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一家長會校長發言稿2篇

高一家長會校長發言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高一家長會校長發言稿2篇 標籤:高一新生 做最好的家長

  高一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同志們:

  你們好!

  非常感謝各位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為了孩子的學習,為了孩子的進步,為了孩子的明天,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我們坐到了一起。藉此機會,我代表學校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到會的同志致以衷心地感謝,並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今天,我看到,很多家長6點多鐘就來了,並且到會的同志來得特別齊。此時此刻,我非常的感動,從你們期待的目光中,我更加感受到了你們濃濃的父母之愛和對學校工作的充分支持,這,給了我們工作的無比的鼓舞和欣慰。非常感謝你們,家長朋友們,你們辛苦了!

  人們常說: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我們今天聚在這裡,可以說,都是為了子女的教育而來,我真誠的希望以這次家長會為舞台,讓我們的家長更客觀更全面更真實地認識子女所就讀的學校,零距離的掌握貴子弟的生活和學習情況,共同督促貴子弟順利圓滿的完成高中階段的學業。因此,我們這次家長會的主題是:相互溝通,增進了解;統一認識,明確目標;共同管理,促進提高。

  各位家長,汨羅市第五中學,是在2006年岳陽市人民政府辦學水平督導評估中第一批被授牌的"岳陽市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至今已有50多年的校齡。我們在座的很多家長朋友甚至曾經在這裡留下過生活的足跡,揮灑過辛勤的汗水。或許很多同志對五中校園陳舊的過去還記憶猶新,很多同志並且私下對我說起,高中畢業后就沒有去看過五中,不知道母校現在怎麼樣了,是不是還是老樣子呀?我對他們說,雖然學校校園不大,但還是有很多變化的,你一定要去看看。曾經的青磚瓦房,危牆斷壁已蕩然無存,唯有與校年齡相仿的兩顆銀杏還巍然屹立。現在,學校是一所整齊劃一,布局合理,充滿濃郁文化氣息,擁有先進的現代化教育教學設施的新五中。學校現有19個教學班,學生近1000人,其中美術特色班6個,學生200餘名。音樂、體育特長生也不斷壯大,逐步形成規模。教職工91名,其中汨羅市級名師1名,高級教師20人,教學一線教師全部為中級以上職稱,美術專業教師6人,音樂、體育專業教師各3人。在學校發展的征途中,五中揚長避短,其美術特色教育在全市開設最早,規模最大,教學設施最齊備,教學質量最好,因此學校享有"美術特色教育之窗"的美譽。現在,學校實施專業特色和文化學習"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文化班的教學質量提高迅速,文化生考上一本和二本的人數逐年上升,學校教學質量一年一台階:2003年、2005、2008年、2010年被評為"岳陽市普通高中教學質量先進學校";2007年,高三教學質量居於汨羅市第一名;去年,高考評價再次取得了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績。並且學校還憑藉正確的辦學思想、先進的辦學條件、優異的教學質量順利通過了岳陽市示範性高中的評估複檢,被評估組認為"管理有效益,辦學有特色,教師敢打敢拼,敢於挑戰。" 今年,我校高三高考和高二學考成績都非常好,高三評價再次榮居汨羅市第一名,高二學考合格率在岳陽市示範性高中學校中榮獲第三名。五中雖然地處偏遠,但是憑着務實求真、刻苦肯乾的努力為自己打造了品牌,贏得了良好的社會聲譽,為汨羅的教育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五中正朝着高標準、上檔次的特色學校、示範學校、現代學校和精品學校堅實地邁進!

  回首學校走過的風風雨雨,我們可以自豪的說,五中已經走出了低谷,正昂首闊步走向成功。學校的辦學條件上了台階,除教學樓、學生公寓、食堂、畫室、實驗室、電腦室、圖書室、音樂室等等硬件設施相對齊備外,近幾年,我們堅持從"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出發,加大了教育教學資源的投入力度,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增添了數萬元的美術教育器材,如石膏模型模具、畫架畫板等,為美術專業生的學習成長保駕護航;

  2.耗資60萬元,採取學校自籌和社會資助的形式,為每個教室配備了多媒體講台,大型數碼背投等教學系統,不僅豐富了學生課堂,而且有效地提高了教學效益。為了更好地適應新課程改革,下半年,學校再一次耗資幾十萬元對教室和微機室的多媒體教學系統進行了維護升級工作。

  3. 對教室、教職工辦公室師生飲水進行了更新和改造,裝備了直飲水系統,從根本上解決了師生飲水的問題。

  4.投資裝備了太陽能熱水供應系統,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學生使用熱水的緊張局面。

