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歡送支教老師發言稿

歡送支教老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歡送支教老師發言稿 標籤:支教

  歡送支教老師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級領導、令人崇敬的各位支教專家、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Good morning !All leaders and All teathers.)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也是我們每一個會師學子永遠銘刻心田的日子:高朋滿座,情誼濃濃;辭舊迎新,難捨難分。在這裡,我榮幸地代表我們會寧如東友好小學864名同學為我們最可愛的人——如東恩師餞行。此時此刻,千言萬語難表衷情!我們友小學子將共同的心聲高度濃縮匯成兩句話:遠方的老師們,你們辛苦了!授業恩師,祝你們一路走好!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恩師們,你們即將結束兩年的支教生涯,明天你們將登上向東駛去的列車,離開你們用青春年華為之傾灑了兩載春秋的黃土高原、會師聖地,返回你們久別的江南魚米之鄉。此時此刻,我們心潮彭湃,淚如泉湧!眼前又浮現出那一張張熟悉的、平易近人的、滿載慈愛和溫馨的、和藹的面容。我們難忘那一幕幕感人肺腑、大慈大悲的解囊相助;難忘那一堂堂精彩絕倫、天衣無縫的課堂教學藝術;難忘那一片片發自對山裡農家娃諄諄的真誠教導、拳拳的慈愛之心……

  從你們剛剛踏進隴上這片以"黃色"為主色調、以"窮"聞名遐邇的黃土地時,我們就愛上你們了!你們的到來猶如天使下凡,久旱恰遇及時雨!經過和恩師們兩年的朝夕相處、相濡以沫,你們言傳身教、身體力行,你們用自己的切實行動譜寫了一首又一首華麗的人生篇章,演奏了一曲又一曲動人心弦的讚歌。你們把東南沿海先進的教育教學方法、手段、技巧毫不保留地撒遍了會寧的窮山僻壤。祖厲河畔有你們長途跋涉的足跡,你們的腳印已經深深烙在了會寧人民的心坎中。是你們——令人尊敬的如東老師,使我們這些窮山溝里、土生土長的山裡娃不止一次地吮吸和沐浴着你們為我們精心釀造的江南文化的甘霖,天堂之地的神韻令我們大開眼界。你們的出現成了黃土高原上教育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在這兩年當中,忘不了傅##校長那熟悉的背影,能言善辯、博覽群書、才華橫溢的敏捷思維,大智大勇!您的一堂精彩的語文示範課《安塞腰鼓》,形象生動、抑揚頓挫,使我們賞心悅目、開闊了視野。掩卷沉思之餘,不禁叫人拍案叫絕!您不是黃土後生,但您把黃土後生們那滿腔的熾熱和驚心動魄的豪邁為我們解讀的淋漓盡致!我們都陶醉在您為我們創設的美味品讀當中了……

  忘不了張##校長那潛心教學,耐心細緻的工作作風,精湛的駕馭課堂的施教藝術和深入淺出的引導點撥。在您那雙溫暖而又善解人意的眼神中,我們零距離的感受到了父母般的憐愛和仁慈……

  忘不了唐##老師那笑容可掬的神情,您善為人師的儀錶和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開啟了我們心靈的窗戶。您精心設計、用心調製了一篇《小馬過河》,您繪生繪色的角色朗讀使我們茅塞頓開、恍然大悟!您讀書時的輕重緩急為我們傳遞了一種面對生活,大膽嘗試的勇氣和力量……

  忘不了吳##老師和我們上課前打成一片的情景:在優美的配樂聲中,您和我們腳踏童年的旋律翩翩起舞,在輕鬆和諧中,我們感受和領略了寓教於樂、在學中玩,在玩中學的樂趣,收穫了一種別樣的人生和快樂!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間,你們就要和我們道別了。在這兩年當中,你們各方奔走、呼籲社會、為我們牽線搭橋募集資助,把一張張粉紅色的人民幣一次又一次寄到我們手中。俗話說: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們一定努力學習,天天向上!不辜負如東恩師對我們的循循善誘,諄諄教導!我們會寧的數千學子真誠的期待你們再次光臨會寧!

  最後,衷心地祝願各位老師在今後的工作當中一帆風順,前程似錦!也祝你們一家人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Thank you very much.)

  歡送支教老師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高中班班主任王仕峰。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62中(仙河)高中部全體師生向一年來辛勤付出的所有支教名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給我們帶來的先進教育理念,感謝你們幫助我們提升了教育教學水平,感謝你們給我們的班級注入了無限活力和自信!

  回顧一年的光陰,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為了提高學生的成績,你們以校為家,舍小家顧大家,狠心地拋下了自己年幼的孩子,雖然東營的家距仙河很近,你們卻堅持兩周回家一次;你們愛崗敬業,甘於奉獻,除了盡心盡職完成常規教學任務外,早自習、晚自習和雙休日的教室里仍然能看到你們忙碌的身影;你們在教學中善於反思,經常與我們交流教學方面的問題,將你們的先進的教學經驗和教育理念無私的奉獻給我們;你們將高中班的管理作為己任,為班級的管理獻計獻策,對高中班學生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回味一年的歲月,你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主人翁精神,使仙河高中部的廣大師生受益匪淺,使我們明白了什麼是平凡中的偉大。耳濡目染,潛移默化,我們的教育理念在不斷更新,教學水平也在不斷提高;你們的諄諄教導,使高一的35位學生更是受益良多,他們已經深深地喜歡上了你們先進的教學理念和方法,真正喜歡上了學習,現在高中部學生的學習習慣已經有了顯著的改觀,課堂變得活躍了,作業上交及時了,他們在學習和生活中越來越自信了!我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實現自我,超越自我!我相信中考不如意的他們一定會成為高考的勝利者!

