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副縣長任職表態發言

副縣長任職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副縣長任職表態發言--不辱使命務求成效

  (2004年2月20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員: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因為我將十分莊重地接受縣人大常委會,對我擬任辰溪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職務進行審議和表決。應該說,這是我人生道路上又一個新的起點,一個永遠值得銘記的日子。我深知,組織的審議和表決,既意味着厚愛,也意味着責任;既意味着信賴,更意味着考驗。在此,我謹向各位主任、各位委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1959年12月出生,辰溪縣寺前鎮人,中國共產黨黨員。1979年參加工作,被安排在寺前鄉戰備煤礦工作,先後任掘進採煤隊隊長、安全員、副礦長,期間在湖南煤校學習兩年。1989年1月調入五一煤礦工作,先後任供銷科副科長、銷售公司經理。1997年2月,任五一煤礦礦長。2000年2月,經市委同意,享受副縣級幹部待遇。2003年1月至今,任縣人民政府助理調研員。

  回顧自己二十多年的工作歷程,我深切地體會到:沒有黨的培養和教育,沒有人民的厚愛和信任,我這個農民的兒子,就不可能逐步成長起來,更不可能走上今天的領導崗位。對這一點,我是十分清醒的,並由此對黨和人民懷着深深的感激之情。

  現在,經組織考察,上級同意,建議我擔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職務。說實在話,自己的知識、閱歷、經驗和能力都十分有限。但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沒有理由不正確對待組織和人民的挑選。如果這次表決得以通過,我除衷心感謝各位主任、各位委員對我的信任外,我將加倍努力,盡職盡責、盡心儘力地做好本職工作,回報領導和人民。

  根據一年來對辰溪縣情特別是工業現狀的調查和思考,我感到,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工業始終是辰溪發展的支撐、經濟騰飛的翅膀。現在,縣委、縣政府關於加快工業發展的戰略目標和舉措思路都已十分明確,我的任務就是和工業戰線的廣大幹部職工一道,朝着既定的目標,按照確定的思路,狠抓工作落實。總的想法是,集中精力抓好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抓機制創新,增強發展活力

  我縣國有企業之所以面臨的困難大,問題多,根本原因還是體制問題和機制問題。因此,我決心竭盡全力抓好縣屬國有企業的改革。我將通過企業資產公開拍賣、組建有限責任公司、改製為股份有限公司等形式,進一步加大產權制度改革和企業改制力度,加快國有企業破產終結步伐,力爭年內完成改制任務。具體來說,對莫來石廠、磷化工總廠、雪峰機械廠、化工總廠等16家已實施破產的工業企業,嚴格落實《辰溪縣國有企業產權制度改革試行辦法》、《2003年國有企業改制工作意見》和《清算組財務支出管理有關規定》文件精神,認真處理好企業職工安置、經濟補償、費用預留和內部債務處理等工作,進一步鞏固好改革成效;對尚未進入破產程序的企業,加緊運作力度,積極穩妥地擴大企業改革面,力爭早日破產,使企業放下包袱,輕裝上陣,重組生產。同時,為減少改制壓力,確保社會大局穩定,我將帶頭進廠入戶,堅持不懈地做好睏難職工的思想工作,傾聽職工的呼聲,體諒職工的難處,落實好“兩個確保”,幫助解決在改革過程中的一些實際困難和問題,求得職工對我們工作的理解與支持,確保整個改制工作的順利進行。

  二、抓生產規模,做強支柱產業

  一是建材。針對我縣目前水泥規模小、能耗大,成本高、標量低、市場窄的現狀,我將同全縣人民一道,下大力氣使辰溪水泥規模在目前年產80萬噸的基礎上,突破100萬噸。我將重點抓好日產2500噸的華中水泥廠技改擴建項目,力爭年內完成技改擴建任務並投產。同時,計劃通過挖潛改造、調整升級,使我縣水泥生產上規模、上檔次。二是煤炭。在堅持充分利用、合理布局、依法開採的前提下,我將切實抓好煤炭產業的延伸開發。力爭在礦源豐富的仙人灣等礦區新建礦井5對,併兼顧抓好鋪里橋和石馬灣鄉兩個井田的勘探工作,進一步做強做大煤炭產業。三是電力。我將繼續加大電力體制改革力度,實現完全理順電力體制的目標。同時,依託資源優勢,認真篩選、儲備和引進一批經濟效益好、帶動能力強的電力新上項目,重點抓好大撈端電站22.5萬千瓦機組、清水塘水電站14萬千瓦機組、新電廠第二台2.5萬千瓦機組、辰水流域水電開發等項目,從根本上解決我縣電力供應緊張、供電質量不高的問題。四是化工。我將積極採用先進實用技術和高新技術,對傳統化工產業進行技術改造,提高我縣化工企業的的整體技術裝備水平,增強化工企業的核心競爭力。重點抓好藍伯、德林、正宏等化工企業,使我縣電石、莫來石製品、焦炭的年生產能力和產量分別達到6萬噸、3萬噸和10萬噸,實現我縣化工產業效益的根本好轉。

