通過嚴打嚴管嚴治,實現社會的長治久安.

  各級各部門要強化責任意識,全力支持打擊各類刑事犯罪活動。要加強領導,提高認識,高度重視社會穩定工作,進一步強化維護社會穩定的責任意識;要結合本地本部門實際,認真研究新時期社會治安的新特點、新趨勢,採取紮實有效措施,確保一方平安;要徹底排查矛盾糾紛,認真落實各項措施,及時化解各種社會矛盾,增強防範能力,切實維護社會穩定。

  廣大人民群眾要行動起來,積极參与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要不斷增強法制意識和自我防範意識,大力發揚見義勇為精神,敢於同各種違法犯罪行為作鬥爭;要積極檢舉揭發違法犯罪,主動提供破案線索,真正做到人人關心治安秩序、齊心解決治安問題、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在這裡,我們要忠告一切有違法犯罪念頭的人,認清形勢,懸崖勒馬;警告一切有違法犯罪行為的人,停止作惡,投案自首,悔過自新,如果執迷不悟,以身試法,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同志們,維護社會穩定,打造平安**&&的任務光榮而艱巨,讓我們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充分發動群眾,緊緊依靠群眾,全力以赴,紮實工作,努力創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把我市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不斷推向前進!

  《全市公開處理大會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全市公開處理大會講話。

您正在瀏覽: 全市公開處理大會講話
網友評論
全市公開處理大會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