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百日衝刺誓師大會發言稿

百日衝刺誓師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百日衝刺誓師大會發言稿 標籤:北師大

  百日衝刺誓師大會發言稿

  王建榮

  尊敬的各位家長、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旌旗搖,號令催,百日煉真鋼;仰天長笑,金戈利刃展雄風,所向無敵!

  血可流,頭可破,鬥志更昂揚;逐鹿考場,戰鼓號角揚軍威,百戰百勝!

  首先感謝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參加本次會議。我們召開本次家長會,目的是想讓家長對我們老師和學生在高三備考階段的工作和學習進行了解,並為我們的工作和學習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下面由我向各位家長彙報這一屆高三的工作。

  我們這一屆學生基本上是來自農村,剛入學時中考分數較低,基礎不是很理想。面臨著這種不利的情況,我們年級組在學校領導的指導下,創造性地開展了以下幾種工作

  1、設立日語強化班

  對於那些數學、語文較好,而英語不太好的學生,我們讓他選擇日語而規避了英語,利用日語易學的優勢,讓他們也能上大學。實際證明,日語強化班的設立是正確的。如高三(2)班許帥楠同學,現在她的成績直線上升,穩居年級前五。再比如高三(1)班陳功同學,2班孫強、戴海生同學,6班王藝冉、張雪瑩,嚴大鵬等等同學。不出什麼意外,考個本科沒什麼問題。

  2、開設音樂、美術、體育特長班

  針對基礎薄弱,但又渴望上本科的同學,我們根據學生的特長,設立了美術、音樂班。在美術方面,我們又引進了南藝輔導機構,強化教師間的競爭,從而提升了學生上本科的幾率。在今年的音樂全省統考中,高三(9)的賀乾前同學以217分的高分,位居全縣第一,全市第九的好名次。美術方面,高三(9)班杜雨婷同學以245分位居全縣第四。4班周欣卓,6班王藝冉,8班陳倪望等同學在美術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在體育方面,1班的陳功、張川飛、杜偉躍;2班的秦子翔,三班的程屆林,5班的王春、馬珂珂,7班的胡應磊、巢玉陽等同學,在專業方面都有着別的學校同學無法超越的優勢。

  3、抓好文化尖子生

  對於那些文化基礎好,我們成立了幫扶小組,與老師進行結對幫扶,每次考試結束之後,我們老師會和幫扶的同學進行交流,解決學習上和思想上的問題,為學生順利考上大學奠定了夯實的基礎。3班的徐唐月、楊小婷、陳璇、祖康傑等同學表現的都很優秀,屢次進入全縣前50名。

  4、抓好高職院校提前招生工作

  對於高職單招,我單獨強調幾點、提前單招和統考統招待遇同等。高職院校提前招生屬於高校招生的一部分,與6月份高考被錄取的學生同時入學,享受同等待遇。今後,國家將全面實施大專和本科分開招生。、提前單招都是名牌院校。都是經過教育部批准,在我省辦學歷史早、規模大、成績突出的示範性公辦院校或有一定影響力的民辦院校。提前單招錄取門檻低。2015年普通高考公辦大專統考最低錄取分數線220分左右,而提前招生院校錄取分數線大大低於220分。許多學生由於不參加提前招生而失去了上公辦大專的機會。早錄取、早畢業、早實踐。學生4月份被錄取之後,就可以離校參加形式多樣的社會實踐活動,大大增強了學生的社會適應能力,提高了自身的綜合素質。加強了與父母之間的感情溝通。錄取之後可以到父母親身邊幫助他們,也可以和他們一起做做家務、打打工。離校之後到正式上學之間有4個多月時間,學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去打工。按每月2000元計算,四個月之後,基本可以賺夠自己的上學費用,甚至還可以有點結餘。

  5、做好出國留學工作

  我校自2007年第一批學生出國留學,到目前為止已有500多名同學在日本、韓國留學深造。有的畢業之後就留在了日本著名的公司就職上班,也有的回到上海、蘇州等地的外資企業上班,並且很多都做了白領。今年,我們這一屆也將有45名同學奔赴日本留學深造,我們一起預祝他們在外取得成功,能夠回家光宗耀祖,為社會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各位家長,國內上不了本科,我們到國外去;國內上不了好本科,我們到國外去。現在的蘇南等地早就出現了出國熱潮,甚至放棄高考,而我們蘇北地區才剛剛啟動。如果還有家長對出國留學不太了解的,等會外事辦牛校長將做具體解釋,也可會後單獨交流。

  各位家長,我們下一階段將要做的工作有:

  1、儘管絕大多數同學都已經明確了前進的方向,並在努力朝着目標奮鬥,但是有少數同學仍然處於迷茫之中。所以,我們要在家長們的協助之下,認真為這些同學進行思考,為他們指點迷津。

  2、進一步引導學生進行高考的研究,做好複習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為高考的成功做好鋪墊。

