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同學聚會發言稿

同學聚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同學聚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新年好!

  今天是個好日子,同學們踏着春天的節拍,踩着情人節的旋律,從四面八方匯聚到我們的母校,尋找着過去的足跡,欣賞着今天的變化,續寫着明天的友情。

  來到這裡,不論是社會名流,還是如我這樣的草根一簇,大家都擁有同一個名字:學生,彼此間都是同一個稱謂:同學。離別母校,彈指間已三十多年,回首過去,校園內的林蔭道上、煤油燈下,以及校邊的田埂地頭,曾經都留下了我們孜孜不倦的身影,在這裡,我們聆聽着老師的教誨,吮吸着知識的甘泉,憧憬着美好的未來。三十多年過去,我們無論走到哪裡,總會時時牽挂着母校的一草一木,關注着母校的點點滴滴,無論何時何地,想起母校——大江,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別夢依稀,揮手三十載,同學們經過社會的洗禮和個人的積澱,從一個個懵懂青年,有的成了企業的老闆,有的成了單位的領導或者是社會的精英,更多的成為了一名普通的勞動者,儘管大家身份各有不同,但都時時牢記着母校老師的教誨:在社會當一名好公民、在家庭做一名好成員,用自己的努力,寫好自己的人生,回報着母校的哺育,可以說大家都是成功者。

  回到母校,我們榮幸地見到了許多當年的老師,這麼多年來,正是你們春雨般的滋潤,才奠定了我們今天的成功與歡笑,在此我們向偉大與無私的您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謝。

  此時此景,我們也更加懷念那些已經安詳在九泉之下的恩師,我相信:如果他們在天有靈的話,現在看到他們這些淘氣可愛的學生,帶着各自的成功回到母校團聚,一定會開懷暢笑。

  在這裡,我還要特別感謝為籌備這次聚會的文科班的諸多同學,是他們辛勤的勞作與奉獻,使我們這久違的願望成為現實。

  同學聚會,是純潔的凝結,是感情的升華。“情”為何物,“情”乃心之草也,草有茂盛也有枯萎,但不管風吹雨打,她的根永遠深扎在土壤之中,同學之情的土壤,就是母校這偉大的根基,同學之情永遠不會磨滅。

  當然相聚只是短暫的,讓我們抓住這短暫的相會,敞開心扉,傾訴彼此的思念,分享彼此的成功與喜悅。

  最後祝這次聚會圓滿,祝母校的老師健康快樂,祝所有同學家庭幸福平安。

  謝謝大家!

  二0一三年二月十四日

您正在瀏覽: 同學聚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同學聚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