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正作風、抓落實”活動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在“正作風、抓落實”活動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正作風、抓落實”活動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標籤:幹部作風 關鍵在於落實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正作風、抓落實”活動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新年伊始,春節過後第一天上午,全市召開領導幹部大會,安排部署“正作風、抓落實”活動開展工作;下午各位副市長又召開主管系統部門領導會議,就活動開展進一步提出具體要求。可以說市委、市政府對此項活動開展高度重視。下面我就開展此項活動怎麼看、針對查找問題怎麼樣、落實整改要求怎麼辦發個言。

  一、開展此項活動怎麼看

  我認為,當前在全市開展“正作風、抓落實”活動很必要。主要有四方面考慮:一是順應國家大勢。黨的十八大之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的中央領導集體,號召全黨全國深入轉變作風、強力推進廉政,全黨全國積極響應。我市開展“正作風、抓落實”活動,正是順應國家轉作風、抓廉政的大勢。二是符合全市情勢。全市黨政主要領導調整后,進一步確立了全市發展目標,明確了發展思路,確定了發展戰略,出台了制度措施,開展“正作風、抓落實”活動,正是適應全市急待抓落實、見成效的實際情勢。三是切合節后整治。通常新春佳節剛過,人們仍沉浸於節日狀態,不能及時收心轉入正常工作。開展“正作風、抓落實”活動,正是切合節后整治的具體舉措。四是適應長期任務。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就我轉業后,全市先後開展了“轉變工作作風、促進工作落實”、“講正氣、樹新風”、“解放思想找差距、轉變作風促發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兩轉兩提”、“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轉作風、樹形象”、“對照標準找差距、轉變作風促發展”等活動,全市的作風建設的有顯著提高,但仍沒有徹底根除作風方面的問題。開展“正作風、抓落實”活動,正是適應作風建設是長期任務的需要。

  二、針對查找問題怎麼樣

  針對查找問題,聯繫自身實際怎麼樣?有差距。開展“正作風、抓落實”活動,以“十查十糾”為主要內容。針對思想意識查學習、教育、效果;工作態度查工作認真度、工作責任度、工作努力度、群眾認可度;工作落實查工作部署、工作進度、工作成效;工作紀律查制度、執行、查落實;履職履責查職責明晰、履職到位;政務公開查公開形式、公開內容、公開效果;工作效能查運行機制、辦事效率、績效建設;依法行政查合法行政、規範執法、文明執法;機關管理查制度建設、經費管理、公車使用、查公務接待;廉潔從政查加強學習、拒腐防變,以身作則、廉潔奉公,自我約束、接受監督,集中體現在思想態度、履職盡責、紀律約束、廉潔行政四大方面,就本人而言概括地講:站位全市全面建設大局思考謀划的思想意識還不夠強,不能時時事事站位書記市長角度考慮謀划問題;抓工作落實的狠勁還不夠足,遇到重大困難問題還不能自我千方百計去解決;堅持日常工作制度還不夠嚴,存在重結果、輕形式的現象;執行廉潔行政的要求還不夠徹底,參與吃請的情況還存在。

  三、落實整改要求怎麼辦

  落實整改要求自我怎麼辦?把關鍵。一是嚴守生活紀律。重點是中午不飲酒。中午飲酒既違規,又損害健康,又容易影響形象和工作。二是堅守工作紀律。自覺做到上班務正業,堅持上班不幹閑事、干正事,主動思考、參與謀划對全市發展有重大影響的問題,積極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三是恪守廉政紀律。做到私下不受禮,不接受影響公務執行的吃請和禮物,守好底線、做好人,不留悔恨、善終身。四是積極發揮潛能。注重工作高效率,在高時效上下功夫、用氣力、出成果,充分發揮自身潛能,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在“正作風、抓落實”活動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在“正作風、抓落實”活動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