  3、制定學生髮展規劃表,引導學生對自己的高三,以至今後的發展進行規劃和自我監督。

  4、加強課堂紀律的監督和登記工作,使同學們做到進入教室就能安靜地學習,認識到既然要高考,就要努力付出。

  5、學習上繼續對學生進行精心指導,為了我們共同的高考目標而努力。

  各位家長,學校是教育的主陣地。但是教育需要學生、學校和家庭,甚至整個社會的共同努力。我們也許改變不了社會的大環境,但是我們可以改變我們自己。讓我們攜起手來,為我們的孩子有一個更好的未來,而共同努力!在此,我想對大家提出幾條要求和建議:

  1、家有高考生,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家庭的重點應該放在對孩子的教育上面。家長要做好孩子的後勤工作,儘可能的支持自己的小孩讀書。要提供更好的家庭環境,孩子回家的時候多交流,不要太吵雜,要有個安靜的學習和休息環境。

  2、合理期待。對待自己的小孩要合理期待,不要要求太高。不要認為考上本科,甚至很好的本科,一本,這樣才是成功,才有面子。要知道高考的成功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情,要經過長期的積累,才能在高考中展現出超人的水平。如果你的孩子一直以來成績都是一般,那麼想要讓他在高考中考出很高的成績是不怎麼可能的。要理解大學的重要性,只要認真努力,在任何大學都能提高自己,為今後的成功打下基礎。當讓,也不能對自己小孩要求太低。"儘力就行"這句話少講,應該有個明確的目標。要有個比現狀稍微高一些的目標。總之我們不能太高估自己的小孩,也不能任由他自己隨意發展。這都是不可取的。

  3、不要太過於相信自己的小孩,要有點質疑精神。有的家長一味地相信自己的孩子,對他們所說的一切都認為是對的,都應該聽從,甚至還懷疑老師的說法,這是很不好的。你的小孩年紀還小,他的言行可能不怎麼客觀,我們應該要跟他一起分析,需要的時候應該諮詢老師。要知道,有的時候老師更了解你的小孩。

  家長同志們,我們學校,我們老師,和你們一樣,都是在為了給孩子們創造更好的將來而努力着,讓我們並肩作戰,克服困難,和我們的學生一起,為理想而努力奮鬥!

  各位同學,高考,我們國家把它定為國考,是最具權威性,最具選拔功能的一次考試。對於我們廣大同學來說,高考既是一次考驗,也是一種機遇。它關係到我們廣大同學的命運,關係到千家萬戶,更關係到社會和國家的發展。

  高考攻堅,是艱苦的硬仗。再有99天,同學們就要走上人生轉折的戰場。每一個同學都應該明白,萬米賽跑已經到了最後百米衝刺的時候,到了倒計時的時候了。12年的寒窗苦讀,4300多個日日夜夜,所有的艱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付出,都將在火紅的6月去收穫。能否改變命運,能否創造奇迹,能否收穫碩果,從現在開始的99天,將是你們成敗的關鍵,99天的努力將意味着你能考入夢寐以求的大學,意味着你將從此掀開輝煌的人生篇章。在此,我給同學們提出以下要求:

  1、樹立強烈的自信心。自信心是高考取勝的精神支柱。態度決定一切。明確好奮鬥目標,積極行動,用"我能,我行!我成功!"這些富有激情的話,時刻提醒自己,經常地點燃熱情,自我鼓勵和鞭策。

  2、保持純潔的心境。控制好心態,讓自己的情緒處於平衡狀態,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驚慌失措,清晰把握應試弱點,輕鬆上陣。

  3、增強緊迫感。重視今天,把握好這最後的99天,不要讓時間悄悄地從身邊溜掉,要建立珍惜時間的觀念,專心致志抓學習,細節決定成敗,在精細上下工夫,勤字當頭,重視每一堂課,學習、做題、檢測,要認真對待每一個環節,規範操作,減少失誤,向細緻規範要能力,向規範細緻要成績。基礎知識的複習要查漏補缺,習題訓練要糾錯總結,仔細領悟,總結規律,總結方法,接受經驗,吸取教訓,積累知識提高能力和技巧。在老師的指導下,有條不紊、有計劃、有安排的搞好複習,做有心人,不做馬大哈,不放縱自己,講求學習最大效率。

  4、勇於競爭。做好準備,迎接挑戰。要有勝過別人的勇氣和智慧,希望你們在緊張的學習過程中,注意處理好生活和學習的關係,注意身體鍛煉,保持旺盛的精力和鬥志,認真研究克服學習的困難,認識到自己潛在的才能,勇敢的為成功尋找方法,頑強戰鬥,勝利一定屬於你們!

  各位老師,高考決戰在即,希望你們發揚吃苦耐勞、勇於拼搏的精神,一如既往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要扎紮實實做好知識傳授、學法指導和心理指導等各項工作。要行動上再協調,教師之間通力合作,苦幹99天,使今年的高考在2015年高考的基礎上再上新的台階。

  最後,祝親愛的家長們身體健康,財源滾滾;

  祝老師們,工作順心,身體健康!

  祝同學們學習愉快,高考金榜題名!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百日衝刺誓師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百日衝刺誓師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