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三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高三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三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做最好的家長 辦公室主任

  篇一:高三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你們好:

  感謝大家在百忙中能來參加這次家長會,來這兒商討我們共同的大事——高考。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是一場我們必須共同參與的戰鬥,參戰的是不僅僅是你們的孩子——我的學生,還有全體科任老師和在座的每位家長。他們是衝鋒陷陣的士兵,我們是指揮作戰的軍師,而你們就是勝利的基礎保證人物——後勤部長。古人云:兵馬未動,糧草先行。你們的作用是巨大的。既然是一場戰鬥,勝利必將屬於有準備者。我們應該準備什麼呢?這場戰鬥需要的武器是良好的心理、強健的體魄和紮實的知識。

  各位家長,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離高考只有三個月了,高三對我們的每一位學生來說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至關重要。我們都知道,他們今年6月份就要參加高考了,他們現在正處在爬山的艱苦困難時期,在這個關鍵的時候,我們把各位家長請來,共同關心、了解和分析他們的學習和生活狀況,家校共同努力,給他們以適當的幫助和推動,使學校、學生,家庭三方形成合力,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學生”。這是我們教育的一個根本出發點。我希望也相信,從這個出發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爭取在今年的高考中最大地發揮他們的水平,為他們在201*年高考考出好成績做最有效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學。所以,我今天發言的主題是:——齊心協力,共創高三(8)班輝煌。

  現在我就我班的教育教學工作向各位家長作一下彙報,也有幾點想法和大家交流,不當之處,敬請各位家長批評指正。

  一、班上基本情況

  高三(8)班是理科平行班,現有人數65人,男生42人,女身生23人,是一個大家庭。我們的班級是一個充滿新鮮血液的班級,我們的班級是一個團結積極向上的班級。

  各位家長我們的學生學習是很苦、很累的,早上一睜眼就開始學習一直學到晚上,學習非常緊張。儘管放學后時間非常短暫,早晨又多想再睡一睡,但是依然有很多學生早上總是很早就來到教室,比方說男生201宿舍的同學,像這樣的學生我們班還大有人的,作為他們的老師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如果說廢寢忘食的學習是吃苦的話,那麼勇於面對挫折,在失敗面前決不放棄更是讓人敬佩的,我們班男生是平行班裡最多的,而且很多都是英語學科比較差的,但是有很多男生已經或者正在一步步地挑戰自己的弱勢學科。還有很多同學雖然成績不夠理想、學習中會經常遇到困難,但是從來不放棄學習,一直在堅持。總體而言,負重前行,奮起直追,不甘落後,用默默無聞的苦幹換來自己的進步,這樣的學生是值得敬佩的,他們面對落後不放棄、不灰心、不悲觀,頂着巨大的壓力永往直前。各位家長這就是你們的孩子,我的學生,看着他們如此的用功,看着他們頑強的拼搏,我為有這樣的學生而感到幸運,也為有這樣的學生感到自豪,我下定決心要盡最大的努力,讓更多的學生考上大學。

  二、班級目前存在的問題。

  1、作風散漫拖拉,時間觀念差。個別同學上課打盹,坐姿不端正,書寫潦草,自習課效率低,小毛病多,缺乏刻苦精神等等,這些都是制約我們實現目標的因素。就拿時間觀念來說,有不少同學缺乏珍惜時間的意識,每次都是踏着鈴聲進入教室,不善於抓點滴時間。有一部分同學總是每節課都要出去轉一下,而不能有效利用起來。

  2、缺乏學習的主動性。有些同學不知道為何而學,怎麼學,如何學。自習課無所事事,總是需要老師去督促,他們又不喜歡別人去管,自己又管不住自己。他們不願意老師和家長指導,認為自己長大了,但是好多方面比較幼稚,所以怎樣讓我們的好心被他們接受,對他們的發展產生積極影響,是值得我和各位家長認真考慮的問題。

