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村支書、村主任,各位老師:

  大家好!在第31個教師節來臨之際,鎮黨委、政府隆重召開慶祝及表彰大會,作為一名老師、一名初來乍到的校長我倍感榮幸、倍感親切,感謝鎮黨委、政府對我們小學工作的鼎力支持,感謝各位領導對老師們的熱情鼓勵,感謝各村幹部對學校的關心與幫助。謝謝你們!

  過去的一年,底廟鎮小學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下,全體師生團結一心,努力拚搏,完成了各項教育教學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我們的工作與各級組織和群眾家長的期望還有一定的距離。新的學年,我們將振奮精神、努力工作,走出質量的低谷,用六年影響一生,為學生的終生髮展奠基。

  第一、煥發工作熱情,成就出彩人生。"老齡化"一時間成了我們底廟小學深深的印記,成了提高教學成績的瓶頸。但我知道。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顧明遠教授負責編寫《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時已經81歲,況且,我們的"老齡"不老,所以,我們首先要發揮老教師生活閱歷豐富、工作經驗眾多的優勢,用奮鬥去擁抱明天,用激情去點燃燃激情,用我們真誠的奉獻為學生插上騰飛的翅膀!用辛勤的工作回報"人民教師"這一光榮稱號,用行動去譜寫無悔的、光彩的人生!

  第二、實行精細管理,實現依法治校。精心是態度,精細是過程,精品是成績。我們將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落實管理責任,將管理具體化、明確化,做到人人在管理,處處有管理,事事見管理,力爭將小事做細,細事做精。

  我們將加強制度建設,增強規矩意識,用章程管理學校,提高依法治校的水平。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有一批嚴以律己、嚴以用權、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的好校長、好老師,一定會向規範的管理要質量的提高。

  第三、遵循教育規律,培養創新人才。立德樹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務,我們將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進行理想信念教育,廣泛開展道德教育和實踐活動,引導學生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健康成長——一塊潔凈的心田,一份求真的執着,一個遠大的目標,這將是我們能給給孩子們最寶貴的禮物。

  我們將和老師們一起,加強業務學習和培訓,不斷改進教學方法,不斷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努力實施高效課堂,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以中學老師為榜樣,力爭質量躋身全縣前列。

  各位領導,老師們,新學年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在縣教育局、鎮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各村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同心協力,眾志成城,意氣風發,去創造屬於我們底廟小學的美好明天。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