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查擺四風問題專題會議總結髮言材料

查擺四風問題專題會議總結髮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查擺四風問題專題會議總結髮言材料 標籤:會議精神

  查擺四風問題專題會議總結髮言材料

  同志們:

  今天的會議,我們書面傳達學習了中央、省委、市委、縣委有關做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查擺問題、開展批評環節工作的通知精神;審議了鄉黨委班子徵求意見情況報告、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市縣若干規定的情況報告、集中解決"四風"問題的調研報告等三個報告材料;聽取了黨委班子"四風"方面突出問題梳理情況報告;每位班子成員還對鄉黨委班子"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及整改建議進行了積極發言,談了深刻的體會和認識,提出了意見和建議;討論並原則通過了《x鄉黨委班子對照檢查材料(討論稿)》,並進行了認領和補充;縣委第三督導組組長、縣發改委支部書記xx同志親臨大會指導並講話。我覺得,今天的會議是成功的、有實效的。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全鄉上下高度重視、紮實認真、推進有序,從第一階段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情況看,有這樣幾個特點:

  一是認識到位、啟動迅速。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從3月開始在市縣鄉村全面鋪開。鄉黨委對搞好群眾路線教育高度重視,成立了以黨委書記為組長的領導小組,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方案,並抽調精幹力量具體負責實施。在鄉黨委班子的帶領下,全體機關黨員積极參与。以此同時,各支部及時組織召開黨員大會,認真做好上級精神的傳達貫徹,切實提高了黨員幹部對這項活動的認識,統一了思想認識,增強了參與教育實踐活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領導小組和"活動辦"及時反映教育活動情況,通過宣傳欄、發放宣傳資料、開展群眾宣講等活動形式,做好了宣傳工作,營造了良好的活動氛圍,擴大教育實踐活動的影響。

  二是重點突出,措施有力。在教育實踐活動的第一階段,我鄉緊緊圍繞深入學習、徵求意見這兩個重點,狠抓學習教育,積極徵求意見和建議,大興調研之風。在深入學習理論的基礎上,每人都積極撰寫心得體會,黨員領導幹部帶頭撰寫調研文章,全鄉上下形成了良好的求真務實風氣。通過堅持開門搞活動,廣開言路,對徵求到的意見認真對待,並將徵求意見貫穿到整個教育實踐活動中,收到了邊學邊改的效果,為第二階段查擺問題、開展批評奠定了基礎。

  三是穩步推進,注重實效。從黨委到各支部,對這次活動認識高度統一,確保活動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式,各支部認真組織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召開支部會議,相互幫助,徵求意見。同時,緊緊圍繞主要職責和中心工作,結合本部門的實際情況,把強化服務意識、端正服務態度、改進服務作風、提高服務質量作為活動的主線,貫穿始終。把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聚焦"四風"問題、立足民生髮展、搞好群眾服務保障上,扎紮實實開展活動。

  通過今天的專題查擺會,我們不僅加深了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學習和認識,而且進一步查擺了鄉黨委班子及班子成員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通過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每位同志都暢所欲言,認真查找班子及自身在思想和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同志們都開誠布公,談出了心裡話,亮出了內心世界,亮出了幹部的作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問題。這些誠懇的批評指正、熱忱負責的意見建議,使整個班子對存在的問題認識越來越深刻、越來越聚焦,越來越清醒,為進一步剖析整改找准了方向和重點,提振了全鄉黨員幹部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推進各項事業再上新水平、再創新佳績的信心和決心。

  教育實踐活動第一環節,我們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還存在一些不足。我覺得,我們不僅要繼續強化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意見徵求活動,而且在第二環節查擺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時,務必要做到到"五個進一步":

  一是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政治理論水平。要把理論學習貫穿整個教育實踐活動始終,深入學習黨的群眾路線理論和黨章,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講話精神以及省委的有關要求,學習先進人物的典型事迹。用理論武裝頭腦,用黨性凈化心靈,用榜樣衡量言行,深挖思想根源,深刻剖析檢查。

  二是進一步帶頭揭擺,把解決"四風"的靶子對準自己。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帶頭參加學習、帶頭深入基層群眾、帶頭聽取群眾意見、帶頭深入查擺問題、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帶頭抓好整改這"六個帶頭"要求,堅持正人先正己,用嚴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標準規範自己,用無私無畏的勇氣剖析自己,用聞過則改的行動提高自己,給全鄉黨員群眾樹立模範表率和整改信心。

  三是進一步開門納諫,堅持走群眾路線。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調動領導幹部和廣大群眾兩個積極性的要求,在每個環節和每項工作中都要做到請群眾參與、讓群眾評判、受群眾監督。要堅定"兩個信任":信任每個黨員幹部都是從黨和國家的利益出發,從x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出發提出的批評意見,絕不是發泄私憤和不滿情緒;每個黨員幹部也要信任鄉黨委和班子成員的黨性和素養,一定會正確對待批評意見,聞過則喜,有則改之,絕不會對提意見的同志有成見有看法,更不會打擊報復。

  四是進一步善做善成,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做好準備。鄉"活動辦"要把這次專題會上的發言和同志們的意見進行歸納梳理,與之前徵集到的意見建議匯總到一起,形成書面材料,作為黨委班子及成員自我剖析的重要依據,深挖形成問題根源,切實明確努力方向,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做好充分準備。

  五是進一步立改立行,使廣大黨員群眾感覺到教育實踐活動的實效。鄉"活動辦"要將梳理的意見建議,按照職能交相關部室、單位、村級組織逐條提出落實方案,儘快行動起來,能採納的馬上採納。制度建設要抓緊進行,形成意見后要從嚴從快實施落實。尤其要在黨務公開、政務公開、村務公開透明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使群眾能夠真正了解黨委的意圖、重大事項決策過程,以及幹部人事、"三公支出"、項目執行和其他群眾反映強烈、關注度高的民生實事落實的真實情況,使群眾更好地行使監督權、知情權、參與權,消除不必要的誤解,為打造"為民、務實、清廉"的幹部隊伍,營造風清氣正和諧的良好氛圍奠定基礎。

  同志們,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需要我們堅持將學習教育貫徹始終,繼續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自覺性;需要我們堅持將聽取意見貫徹始終,進一步明確整改方向,認真做好"回頭看"工作;需要我們堅持將查擺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貫徹始終,不斷增強改進工作作風的持續性。大家要進一步端正態度,按照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問題擺出來,當好活動參與者、組織者、推動者。始終貫穿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的"紅線"、改進作風的"生命線"、解決問題的"基準線",確保我鄉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空、不偏,收到實效。

您正在瀏覽: 查擺四風問題專題會議總結髮言材料
網友評論
查擺四風問題專題會議總結髮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