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石油管理安全專題會議上的講話

石油管理安全專題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石油管理安全專題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石油管理安全專題會議上的講話

  經班子研究,今天上午我們在這裡召開各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剛才,杜書記傳達了11月22日集團公司《緊急通知》,以及11月23日集團公司總經理在黨組召開的視頻會議上的講話。管道儲運分公司黃維輸油管道爆燃事故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分別對事故救援和處置作了重要批示。集團公司領導成玉同志、春光同志、建華同志緊急趕往現場,指揮事故搶險工作,天普同志和其他黨組成員在總部做好其他各方面工作,按照現場和總部"兩個"戰場有序地開展工作。昨天下午,紫傲、曉軍同志已前往北京,參加今天上午銷售公司召開的安全、管道運行負責人會議。下面,我就貫徹落實集團公司《緊急通知》和天普同志的講話精神,強調三點意見。

  一、迅速行動起來,認真開展隱患排查工作

  1、由安全設備管理處牽頭,立即組建由公司領導、相關專家組成的管道安全隱患專項排查小組,對金閔管線和越江套管進行全面檢查,現場檢查后要進行隱患分析,採取有效對策,限期整改。

  2、安全設備管理處要對公司總體應急預案進行評估,各專業中心要對各自的分預案進行評估,物流、零售中心要對管道滲漏、火災爆炸、水體污染等各專項預案要進行推演評估,根據評估結論及時修改預案。

  3、各部門都要動起來,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落實HSE責任。各部門,包括津滁公司、華榮達公司要專題評估本部門的HSE風險。今天這個會就是一個領任務的會,各級領導要高度重視,工作重心要下移,會後,由各部門主管領導帶隊,對自己負責的業務範圍進行地毯式隱患排查。物流、零售是排查的重點,要做到全面檢查與重點檢查相結合,務必把檢查、整改、防範等工作落實到位;非油品中心、津滁公司排查的重點是食品衛生和商品質量;財務部門排查的重點是資金和發票風險;總經辦要排查公務用車交通安全風險;信息處要排查信息安全風險、實物資產處要排查等等。各部門要根據各自業務實際認真排摸,在各自組織檢查的基礎上,專題進行隱患風險評估,從制度上,從管理上和執行力上查找問題,加以整改。安全設備管理處作為公司安全監管部門,要對這次地毯式檢查進行隨機抽查,看看大家是不是真正動起來了,隱患是不是真正查找到了,整改措施是不是落實到位了。排摸結果和整改情況各處室及專業中心要在下次HSE委員會會議上做專題彙報。

  二、緊盯重點要害部位,確保萬無一失

  我在這裡再次強調幾個安全管理的重點問題,對這些安全管理的難點和重點,大家必須高度重視,進一步加強管理,確保萬無一失。

  1、緊盯承包商管理。所有基建施工項目,在施工過程中項目經理必須在場,有監理的,監理必須在場,我方監護人員必須在場,雙休日我方必須有人在場監管。再次重申所有作業票,特別是動火、登高、進入受限空間等作業票必須按規定在作業現場開具,不得隨意降級,不得事前開具。在近期檢查中,還是發現施工現場有移動腳手架但作業人員不下來的違章現象。通過這幾年施工隊到我們油庫、加油站施工,安全這根弦還是綳得比較緊的,但是近期確實存在鬆懈的跡象,發展規劃處和各相關中心要重點加強施工隊安全管理,安全處要強化監管。

  2、緊盯油站清罐作業。近期零售中心清罐作業比較多,前幾天我也到現場看了,總體情況可以,基本受於可控狀態,但是小問題還是存在。在這裡我要再次強調,凡是清罐作業,分中心的分管安全領導和安全管理員、站長必須在場監護。

  3、緊盯收髮油環節。加油站接卸等重點直接作業環節安全監管要嚴格執行"七想七不幹",做什麼,怎麼做,必須做到心裡有底,嚴格按作業指導書進行操作。

  4、緊盯承運商和承租商。物流中心和實物資產處要加大對承運商和承租商管理的力度,採取定期和不定期檢查的方式,要把壓力切實傳遞給他們,安全管理不到位又不整改的,堅決換,堅決退。

  三、強化經營管理,確保市場穩定供應

  要密切關注市場信息,緊盯市場變化,緊密結合上海的實際,聚精會神抓管理,一心一意謀發展,切實加強資源調運組織,確保成品油市場穩定供應,確保每個加油站不脫銷、不斷檔,不發生數質量投訴,不發生新的輿情熱點。同時,要加強加油站"窗口"建設,強化規範服務意識,提升員工服務水準,樹立中國石化良好形象。要按照集團公司的要求,嚴格遵守宣傳紀律,事故進展情況以中央權威媒體發布為準,堅決杜絕負面輿情出現。

  下一階段,總部、上海市相關部門可能對我們的油庫、加油站進行安全檢查,特別是對我們長輸管線的檢查肯定比較密集,請各部門認真做好迎檢準備。物流中心要準備專項文字彙報材料,材料完成後報總經辦備案。

  同志們,我們要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安全隱患排查,確保安全運行,確保市場穩定供應,確保不出任何事故,不給總部添亂。

您正在瀏覽: 石油管理安全專題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石油管理安全專題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