  三、抓民營經濟,提升發展後勁

  近年來,我縣堅持把民營經濟作為縣域經濟發展的戰略重點,大力實施民營經濟主體強縣戰略,按照“放手發展,引導規範,提高質量,增強效益”的工作思路,強化措施,大力扶持,全縣民營經濟得到了長足發展,民營經濟上交稅收佔到了地方財政收入的60%以上。實踐證明,加快民營經濟發展步伐,是切合縣情實際,加快縣域經濟健康快速發展的有力舉措。為此,我將堅持“毫不動搖地鼓勵、引導和支持民營經濟的發展”,以過硬的措施和手段,更優的環境和服務,實現我縣民營經濟的新突破、新發展。重點要抓好火馬沖工業園區建設,力爭通過2—3年的努力,把火馬沖工業園區建設成我縣對外開放的新“窗口”、縣域經濟的增長極。

  為了做好上述工作,實現既定目標,我決心從現在開始,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講學習,時刻保持政治上清醒堅定。自覺做到,把理論學習作為一件大事來抓,作為一項政治任務來完成。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要全面系統地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提高理論素養,提高政治素質,堅定政治立場,始終如一地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責任感,學會從政治的角度觀察問題、思考問題。要加強黨性鍛煉,遵守黨的紀律。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特別是與工業工作的實際相結合,積極探討一些有份量、有指導、操作性強的工業經濟課題,推進工業改革,促進經濟發展。

  2、講勤政,始終堅持工作上求真務實。我決心在工作上從嚴要求自己,勤奮工作,任勞任怨,多深入基層摸實情,多着眼全局謀大事,多立足本職抓落實。堅持實事要實辦,好事要辦好,不講空話、大話,務求實效。不管大事小事,都要以人民的利益為重,關心群眾疾苦,帶頭親民、愛民、安民。特別是在當前我縣工業改革任務十分繁重的情況下,我更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把主要的精力放在改革上,把全部心思用在改革上,一心一意抓改革,扎紮實實促落實,力爭使我縣國有企業改革有一個大的進步、實質性的突破。

  3、講團結,自覺維護班子的整體形象。團結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條件。團結統一是縣四家領導班子的優良傳統,我保證繼承發揚這個光榮傳統,十分珍惜、堅決維護班子的團結統一,真正做到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自覺加強修養,培養出“坦誠”、“公道”的氣質和“容人”、“容事”的氣度,努力做到工作上積極配合,利益上主動謙讓。特別是要多向老領導、老同志學習,使自己儘快進入角色。

  4、講紀律,嚴格遵守廉政的規章制度。我決心從現在做起,在生活上,從嚴要求自己,時刻想到我縣經濟還比較落後,時刻想到還有不少群眾生活在貧困之中,時刻想到自己是農民的兒子,時刻想到自己是人民的公僕,時刻想到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要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本色,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艱苦樸素,潔身自好。要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廉政建設的規定,決不用黨和人民給予的權力為自己、為親屬子女謀取任何私利,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始終把自己置於黨組織的監督之下,置於縣人大的監督之下,置於全縣人民的監督之下,依法行政,依法辦事。同時,要加大監管力度,抓好分管部門領導幹部的廉政建設,帶好隊伍,樹立良好的清正廉潔形象。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員,通過一年來的工作實踐和深刻體會,我對辰溪的發展特別是對辰溪工業的發展充滿了信心。這信心,來自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來自在座各位的大力支持,來自全縣工業戰線廣大幹部職工的進取精神。為此,我一定以飽滿的熱情,務實的態度,紮實的工作,朝着既定的目標義無反顧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去努力、去奮鬥。

您正在瀏覽: 副縣長任職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副縣長任職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