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代表全體高三學生這裡發言。

  十二年前,我們或許就已經在心裡為自己埋下了一棵種子。當我們滿懷自豪踏進了張中校園時,知道這棵種子找到了最合適的土壤,一定會茁壯而頑強地成長。三年前,我們還站在跑道邊,為即將實現自己理想的學哥學姐們用力地鼓掌,今天,我們也走上了同樣的起跑線,接受着大家的鼓勵和祝福,攝錄下屬於我們的回憶;我們甚至感覺到自己的理想已經那麼觸手可及。

  回首來時路,我們風雨兼程,從三年前的滿臉稚氣一路走來,直至今日,或學有小成,或初識人生。張中教給我們的不僅是學術知識,這裡,更有一種特別的文化和精神,以各式各樣的形式感染和教育着我們每一個人。讓我們閉上眼睛靜靜地回憶:軍訓操練時熱辣陽光下邁出的整齊步伐,清晨校園裡的朗朗的讀書聲,燈火通明的教室里伏案挑戰的身影,還有那運動場上奮力拚搏的汗水和激動地吶喊……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如流水般從眼前流過,流入記憶的深處珍藏。朋友一生一起走,請看一眼身邊的那個人,那群人,那些屬於我們的記憶,在今天翻開,是不是動人依舊,新鮮依舊?

  三年來,是張中這塊沃土培育了我們,是如父母般無私疼愛我們的老師,用淵博的知識,豐富的教學經驗為我們傳道授業、解惑答疑,教給我們知識、讓我們懂得感恩。我們慶幸自己成長在張中。感謝學校、感謝老師給我們自由的空間,教我們成長,育我們成人。

  三年中,我們需要感激的人太多太多——文采奕奕、博覽群書的語文組老師讓我們體會到方塊字書寫出的美好;活靈活現、巧手妙心的數學組老師讓我們感受到函數、幾何可以是世界另一種最美的語言;孜孜不倦、朝氣蓬勃的英語組老師讓我們相信即使不是母語也可以生出一份眷戀;還有博古通今、通曉天地的綜合文科組老師讓我們喚起了對遙遠和當世的關注;睿智嚴謹、努力拚搏的綜合理科組老師讓我們解讀了自然科學的奧秘;剛健有力、溫文爾雅的音體美組老師讓我們懂得會生活的人才會更幸福……

  好像再多的形容詞也無法修飾完這些給予我們幫助、教會我們奮鬥的老師,再多的讚美也無法表達我們的敬意,但是今天,我們終於走上了起跑線,終於可以用實現夢想的優異成績來回報母校,回報恩師。

  今天,我們終於成了名副其實的高三畢業生,我們走完了十二年的征程,接受了高考的洗禮。尤記得,“今天我以張中為榮,明天張中以我為榮”的豪言,在踏進這裡的第一天起就已銘記於心,而今天,我們終於可以用自己的果實兌現這個莊嚴的承諾,用自己的力量書寫張中的又一次輝煌。當我們離最初的夢想越來越近,我們不會為即將告別的中學時代而感到悲傷,請相信,我們一起努力過、奮鬥過,有了這充實的三年,一切的夢想都會實現。

  今天,走出這裡,我們就不再是校園裡不羈的孩子,我們的肩頭更多了一份責任。我們將帶着一種自立精神,做一切有利於社會的事情;帶着一種科學態度在人生的路上求索;帶着一種人文情懷,關心身邊的人們;帶着一種共生意識在社會中與他人和諧相處,在人群中展示出自己的魄力。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不會惶惶不安。“長風破浪正當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相信我們,張中沒有失敗者!

  今天以後,我們也許各奔東西,天各一方,很難有機會再一起坐在這裡。但是,斗轉星移,無論歲月如何變遷,我們都一定會銘記這三年人生中最純真最美好的時光,我們將永遠記得今日不忍分離的老師和夥伴,永遠記得曾經奮鬥過的青春足跡。感謝命運讓我們相遇,讓我們同行這一程。今天我們畢業,但絕不是結束,我深信我們之間的師生情誼、同學友誼將伴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不斷升華、愈久彌新。

  最後,我代表全體高三畢業生,衷心的祝願母校事業順利,蒸蒸日上;祝福我們的每一位恩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願張中的每一位學弟學妹,學業進步,快樂成長;祝願我們自己,夢想成真,前程似錦!祝願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