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講政治有信念專題研討發言稿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講政治有信念專題研討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講政治有信念專題研討發言稿 標籤:實習教師 研討課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講政治有信念專題研討發言稿

  5月20日,市委中心組圍繞"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行了第一個專題"講政治、有信念"的集中研討,市委中心組成員進行了精彩發言。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農主持學習研討並作總結講話,他指出: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要在全面、系統、深入學習上下功夫,帶着信念學、帶着感情學、帶着使命學,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市委中心組成員要作表率,迅速在全市掀起"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熱潮。他強調,黨員幹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守護人,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為了將全市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引向深入,現將市委中心組部分成員的研討發言摘要刊發,希望全市各級黨委(黨組)向市委看齊,知行合一,學以致用。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把講政治、有信念放在"四講四有"的首位,凸顯了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堅定崇高理想信念的極端重要性。

  一、深刻理解"講政治、有信念"的首要地位,進一步固"本"鑄"魂"."講政治、有信念"是合格黨員的首要標準,是我黨優良傳統和特有優勢,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內在要求。黨員、幹部只有自覺講政治、強信念,用理想信念和政治意識煉就"金剛不壞之身",才能在關鍵時刻靠得住、信得過、能放心。作為一個擁有8700多萬名黨員、在13億多人口大國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決不允許黨員、幹部不講政治、自行其是,各搞一套、為所欲為。我們必須時刻繃緊講政治這根弦,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堅持黨的紀律不動搖,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含糊,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深入領會"講政治、有信念"的精神實質,不斷增強"四個意識".要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始終保持政治定力,矢志不渝對黨忠誠,真正把堅持黨性原則這條根本政治品格立起來,做到心神寧靜、堅如磐石、穩如泰山;要不斷增強大局意識,始終堅守政治責任,正確認識和自覺服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五大發展理念,始終在這一大局下想問題、做決策、辦事情;要不斷增強核心意識,始終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要不斷增強看齊意識,始終保持方向正確,自覺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確保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在衡陽落地生根。

  三、準確把握"講政治、有信念"的實現途徑,自覺補足精神之鈣。要發揮好理想信念的引領作用,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要不斷強化理論武裝,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全面學、深入學、系統學,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自覺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不斷強化黨性錘鍊,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做到永不褪色、永不變質;要強化黨員意識,時刻以合格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發揮好帶頭作用、骨幹作用和橋樑作用。

  四、正確認識"講政治、有信念"的現實要求,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關鍵作用。領導幹部要帶頭堅定理想信念,深刻認識到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永遠在路上,堅持學在前、走在前、干在前。要帶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把黨的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不讓不嚴不實的病菌近身附體。要帶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把抓好學習教育,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重要方面,全面強化各級黨組織建設。要帶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將人生追求融入到造福群眾的不懈努力中去,使踐行"講政治、有信念"要求在為人民服務中展現本色、經受檢驗。

  一、要深化"講政治、有信念"的思想認識。"講政治、有信念"是我黨一以貫之的思想要求。"講政治、有信念"是我黨的突出特點,是我黨保持長期執政的一個關鍵,我們黨之所以能夠不斷發展壯大,與一以貫之地堅持"講政治、有信念"是分不開的。"講政治、有信念"是合格黨員的首要標準。黨章對黨員標準作了具體的、明確的規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強化政治意識、堅定理想信念,這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講政治、有信念"是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素養。黨員領導幹部是黨的事業的核心骨幹,必須政治上清醒、信念上堅定,才能更好地完成黨和人民交給我們的歷史重任。

  二、要悟透"講政治、有信念"的豐富內涵。"講政治、有信念"的核心要義是增強政治、大局、核心、看齊"四種意識",堅守對黨忠誠可靠的政治立場,做到愛黨、信黨、護黨、跟黨走;堅持局部服從全局、個人服從組織、下級服從上級;堅決執行中央和各級黨委的決定,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堅決主動全面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講政治、有信念"的行為標準是做到"五個必須":必須維護黨中央權威,必須維護黨的團結,必須遵循組織程序,必須服從組織決定,必須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講政治、有信念"的根本要求是把好"總開關"補足"精神鈣",強化理論學習,通過原原本本學習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政治立場、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盡心竭力地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強化紀律觀念,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經濟工作紀律,堅決按照黨的章程、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規章制度辦事。

  三、要明晰"講政治、有信念"的實現路徑。要強化黨性錘鍊。着力解決部分黨員中理想信念模糊動搖、黨的意識淡化、宗旨觀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為不端等問題,真正做到永不褪色、永不變質。要服務經濟發展。把"講政治、有信念"的要求落實到加快全面建成小康衡陽的具體實踐,維護好、鞏固好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踐行群眾路線。將"忠實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是最大的政治"這一理念內化於心、外踐於行、履之於責,着力幫助解決人民群眾關注的重點、熱點、難點問題,在解決困難問題中推動工作,在解決矛盾糾紛中贏得群眾的信任。要加強隊伍建設。切實加強市政府系統黨員幹部思想政治建設,將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從源頭上保持黨員隊伍的肌體健康和生機活力。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講政治有信念專題研討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講政治有信念專題研討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