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期中總結進步生代表發言稿

期中總結進步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期中總結進步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三個代表

  期中總結進步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理想很遠大,要麼實現它,要麼回家待着。"我相信這句話大家都聽說過不止一次了。人們都說希望自己能夠取得進步,使自己的人生發生轉變,同學們也總是被告訴說:"只要有進步,學習就不成問題。"那麼,所謂的"進步"是一下子就能取得的嗎?很顯然不是。正所謂"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學習也是如此,只有你在課堂上專心致志地聽講,腳踏實地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一切任務,進步才會屬於你。

  期中考試剛剛過去,看到成績后,我們每個同學或多或少都會有感慨,有體會。就我而言,這次考試能取得這樣不小的進步,我覺得與平時的學習密切相關。

  一、學習多預習。顧名思義,就是在老師教之前,自己先學個大概。科代表經常叫我們預習,但很多人不理解什麼才是預習。以數學為例,在老師未講之前,先把重要的知識點、公式勾畫出來,將自己不懂的地方標上特殊的記號,在老師講的時候,着重聽這一方面的問題。

  二、上課聽講時要學會做筆記。筆記每個人都做過,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做呢?以上語文課為例,我們在課堂上除了認真聽老師講外,還要做到"手不停筆".對於老師講解的重點字、詞、句、段做注音、註釋。老師講課時通常會對重點句進行賞析,在這時要保證認真聽,思考與自己的答案有什麼不同,要學會取長補短,對老師講述的文章主題、結構特點、寫作方法等要做清楚的記錄,不能寫得過於簡單,不然複習時就不知道自己寫的什麼,等於做了無用功。

  三、課後及時複習。這一點是老師不厭其煩地講過的,卻很少有人把它當回事,但其實它是學習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拿英語來說,當天學習的英語單詞,當天是記住了,可三天後呢?五天後呢?相信大家也不會過目不忘。因此,我們可以利用晚自習、早自習這些時間多讀多記。但也不要死記,而要記住它的發音、相似詞等,從而保證學得會,記得牢,用昨上。

  以上是我的幾點學習方法。方法固然重要,但刻苦鑽研、精益求精的精神更是不可缺少的。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要我們勤奮學習,我們就能取得進步,實現目標,在追逐夢想的舞台上一展身手。

  同學們,成功永遠屬於腳踏實地、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努力拚搏的人。在以後的學習中,希望我們能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共同提高,為學校的明天共爭榮光!

  謝謝大家!

  林靜雅

  2015.12.17

您正在瀏覽: 期中總結進步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期中總結進步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