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青年教師成長發言稿

青年教師成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青年教師成長發言稿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從畢業到參加工作已經兩個多年頭了。而這兩年,字裡行間乃至記憶里,都寫滿了三小,三小的一草一木,三小的歡聲笑語,三小的溫暖都時刻蕩漾在我記憶的深處。

  兩年,教我如何褪去青澀,去融入到一項備受全社會關注的工作中。短短的兩個春夏,我經歷了哭,經歷了笑,有辛酸的汗水,有辛勤過後的頓悟。在最美的年華里,成長的每一步都都是實實在在的,就是這份真實與堅持成為這個春天的序,構成了我整個生命的軌跡。

  在此,作為青年教師,經驗談不上 ,倒是有幾點感想和體會想和在座的一起分享。

  首先,我覺得愛學生,對學生負責,是一個老師最重要的品德。

  教師這一職業,雖很平凡,但關係到千家萬戶,關係到千千萬萬個有血有肉的個體的人,所以作為一名教師,尤其是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不得不思考今後的路,怎樣才能不誤人子弟,無愧於心,做一個有幸福感的老師呢?

  愛這個字眼 ,可能聽起來比較寬泛,比較抽象,其實自我看來,對學生的愛恨簡單,它可以是一個鼓勵的眼神,一次親切的撫摸,一個溫柔的撫摸,讓學生時刻體會到愛的溫暖,他們發自內心的去熱愛學習,也許學習和教學之路才能走的更加深遠和快樂吧!

  然而,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剛剛走上工作崗位,欠缺的是經驗,摸索頓悟的同時需要去汲取他人的有益養分。我們可以多聽聽課,多交流,做一個反思型的教師。同時我們也應該更加關注課堂上和課後的細節,小到作業的批改,和學生交流的語氣,大到整個教學的主流方向。常常探討,常常反思,才不會偏離教育的主流方向。

  再者,我們應該多讀書,多學習,做個智慧型的老師。

  以前我們總說,要給學生一碗水,那我們老師必須擁有一桶水,其實,現在根據同學們智力發展的趨勢和家庭教育的多元化,教師擁有一桶水是遠遠不夠的。我們更應該是一條河,提供源源不斷的活水。教育之路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只把自己看作或者當作一個教書匠是痛苦的,所以尤其我們作為青年教師,更應該多讀書,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質,把書本的理論藝術的運用於課堂教學實踐,不斷的摸索頓悟和改進。

  最後,我想把這樣一句話送給自己和在座的所有的青年教師: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舞台,只要你是一顆有生命力的頑強的種子,不管時境如何變遷,坐定教學這把椅子,用心投入的去做,生命就一定會怦然綻放。

您正在瀏覽: 青年教師成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青年教師成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