  回想一年的時光,累但快樂着,從感情上來說我多麼希望我的戰友能夠留下來,送出仙河高中部第一屆學生,但理智告訴我這是自私的,一年來你們已經付出了太多太多!既然離別在所難免,就讓這難忘的365個日子,成為你我永恆的記憶!不過我相信,離開支教崗位的名師仍然會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仙河高中部;我也堅信,堅守的我們一定會傳承支教精神,加倍努力的工作,將仙河高中部的學生教好!

  請你們常回仙河看看,常回仙河高中部看看,我們師生隨時恭候你們的光臨!最後,祝各位支教名師工作順利,生活幸福,桃李滿天下!

  謝謝大家!

  歡送支教老師發言稿(三)

  作為接受支教學校的代表,我的內心充滿了感謝,充滿了敬意,也充滿了感動!因為教委高瞻遠矚,從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角度着手,採用支教的方式,為山區教育提供了優質的人才支援,也為山區教育的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智力支持。我謹代表接受支教學校的全體幹部教師和同學,向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對山區教育的關心和支持!

  尊敬的…: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永豐小學全體師生,對你們一年來的辛勤勞動表示衷心的感謝,對這次義教和支教交流活動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

  一年來,你們肩負重任,遠離親人朋友義無反顧來到我們這貧困的山區學校,從繁華的都市到簡陋的山村,你們克服了生活不便,心裡孤獨重重困難,把一顆顆火熱的心撲在山區教育事業上,你們先進的教學理念和優秀的教育教學水平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你們甘於奉獻、樂於到山區支教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和尊敬!感謝你們為我校搭建的知識資源共享的平台,感謝你們為教育教學發展做出的貢獻。

  回顧一年的光陰。那些點點滴滴,猶如電影般浮現腦海,令我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此刻,任何語言都變得蒼白,因為沒有文字能確切表達我們心中的戀戀不捨,以及那份離別的失落

  忘不了和你們共同工作的日日夜夜,DD當你們認真鑽研教材,甚至備課到深夜的時候我們知道了什麼叫敬業,當你們穿梭於各年級聽課的時候,我們懂得了什麼叫學習,當你們在教研會上發表見解的時候,我們知道了什麼叫坦誠,當你們上示範課的時候,我知道了什麼叫高水準。這樣的365個日日夜夜,讓我們永豐小學的全體老師受益匪淺,在你們潛移默化的感染下。老師們的教育觀念在不斷更新,教學水平在不斷提高,可以說你們支教老師功不可沒!

  豈止是老師們受益。永豐小學的孩子們更是幸福,自從你們來之後,孩子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們穿的乾淨了,說話禮貌了,寫字工整了。孩子們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這是你們慈母般的關愛感化了孩子幼小的心靈。課堂上,孩子們爭先恐後的發言,興趣盎然,外教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

  讓山區的孩子走進神秘的英語世界,對英語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語文和數學課靈活有效的教學方法激活了孩子們的思維,點燃了孩子們的求知慾。可喜的是孩子們會說比較流利的普通話了!會用簡單的外語交流了!能用流暢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情感了!這在我們貧困的山區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啊,你們為永豐小學的教育注入了新鮮的血液,讓這裡的孩子和城裡的孩子一樣享受到高水平的教育。是你們的諄諄教誨讓孩子們健康成長,為孩子們插上理想的翅膀,給孩子的終身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矗當然你們的辛苦沒有白費,那一張張驕傲的成績單便是你們豐厚的回報!

  讓我們心存感激的不只是你們提高了教學質量,更讓人敬佩的是你們那高尚的品德,你們把這裡的每一個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課後,不辭辛苦走進農家,和家長親切交談,走進孩子內心世界,關注孩子成長環境,用你們微薄的工資為孩子們捐助各種學習用品,衣物,生活用品,無私的伸出援手,奉獻愛心,真真切切把你們的愛播撒在每一個孩子的心坎里。甚至還為學校拉來贊助,捐獻了足夠多的體育用品和書籍。使我校從德智體各方面都有了新的發展,上了新的台階!你們的深情厚誼不但贏得上級領導的肯定和賞識,更贏得家長和群眾的尊重和愛戴。

  我相信,歷史會記住你們,永豐會記住你們,山區的每一個孩子會記住你們。"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既然擋不住你們離別的腳步,就讓這難忘的365個日子,成為你我永恆的記憶!讓江河般的情感永遠澎湃在你我的心田0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真心希望並完全相信這四位老師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后仍然會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永豐小學的教育事業,希望你們記得永豐小學是你們第二個故鄉,希望你們永遠記得,這片土地上,有想念你們的最忠實的戰友們。

  輕輕地,你們要走了,正如你們輕輕地來。此刻千言萬語只化成兩個字DD珍重,期待你們常回家看看,永豐小學的大門為你敞開!隨時歡迎你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歡送支教老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歡送支教老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