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4務虛會發言材料

2014務虛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篇一:2014務虛會發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下面由我代表發言。2014年,我鎮繼續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首府後花園建設發展戰略,紮實開展各項工作,重點抓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一、鞏固壯大支柱產業,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步伐。

  一是壯大甘蔗支柱產業,加大宣傳力度,引導農戶甘蔗生產,同時嚴密監控和勸阻蔗農勿將甘蔗改種其它作物,確保甘蔗種植面積13.85萬畝以上;二是實施甘蔗“小塊並大塊”土地整合10000畝,目前我鎮每個村都落實有一個土地整合示範點,其中東羅屯、新那法屯、七星屯等3個屯整合點正進行土地平整、量地工作,其他6個整合點也基本完成甘蔗砍運工作;三是繼續緊密聯繫兩家製糖企業完善都充屯、那練屯 3000畝甘蔗高效節水灌溉區的泵房、水池、路網等基礎設施建設,使項目真正發揮作用。四是繁殖推廣甘蔗早熟、高糖等優新品種(如桂糖29號、粵糖 93/159、粵糖60號等)面積800畝;五是推廣甘蔗生產機械化1200畝,甘蔗“三高”示範片建設500畝;六是擴大甘蔗套種西瓜面積1萬畝,套種面積總數達2.5萬畝以上。

  二、以棚戶區改造項目為契機,全面加快城鎮化建設。

  一是繼續服務好棚戶區改造項目一期、二期工程的收尾工作。二是紮實做好棚戶區保障房的搬遷、入住規劃,對回遷后閑置的土地,尤其是集鎮的50畝土地,引入市場機制,爭取引進1-2個房地產開發項目,對礦區土地進行整體盤活開發。三是完善集鎮路網工程建設。藉助棚戶區改造基礎設施建設項目資金,規劃和建設加油站--鎮中、中心校--政府、派出所--中心衛生院等3條市政道路,完善集鎮進出路網。四是抓好舊市場搬遷,同時儘快啟動商貿城二期,使棚戶區改造與東羅商貿城連接,拉大集鎮框架,形成新城區。五是借棚戶區居民往集鎮安置的有利時機,推進土地增減掛鈎項目,力爭再規劃立項300-500畝的棚戶區用於復墾,為全縣的項目爭取更多的用地指標。六是抓好污水處理,改造集鎮水網,目前已做好前期準備工作,爭取年內開工建設污水處理廠。

  三、紮實開展清潔鄉村工作。

  一是繼續加大宣傳力度,營造濃厚氛圍,達到家喻戶曉,讓群眾自覺參與到活動中來;二是繼續落實保潔收費,建立保潔長效機制,力爭全部村屯都配有2-3名保潔員;三是加大清潔水源工作力度,配合縣有關部門做好客蘭水庫整治工作;四是做好新垃圾場規劃選址和建設工作,爭取垃圾場上半年得以投入使用;五是做好“綠化、亮化、硬化”三化工作,每個村打造一個“三化”示範點。六是督促各村屯堅持每月逢5進行集體大掃除活動,促使清潔鄉村活動形成長效機制。

  四、堅持機制創新,狠抓黨建工作。

  一是以屯級規範化建設為契機,通過“一事一議”獎補項目及群眾籌集資金,合理規劃高標準建設文體活動中心大樓和燈光球場、文化舞台,打造岑凡村、東斗村、厚寨村沿西長至渠黎縣道黨建帶。目前岑凡村籃球場、文化舞台已完成建設,辦公樓已完成主體建設正在裝修;東斗村的村委辦公樓、文化舞台、球場正在施工當中。二是做好黨員培養入黨積極分子,條件已成熟吸收為預備黨員,同時認真做好黨費收繳工作。

  五、統籌做好其他各項工作。

  籌措資金,實施社保、衛生、教育 、文化、計生等為民辦實事工程,繼續抓好安全生產、社會穩定工作,完成縣委、縣政府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促進全面、持續、協調發展。

  謝謝大家!

