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育系統的代表發言稿

教育系統的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教育系統的代表發言稿:我的成長史

  尊敬的梁區、各行各業的代表們:

  你們好!今天我有幸作為教育系統的代表發言,深感榮幸的同時,也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參加工作11年,從班主任、年部長,到現在的德育主任,一步一步,踏踏實實,我的每一步都很穩健。

  我來自很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工人,沒任何背景可言;大專畢業后,我來到深圳,成為一名代課老師。那時候腦子裡就一個概念:要多學習,向書本學,向有經驗的同事學。我喜歡和孩子們呆在一起,我喜歡走上講台上課,我喜歡去聽有經驗的老師講課。我覺得每聽一節課自己都有收穫。數學課上,一個巧妙的教學導入,就能立刻引起學生的極大關注,課堂氛圍立馬就不一樣;語文課上,教學語言的精鍊、教學環節之間自然的過渡,這些對我都很有啟發。我在自己的課上嘗試着很多種教學方法,我把聽到的、看到的都想方設法的融入到自己的課堂上,並在自己的課上做試驗。哪種教學導入是學生們喜歡的,記住它;哪種情緒能調動更多學生的參與,保持它;哪種評價用語學生喜歡,積累它。很快的,我從教師隊伍的新兵,迅速成長成為語文科學的骨幹。工作第二年我就獲得了寶安區語文教師現場評課二等獎;工作第四年獲得了深圳市語文教師說課比賽一等獎,評課比賽二等獎,街道語文現場教學比賽一等獎。最重要的是,通過不斷的學習和磨練,我的專業提升很快,我的學生喜歡我的課堂,孩子們願意和我呆在一起,這是一個老師最大的幸福。

  2009年9月,碧海小學開辦,我來到這所年輕的學校,成為一名中層管理幹部。從一名普通教師過渡到中層管理幹部,我有過期望、有過迷茫;有失敗的痛苦,也有成功的喜悅。但是無論什麼時候,我都堅持一個原則: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德育處的工作平淡繁瑣,加班是常態。我帶領班主任團隊,把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淡,把繁瑣的事務做得生動精彩。我當好校長的助手,工作中“不出錯,多出彩”,領導對我很放心;我做好老師們的勤務員,為每位老師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服務,同事們理解我,支持我。忙不完的事務操不完的心,但我相信世界上就怕“認真”二字,工作中我從不講條件,更不怨天尤人。我牽頭完成了深圳市健康促進學校評估、深圳市陽光體育先進學校評估、深圳市書香校園評估、寶安區德育績效評估、寶安區雙優學校評估、寶安區無煙學校評估,現在正在統籌學校開辦以來最大型最重要的深圳市辦學水平評估工作。我堅信,敢於去嘗試,敢於去創造機會,那會是我人生中一筆不小的財富。學校在發展,我也在成長。我個人的成長與學校的發展緊緊聯繫在一起。我熱愛碧海,我熱愛我的工作,我創造我的事業!

  在過去11年的職業生涯里,我學習、奮鬥,成功、失敗,我非常感謝這些經歷。正是這些經歷磨礪了過去的我,正是這些經歷鑄造了今天的我,正是這些經歷成就了未來的我。一路奮鬥不斷前行,讓曾經的普通變得非凡,曾經的迷茫變得通暢,我,執着而堅定!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與大家共勉。謝謝!

您正在瀏覽: 教育系統的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育系統的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