  3、意志品質需提高。其實造成成績不佳是多方面的,智力水平差異不是最主要的,以前的知識基礎也不是決定性的,我認為最關鍵是意志品質的問題。我也向同學們提出這樣的觀點,學習差只是各種意志品質差距的集中反映。缺乏毅力,定的目標和計劃不能堅持到底,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另外不能堅持下去這是造成成績差的最重要的原因,誰都會訂計劃有的人能堅持三天,有的人一個月,有的人一年,有的人始終如一的奮鬥了三年。執行力差,也是造成成績差的原因,不能按老師的要求不打折扣,百分之百的完成,總是少做一點。所以我們老師們在總結那些成績好的學生的共同特徵時會有同樣的結論:這些學生聽老師的話。這裡聽話不代表缺少自己的思想,惟命是從。而是他們信任老師,相信這樣做是正確的,並能持之以恆,成績自然會非常優異。

  4、不注重細節。集中體現在做題時粗心大意,卷面書寫潦草,不認證。導致考試中由於粗心大意丟掉很多的分數。

  三、其他方面

  1、學生偏科現象嚴重,主要表現在三門課中,數學、外語和物理。

  2、部分學生心理壓力大,學習上過於急躁,總想一下把很多知識都學完。

  3、很多學生只停留在苦學上,不能做到實幹加巧學。

  3、不能正確地估價自己,有時把目標定得太高,有時把目標定的太低。

  4、不能正確地對待每一次考試成績,特別是一次,兩次考得不理想就感到無所適從,喪失信心。

  歸納起來主要的問題是:壓力比較大、學習效率不高、心理承受力弱、學習不得法,自信心不足。針對以上這些問題,我想我們從老師和家長的角度應該為他們做些什麼呢?

  四、給家長的一些建議

  “九不要”

  1、不要期望過高。要了解子女的實際水平,要做子女高考目標的指導者,而不是盲目與其他孩子做攀比。

  2、不要盲目否定。要多誇獎孩子,多找優點,給他們以肯定,樹立孩子的信心。要學會欣賞學生,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要讓他們認識到自己能行,是好樣的。試想,當一個學生認識到自己也同樣很優秀,當他內心成材成功的慾望被激起時,學生能學不好嗎?要理解他們,尊重信任他們,不要對他們施加太多壓力,要對他們說你能行。事實上學生的要求,也不在於家長給他們買多少好吃的,多少好穿的,有時候一句鼓勵的話語,一個慈愛的眼神就可以使他們很滿足,充滿動力了。

  3、不要以成績論英雄,要正確對待學生的成績。

  4、不要過分體貼,照顧要適當。

  5、不要過分干涉,要給他們以自由的空間。

  6、不要製造不良情緒,要製造良好的家庭氣氛。要情緒穩定,精神愉快。

  7、不要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孩子。

  8、不要盲目給孩子買輔導材料。

  9、不要規定孩子必須考上什麼大學。

  “五要”

  1、要重視孩子的心理健康:多做積極的暗示,使孩子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高考。

  2、要注意孩子的飲食,做好後勤保障。

  3、要經常和老師交流:家長要和老師多交流,多發現問題,配合學校做好工作。

  4、要整理搜集填報志願的信息,為下一步填報志願做好準備。

  5、要重新認識孩子。

  尊敬的各位家長還有一百天就要高考了。面對高考我們和學生一樣緊張,所以請廣大家長和我們一起盡最大的努力,把您的孩子培養成優良的人才!

  最後再一次感謝各位家長的到來,祝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篇二:高三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位家長:大家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三年級的全體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召開這次部分學生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相互交流一下我們這一屆高三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也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极參与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使我們的學生、你們的孩子在07年的高考中能取得理想的成績,以實現家長、孩子、老師三者共同的心愿。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學生”。這是我們教育的一個根本出發點。我希望也堅信,從這個出發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

  今天我想與各位家長交流兩方面的問題: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高三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三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