  5.與省內名校合作,實施遠程教育計劃,實現教學資源的共享,從而方便快捷的獲取教學信息,促使教學質量的飛躍發展。

  6.重視對學生的文化熏陶,加強校內群雕、藝術角等校園文化建設,營造良好的藝術氛圍,構建優美的教育環境。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學校在總結過去經驗教訓的基礎上,始終突出了"教學"這一中心。(發言稿 )我們堅持教職工的坐班制度和教師的下班制度,班主任從早到晚跟隨學生,從早晨六點左右叫學生起床到晚上十一點左右送學生進寢室休息。科任教師堅持早讀管理、白天坐班或上課、晚上下班對學生進行輔導,每個年級加強了培優治跛的輔導力度。學校有專門的教學督查工作人員,每天負責檢查教學情況並予以反饋。全體教師認真負責,愛崗敬業,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不辭勞苦,一心撲在工作上,一心為了學生的成長。因為我們五中的學生基礎薄弱,我們完全可以大膽這樣說,五中的老師是最敬業的、最辛苦的!沒有我們老師們這樣勤奮實幹的精神,就不可能有學校這麼好的教學質量!全體學生勤奮刻苦,積極向上,高一形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高二穩定思想、夯實基礎,高三認清形勢、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因為有了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近幾年,五中的教育教學質量捷報頻傳:從2003年至今年,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一年一台階,不但美術專業生每年本科錄取率超過80%,而且音樂、體育等專業也突飛猛進,特別是音樂專業生,高考本科上線率近100%.有部分同志總是懷疑我們文化生的錄取率,在這裡,我要明確的告訴大家,我們的文化生二本上線人數連續幾年達到40人以上,在學生進校分數這麼低,學生基礎這麼差,而高考錄取又是在同一終點線的形勢下,相比一二中,這樣的成績,我們學校完全可以自豪,我們的家長完全可以驕傲,我們的學生完全可以更加自信!每一年,岳陽市所有高中每年只評出10所先進學校,我們近幾年屢屢獲此殊榮。下半年,我們的運動健兒在汨羅市與岳陽市的田徑運動會上,超過了體育特色學校四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無論是教師教學競賽、還是科技、信息等學生輔導,我們學校從來走在汨羅前列。我們從不相信誰好誰壞,我們只相信實力,只相信努力!五中的師生正是憑藉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向成功與輝煌的。

  各位家長,優異的成績,來源於強有力的管理。我們一直堅持"管理立校、特色興校"的辦學宗旨,始終堅持年級組整體負責制和班主任與任課教師協同的班級負責制,從嚴從細,狠抓學生思想品德的教育,狠抓學生行為習慣的培養,在管理中堅持"樹典型、樹模範、樹先進、樹正氣",發揮正面導向功能,堅決整治歪風邪氣,校風校貌、班風學風呈現良性循環的發展勢頭,一個熱愛讀書、積極向上的文化五中悄然形成。

  2010年,是我校發展很重要的一年,是五中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新的一年,主要表現有三個方面的亮點:一是高考創得歷史新高:一二本上線136人,重本達56人,不但專業生上線率高,而且文化生也取得歷史性的突破,這是一個相當好的發展兆頭;二是學校管理更上一個台階:學校下半年重抓師德師風建設,重抓勞動紀律,教師面貌煥然一新;重抓學生行為規範,特別是高一,着重行為規範的落實和養成,讓學生儘快適應高中生活,整體來說,學生轉變很快,逐漸去浮躁、守規矩、專心學習;重視安全教育,不僅宣傳到位,而且安全督查人員安排和工作到位,使學校基本保持平穩的教學秩序。三是學校檔次得以提升:岳陽市示範性高中的掛牌不僅使我們由一所農村普高一躍為市級示範高中,而且促進了學校現代化的發展;下半年,我們的各項競賽成績又一路高歌,在以往基礎上連連獲得突破;學校的校園文化建設趨內涵、上標準;學生活動開展有條不紊,學生參與熱情高,積極性高;學校擬轉變思路,要實現學校從規模發展向精品發展的轉變,儘力儘快打造成上檔次的示範性特色高中。

  同志們,教育是全民的事業,牽動着千家萬戶,關係著國家的興衰成敗。為了更好的教育好我們的子女,這裡我想向各位家長談一談幾點建議和看法。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高一家長會校長發言稿2篇
網友評論
高一家長會校長發言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