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5.12護士節領導發言稿

5.12護士節領導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5.12護士節領導發言稿

  今天,是第xxx個“5.12”國際護士節,請允許我代表xx市衛生局工會工作委員會,向戰鬥在全市護理工作崗位上的廣大護理工作者,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

  有醫院的地方就有醫生,有醫生的地方就有護士。在衛生系統工作3年,我深深地感受到,廣大的護理工作者在衛生系統,真正發揮着半邊天的作用,並且將會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三分在治,七分在養”,這是對護理工作的一種肯定,“人道、博愛、奉獻”,更是對護理人員、護理工作的一種讚美。

  我看到過一組數據。“十一五”期末,湖北省每千人口執業(助理)醫師數為x人,每千人口註冊護士數為x人,醫師數多於護士數。而“十二五”規劃,xx省每千人口執業(助理)醫師數為x人,每千人口註冊護士數為x人,護士數將多於醫師數。

  今後護理隊伍的發展壯大,與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醫療需求有關,更與護理工作的轉型升級有關。省衛生廳已經要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臨床一線護士佔全院護士比例不能低於95%,病房每張病床平均至少配備x名護士,每名責任護士平均負責患者數量不超過x個,責任護士要整合基礎護理、病情觀察、治療、溝通和健康指導等護理工作,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連續、優質的整體護理服務。

  新的形勢,新的要求。今年,我們決定在全市衛生系統開展“十佳護士”的評選活動,就是為了發揮好女職工的獨特優勢,着力推行優質護理服務,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醫療機構和護理工作的滿意度。這一活動最終勝出的也許只是十名當選者,但這一活動的組織、發動和參與,將會涉及到每一家醫院、每一個護士。我們希望,全市的廣大護理工作者,要高高舉起創先爭優的時代旗幟,更新護理工作理念,改革護理工作模式,為建設“小康xx”、“健康xx”、“幸福xx”的奮鬥目標,做出自己更大更好的貢獻!

  祝全市廣大的護理工作者節日快樂,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5.12護士節領導發言稿
網友評論
5.12護士節領導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