  篇二:務虛會發言材料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2013年全處中層以上幹部務虛會議,主要是為了貫徹落實局系統黨政負責幹部會議精神,認真回顧總結剛剛過去一年的工作,剖析矛盾和難點,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力求在工作上進一步取得成效。下面,我先做主題報告,講三個方面的內容,請大家討論。

  一、2013年全處工作回顧

  2013年,我處統一思想,確定了走以先達公司為平台的企業發展之路,進一步強化養護的主業地位。通過抗擊雪災、草場門廣場改造、文明城市創建等幾場攻堅戰的展示,不僅鍛煉了隊伍,塑造了形象,也贏得的上級的認可與好評,為我處今後的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一年來,在方方面面的關心、支持和努力下,在以下五個方面取得成績:

  一、設施維護保供方面

  養護工作量圓滿完成。設施維護保供工作以各大節日、重大活動為節點,將日常維護與特殊維護相結合,累計完成維護工作量1902.08萬元,其中日常維護工作量1618.45萬元,特殊維護工作量283.63萬元,上報設施完好率平均96.98%。特殊維護工作量包括:完成機場路高架等7座橋樑伸縮縫以及中山南路高架等6座橋樑油漆大中修維護78.70萬元;完成拔除廢棄桿樁等指令性維護15.20萬元;“雙迎雙創”期間完成清除牛皮癬、路名牌維護等189.73萬元。

  設施巡查成果明顯。加大了對設施的巡查及處置力度,各類投訴報修得到及時有效處理。全年對30餘處佔用實施了現場管理,面積約5000O;對近90處挖掘現場實施了監管,面積約4000O。共接處投訴報修359件,其中道路197件,橋樑122件,其他40件,投訴報修處理率100%,有效保障了所轄設施功能的發揮。

  突發性事件處置得力。嚴格執行市政設施突發事件內部應急處置預案,及時快速處置緊急事件。圓滿完成了年初的抗擊特大雪災任務,並從中總結出工作經驗;快速處置了江東路應天西路道路塌陷、中山東路南京圖書館前道路塌陷及地鐵二號線大行宮站道路塌陷等多起突擊搶險任務。

  二、工程建設方面

  在主管局的關心和大力支持下,今年我處承擔了草場門廣場改造工程、大橋南路橋等4座橋樑消險改造工程、太平北路等5條公交專用道建設工程、石揚橋等3座橋樑消險改造工程、中央路改造工程、龍蟠南路扇骨營路口等7處交通節點改造工程等六個項目的建設任務。

  草場門廣場改造工程於八月份順利竣工,十月份通過竣工驗收,正等待移交,上報工程決算487.16萬元;太平北路等5條公交專用道建設工程除太平北路外其餘4條按期完成,完成工程投資預估約400萬元,新置換的紅山路將於12月中旬完成;大橋南路橋等4座橋樑以及石揚橋等3座橋樑消險改造工程已完成相關程序,進入前期施工準備階段;中央路改造工程由於創建文明城市的需要,對部分路段進行了加鋪處理,原中央路改造方案需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重新測量工作已經完成,即將進行初步設計;7處交通節點改造工程施工也已完成。

  三、工程施工及生產經營方面

  生產經營完成指標。以先達公司為平台,集中對外開展建安工程、瀝青混凝土銷售及廣告經營。截止11月底,先達公司完成產值7681.99萬元,占年度目標的96%,利潤210.20萬元。其中,建安產值4008.10萬元,瀝青混凝土銷售產值3343.89萬元,廣告經營收入330萬元。參與市場競爭有所突破。從單位生存發展和鍛煉隊伍的迫切需要出發,積极參与工程施工市場招投標。一方面在純市場運作項目上,受市場環境和體制等多種因素制約,雖積极參与,但收效甚微;而另一方面在局系統內部項目上,成功中標並通過有效運作,受益匪淺。如中標的草場門廣場改造工程,由於全處上下思想重視、計劃周詳、組織精心、推進有力而贏得各方面的好評,同時獲得“市級文明工地”稱號,成為08年先達施工的一個亮點,鍛煉了隊伍,增強了自信,爭取了更大的發展空間。

  債權追繳取得成效。將債權追繳列為2013年重點工作,劃定責任,明確賞罰,同時加強合作的選擇性,嚴格控制新債權的比例。1-11月份,路面基礎公司回收債權2690萬元,其中往年度債權958萬元,占往年債權總數的27%;當年債權1732萬元,資金回籠率86%。瀝青拌合站回收債權1471.31萬元,其中往年度債權537.58萬元,占往年債權總數的33.07%;當年債權933.73萬元,資金回籠率65.33%。

  往年項目的決算審計成果顯現。安排專人跟蹤往年項目的決算審計並取得成效。共完成中山北路整治工程、7721桿線下地續建等七個往年項目的決算審批,回收決算尾款2736.86萬元,為結算支付創造了條件。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2014務虛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2014務虛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