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汽大眾頂崗實習總結報告發言稿

一汽大眾頂崗實習總結報告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一汽大眾頂崗實習總結報告發言稿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

  一汽大眾頂崗實習總結報告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我是商貿部的黃玉賢老師,在今年的一月份在學校的大力推薦下我到了一汽大眾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參加頂崗實習。

  剛開始我參加了企業安排的為期十天的培訓,在這十天里我跟他們的新員工一起了解了企業裡面的企業文化和管理制度,還一起學習了企業相關的安全知識和對倉庫裡面的每一個工作崗位的要求和注意事項。在這十天的培訓期里我覺得他們的安全意識特彆強,這方面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他們制定了每月的14號和28號為公司的安全日,在這兩天里企業會組織與消防和防地震等方面的安全活動讓全體員工共同學習。培訓結束后我對他們倉庫裡面的一些崗位進行輪崗的實訓,比如備貨員、信息員、入庫員、出庫員等,我還跟他們的負責教新員工開叉車的師傅進行交流和聽他們教學方法。經過一個星期的學習讓我覺得我們的叉車教學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比如:學生的上車動作,有的學生趁老師不注意到,就沒有按老師的要求上車。而企業裡面每個員工都很自覺地按照企業的規定做好每一個動作左手拉着扶手、右手扶着椅子一步一步地上車,所以在這一方面我們應該嚴格要求每一位學生。還有安全管理方面,學生對叉車的安全意識還不是很強。在企業里每一位員工,開叉車的的時候,都很習慣地看看周圍有沒有行人通過,才啟動叉車。在這方面我們的教學是缺乏的。

  在我參加頂崗實習的期間,還有我們學校10物流班的兩名學生在哪裡參加實習,剛開始他們還不是很適應企業裡面的工作和生活,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企業裡面大多數員工都是從吉林長春廠過來的,他們有很重的東北口音,而且說話很快、很翹舌。有時候讓他們聽得一頭霧水,甚至他們也不知道怎樣去表達自己的問題,所以他們變得很膽怯,不敢跟老員工們說話甚至打招呼。此時我感受到自己作為一個老師的責任,在普通話聽、說和溝通方法上輔導他們,漸漸地,他們可以大膽地跟領導或者老員工們打招呼,主動與他們溝通,在工作中積極提問,從而向老員工學習更多技能。

  在這裡,非常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到大型企業參加頂崗實習,讓我見識了很多。如果以後有機會,我仍樂意到企業中去,檢驗自己的專業知識,積累更多實踐經驗,在教學過程中傳授給學生。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一汽大眾頂崗實習總結報告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一汽大眾頂崗實習總結報告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