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建設節約型社會先進典型發言--平凡中,讓我們奉獻

建設節約型社會先進典型發言--平凡中,讓我們奉獻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建設節約型社會先進典型發言--平凡中,讓我們奉獻 標籤:平凡的世界 兩個文明建設 保持黨的先進性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平凡中,讓我們奉獻 (節約型社會先進典型)

  朋友們:

  我曾聽過這樣的感嘆:我生不逢時,沒趕上英雄時代,要不我也會揚名天下!我也聽到類似的抱怨:我時運不佳,沒攤上一個好崗位,否則咱也能露露臉!

  是啊,和平年代,一般工作,我們很平凡。但我要說,偉大正寓於平凡之中,平凡的我們一樣能高揚起臉,因為平凡中,我們一樣能夠奉獻!

  在這裡,我不能不提我們身邊的“徐虎”——蓋秋生同志。

  應該說,下水道疏通和房屋維修工作,是最基層、最平凡、最臟、最累而又最不起眼的工作。可就在這樣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崗位上,蓋秋生硬是在“痴迷”“發狂”的狀態下幹了整整10年。

  10年裡,有多少個節假日、公休日,他是在工作中度過的,他數不清;10年裡,不分白天黑夜,隨叫隨到地幹了多少事,他說不清;10年裡,他修復了多少舊水表、壞龍頭、小閥門,他記不清。而他數得清的是所管的800戶人家的下水管道和基地那上百條縱橫交錯的主管道;他說得清的是“為單位、為職工服務,再干20年也心甘情願”的真誠;他記得清的是每一分錢都來之不易,不能丟了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好傳統!

  夏天,職工們在蚊蠅成群、蛆蟲亂爬、臭氣熏人的下水道口,見到的是疏通堵塞、排放積水的蓋秋生;冬天,在那寒冷刺骨的污水裡,職工們見到的是忙着修水道、挖地溝的蓋秋生……事實上,凡他認為是他分內的工作,哪怕再苦、再累、再險,他都會主動請纓,說干就干。但當他犯鼻竇息肉要住院開刀時,他卻一拖再拖;給奶奶奔喪,他選星期天;陪妻女逛公園,他總是沒時間……

  王傑同志說:“在平凡的崗位上,在人們認為沒有前途的地方,一樣會出英雄人物;在人們認為有前途的工作崗位上,也不見得會成為英雄。”我想,這話很適合評價蓋秋生。因為他有着這樣的信念:“世上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得有人干,既然幹了這一行,就要對這一行負起責任。”就沖這句“負起責任”,他也應成為我們心目中的英雄!

  應着這句“負起責任”的宣言,蓋秋生用他的行動給我們作了最有力的證明。那是一個周日的晚上,蓋秋生剛端起飯碗,就有一位戶主急匆匆地找上了門:“小蓋,我家的廁所堵上了,髒水浸了一地。”他一聽,二話沒說,擱下飯碗,拿上工具就走。那是一個只有一平方米多一點的廁所,空間狹小。而堵塞物是一塊纏滿了頭髮的肥皂,卡在管道口,堅韌而頑強。竹批用上了,不行;鐵絲也用上了,還不行!怎麼辦?望着戶主期盼而無奈的眼神,看着依然滿滿當當的一池髒水,他毫不遲疑地扔掉工具,挽起袖子,屏住呼吸,將手伸進了便池……現在,我們坐在座位上,可能感受不到他把手伸進去的一霎我們所應感受到的那種來自心靈的震顫;只有身臨其境的戶主才會驚得目瞪口呆,那是連他自己都嫌髒的家中事,蓋師傅卻幹得那麼認真、坦然……我不知道這件事能不能叫做“英雄之舉”,但事情本身無疑向我們展示了蓋秋生對工作的負責,對崗位的摯愛和對同志的赤誠。“為職工服務,再苦再累我也甘心”——這是他的行動,更是他的心聲。

  心血、汗水、辛勞和熱誠,終於為蓋秋生換來了一系列的榮譽:河南省直機關優秀黨員、新鄉市勞動模範……

  這就是蓋秋生——安於平凡,耐得住寂寞,而又積極進取,樂於奉獻。蓋秋生是平凡的,但他的奉獻是神聖的,他那“干一行,愛一行,干好一行”的精神將引導我們永遠向前!

  朋友們,石油海洋地質系統“二次創業”的戰鼓已經擂響,中國新興石油總公司的運作即將啟動,我們地勘行業正需要你我的奉獻!因為我們的事業,只有靠我們的辛勤工作,才會有更加燦爛的今天和明天;而我們自身也同樣需要奉獻,因為我們平凡的生命只有在奉獻中才能得到升華和完善。是的,我們不能馳騁疆場,轟轟烈烈;但我們可以學蓋秋生,立足本崗,兢兢業業。小草雖小,一樣能鋪成遼闊無垠的大草原;我們雖然平凡,一樣能走向不平凡。

  朋友們,讓我們在這裡亮出鮮紅的旗幟:在平凡中,讓我們奉獻。

  謝謝大家!

  [1]

您正在瀏覽: 建設節約型社會先進典型發言--平凡中,讓我們奉獻
網友評論
建設節約型社會先進典型發言--平凡中,讓我們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