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院教師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學院教師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學院教師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學院教師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親愛的2015級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歡迎你們加入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會計學院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你們從祖國各地匯聚到這裡,在這裡,你們可以領略名師的風采,翱翔在知識的海洋;在這裡,你們可以與"四大"面對面,規劃職業的生涯;在這裡,你們可以參加"星·會計",展示個人風采;在這裡,你們也可以投身團學,在服務中鍛煉自己;-------.

  做為你們的老師,我可以自豪地告訴你們:你們的選擇是正確的!今日你以會計學院為榮,明日會計學院以你為傲!

  同學們,大學生活開始了,你們準備好了嗎?

  在此,我有幾點想法與大家分享。

  第一,希望大家保持不斷學習的熱情。進入大學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大學也不是一個享受的溫床,而是一個鍛造人才的熔爐。"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永遠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才能適應越來越複雜多變的環境。會計、審計、財務管理,無論哪個專業方向,都是目前社會上最需要的,你們將來從事的都是舉足輕重的職業,來不得半點馬虎。所以,必須掌握紮實的專業知識,了解最新的行業動向,永遠保持學習的熱情。

  第二,希望大家掌握獨立思考的能力。我們常說,這是個信息爆炸的時代,每時每刻,都有海量信息產生,信息的洪流都在衝擊着我們。讀書也變得簡單,例如從微博、微信上,我們隨時隨地都能"讀"到某一本書的某些段落。但這些信息大都是碎片化的,用隻言片語去理解作品無異於盲人摸象。沒有系統化閱讀的脈絡去支持,這些零碎的知識最終只是無意義的點,無法為你展現出知識、思想的圖景。希望你們能深入、系統地學習和思考,利用一切有用的資源,不斷提升自己的綜合競爭力。

  第三,希望大家能自信、自強、自立。求學路上免不了會有風風雨雨,甚至驚濤駭浪,但有了自信和堅強,跌倒的你會爬起來,失敗的你會重新再來。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見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我們才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大浪淘沙,方顯英雄本色!

  同學們!

  大學的生活是美好的,充滿了各種可能性;大學的生活又是短暫的,初見的欣喜與離別的傷感似乎只是昨天與明天的距離。同學們,願你們在廣外的時光過得充實、愉快。我相信,當你有一天從學生變成校友的時候,回想起這裡的一切,會無悔於當初的選擇。

  最後讓我們共同祝願廣外50歲生日快樂,廣外的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院教師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院教師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