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家長會上的學生代表發言稿

小學家長會上的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小學家長會上的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叔叔、阿姨們:

  您們好!

  今天很榮幸能代表八班的同學們,歡迎各位叔叔、阿姨們前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

  這兩天我一直在想,今天的家長會上,作為學生代表發言,我應該說些什麼呢?經過冥思苦想,我覺得我還說說我與爸爸媽媽之間的故事吧!

  先說明一下,因為時間緊,這份發言稿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寫的,下面就是我和爸爸媽媽的一些故事:

  我的爸爸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的媽媽是一名會計人員,他們都是普通的職工,在單位都是兢兢業業、任勞任怨、踏踏實實的。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不斷地告誡我--學習,沒有任何捷徑可走,唯一的可做的是:踏踏實實、勤奮努力!

  1.關於學習。媽媽常對我說:“學習是燈,努力是油,要想燈亮,必須加油。”上初中后,明顯地感覺到課程多了、內容多了、難度大了、作業多了、要求高了……這令我們一時難以適應,我們一度滿腹怨言、滿嘴牢騷。每當回到家發牢騷的時候,爸爸媽媽總是耐心地傾聽,一邊給我指點,告訴我應該如何適應新的學習環境,應該如何來調整自己,而不是光發牢騷。光發牢騷是沒有用的!

  爸爸媽媽對我的學習要求並不高,“努力就好!”爸爸媽媽曾告訴我:考試,只要考出你的真實水平,就可以。比如,某次考試,你的真實水平是90分,你考了90分,就很好。如果,因為某種原因,你只考了70分,那爸爸媽媽就會為你遺憾,因為你的努力付出沒有得到對等的回報。在這次期中考試中,我雖然取得了班級第一名的好成績,但是我並沒有受到爸爸媽媽的表揚。因為,在這次考試中,我的語文僅考了68分,沒有達到預定的目標,也沒有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我的書寫依然潦草、學習態度也不夠端正。今後,我應該更加虛心地學習,努力克服掉不良學習習慣。

  2.關於粗心。 考試完后,我們常會發現這次錯的題目好多都知道怎麼做,就是粗心弄錯啊。 從六年級起,爸爸就告訴我:粗心,就是能力差,學得不紮實的表現! 任何時候,都不要說是因為粗心沒考好。也請家長不要再為我們找這個推脫責任的借口。 細心、沉穩、腳踏實地是必備的能力,如果具備了這些能力,偶爾丟一兩分,可以理解,超過兩分,就是能力還欠缺,學得不紮實。

  3.關於學習方法。學習還要有一個正確的態度和認識。只有態度端正了,目標明確了,才有前進的方向。我們在校的過程是預習--聽課--複習--總結,因此,我的學習方法就是從這四個環節着手的:晚上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后,就着手開始完成預習作業,並及時記下預習時所遇到的疑惑問題;聽課時帶着問題聽課,一心一意地聽課,將全副精力集中起來;課後及時總結和複習。

  老實說,我們是一個不太讓老師和家長省心的孩子。幹事情沒有常性、做作業有時也不認真,優點不多,缺點不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尊敬的各位老師、叔叔阿姨們,我深信:在你們欣賞的目光中、在你們的關心愛護下,在你們的諄諄教導下,我們一定會努力學習,健康成長的!請老師和叔叔阿姨放心,我們行,我們一定行!!

  謝謝各位叔叔阿姨們!

您正在瀏覽: 小學家長會上的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家長會上的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