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貿易金融學院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貿易金融學院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貿易金融學院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三個代表 研究生畢業

  貿易金融學院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10國貿般的王葉,作為貿易金融學院13屆畢業生的代表,我感到很榮幸,今天在這莊嚴的畢業典禮上,代表全體畢業生在此發言。

  還記得的剛來學校的我們,在家長的護送下拖着行李,帶着夢想,來到了**經貿。在炎熱的天氣中結束了我們的軍訓。那時的我們對學長學姐們的無限崇拜,積極的詢問我們該如何學習,如何將大學過的完美。那時候就有一個信念,一定要好好努力,不給大學留有什麼遺憾。也就是這麼一個簡單而堅定的信念,讓我們在尋找着每一個目標,給自身灌注奮鬥的動力。

  大家一定還記得一起加油的運動會,一起上過的晚自習,一起奮戰的考試,一起經歷的蘇果實訓……又傷心但更多的是團結與收穫。大三的課程很快的結束了,我們開始奔波於招聘會,在網上投遞簡歷。有的同學很幸運的找到了比較滿意的工作,也有的同學拿着厚厚的簡歷卻遲遲找不到工作,那時的我們很敏感,也很脆弱,卻也很堅強。

  我們已經在經貿度過了三年時光,現在大多數的我們已經步入了工作崗位,不得不感嘆時間真的很快。現在的我不想說大學我們獲得了多少榮譽,考了多少證書,我想說的是我們的那份執着與認真,我們大學生活的那種感情與信念。

  最近,我常常考慮一個問題:假如我可以再度過一次大學生活,又會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會努力地追求些什麼?放棄些什麼?想着想着就想哭了,因為一說假如就意味着傷感,因為這意味着大學即將結束了。

  相信我們多少都有一些遺憾吧,也許是沒有參加很多活動,也許是沒有談一場難忘的戀愛,也許是沒有拿過獎學金,也許是沒有過六級,也許是沒有好好出去旅遊……大多數的我們都沒有畢業旅行,但我想給大家一個建議 :和同學老師們拍些照片留念,在教學樓,圖書館,小橋邊,食堂,亦或者是我們的地鐵站,因為這裡承載着我們三年的感情,因為這時的情和景是永遠無法替代的。 結伴重走我們的校園,多年後會覺得那是的石頭都有着感情。

  也許有的人覺得自己可以毫不在乎,但當離別就這樣到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真的很捨不得。也許有的同學曾經抱怨學校的宿舍沒有空調,可是當幾年後發現原來的宿舍住着陌生的面孔,一定會想念曾經,眼角泛着淚。還有食堂,圖書館,教學樓……母校就是我們自己可以隨時抱怨,卻容不得別人說它半點不好。

  當然我想對我們畢業生說:

  首先一個人在以後工作和生活的過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及高昂的自信心。不要刻意模仿任何人,做人要顯示出自己的特色。

  再者,在工作中一定要仔細,多學多問多做,學會總結,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不讓自己成為可有可無的人。

  我此刻的心情應當和在座的各位同學一樣,縱然喜悅,也掩不住留念與感恩。在這裡我要感謝經貿學院的學習風氣,貿易金融學院的學習理念,這些將不僅讓我們學到了知識,而且學會了怎樣做人,做一個勤奮、誠實的人,這是學院給我們的財富。

  感謝我們的輔導員,是你們辛勞的付出,換來了我們的收穫與成長;你們的體貼入微,使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家的溫暖;我們親愛的輔導員們,謝謝你們!

  感謝親愛的老師,你們知識淵博,豐富了我們的知識與眼界;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跡。衷心地感謝我們所有的老師,謝謝你們!

  感謝尊敬的領導們,是你們的引導,給我們創造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制定教學目標,讓我們更有效的學習知識,謝謝你們!

  對校內各崗位上的工作人員說聲謝謝,因為他們的存在, 我們才可以舒心的學習和生活,謝謝你們!

  在這裡,我們衷心祝願每一位老師領導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學弟學妹們繼續開創美好的未來!我們祝願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燦爛,我也相信我們的貿易金融學院會發展的越來越好。當然也祝願我們這群畢業生乘風破浪,實現自己的夢想!在以後漫長的人生旅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為更優秀的自己而奮鬥!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畢業了!!!!!!!!!!

  最後,讓我們用的熱烈掌聲表示對母校和老師們的感謝,更為自己的未來加油,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貿易金融學院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貿易金融學院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