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八年級月考總結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八年級月考總結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八年級月考總結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八年級月考總結會學生代表發言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810班的龍xx。很榮幸能被黃老師選中來做這次演講,我也很高興能將我學習的一些方法分享給大家。

  首先是抓住課堂。對於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課堂,因為它是所有一切的基礎,在這四十分鐘里,精力必須200%的集中,並積極發言。其實很多時候,對於上課時老師提出的問題,我並不是很確定,也並不是非常想去回答,但是因為有主持班會的經驗,所以我更能理解老師提出了問題之後如果無人回應時的無措。雖然老師總會比我有更多的辦法,但是這種心理應該是一樣的,在課堂上配合老師不是說你會就不用再答,而是在你會的時候,能與大家分享你的觀點和想法,那麼在你不會的時候,也會有其他同學把他好的觀點和想法分享給你。老師不能分身,一對一來給你講不會的題是不可能的,所以碰到自己不懂的問題,首先要擠時間自己進行鑽研,如果還是不能解決的,一定要問老師弄懂了之後再自己消化,千萬不要放過它。老師無論是出題、答題、講題的技能點可是加滿了的呀,問他們保證再媽媽也不用擔心我不會做題啦!

  其次是抓緊時間。我們現在的學習時間非常緊,做作業的時間都是擠出來的。那麼我們的時間該怎麼找?從哪裡擠呢?課間十分鐘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說完不成數學的大題,但英語和數學的選擇題還是可以解決的。當然,課間休息的時間總是會吵吵鬧鬧的,這就要看你的定力如何了,是過去一起講話,還是寫作業?相信只要下定決心來好好學習,這道選擇題的答案就毋庸置疑了。另外你無法選擇你所處的環境是怎樣的,你不能要求它是絕對適合你的,所以既然我們沒有能力改變環境,我們就只能改變自己,管住自己。這個世界、這個社會、這個校園處處都充滿着干擾和誘惑,我們只能控制自己不受這些干擾和誘惑才能成功。

  三是獨立學習。特別是作業一定要自己獨立完成,不能在沒有經過自己認真思考就輕易地去向別人求助。我覺得不會的可以空着都行,有的同學就會很高興啦:“太好了,那我可以交空本子嘍!”當然不行,我所說的空題一定要是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的題目。這樣老師在課上一講,你就會恍然大悟,對此題的理解才會更加透徹。另外在做數學題的大題時,可能有不少人跟我有一樣的經歷,做到一半時,突然發現有其他的方法亦或是更好的方法,然後就陷入了無限循環的糾結中。改還是不改,這是一個問題。剛開始總是不願意,但是慢慢地我開始改變自己,再碰到這種情況,有幾種方法,我就會試着寫幾種方法。漸漸地我發現,我在這個過程中對知識的理解更加深透了,解題能力也逐漸提升了不少。

  四是合理規劃。對於合理規劃自己的學習任務,我借鑒了班上一位同學的好辦法,就是在桌子上貼一張小白或便利貼,把布置的作業和要完成的事情列在上面,寫上時限,完成一項就在後面打個勾,這樣既可以有計劃、有效率地去完成任務,又可以避免遺忘或漏掉重要的作業。

  五是調好心態。無論是課堂還是作業,都是為了考試而來,同學們都會很緊張,我也一樣。後來我發現,學習心態和考試心態非常重要,慢慢地我也尋找到了一個好的心理疏通方法,那就是把考試當成平時的作業一樣來對待,當然,這個前提也是要把平時的作業當成考試一樣來對待。我們每次考試結束之後,都會有一些令我們捶胸頓足、後悔不迭地丟分出現,歸其原因皆是諸如審題失誤、粗心大意、計算錯誤之類的毛病。拿我當實例,在本次月考中,物理倒數第二題是要拉起的是十塊鋼板,我看掉了,只算了一塊鋼板的重量,於是Duang~的一下,三分沒了。針對這些頑疾,我在此建議你們可以養成邊做題邊圈上重點字詞的習慣,從源頭上杜絕這類現象的發生。

  六是要有夢想。對於學習,我們總是要問:“我們幹嘛學習?分數高低與我們何干?”

  答案是:“Your dream!”當你有了夢想,就會對目前的學習有了激情,學起來才會更有動力!我之所以能有如此進步,是因為我確立了我的夢想——當導演!學習本身很累,如果說有誰學出了樂趣,我也是蠻佩服的,但因為我有目標,所以我奮鬥,我堅持,無論以後這個夢想是否成真,至少我努力過,為之擦過汗水,拭過淚水!

  白領要高效才會分分鐘幾百萬上下,而學生則需要勤奮。當你把細緻,高效和勤奮融於一身,相信你就能成功!

  謝謝大家!

  八年級月考總結會學生代表發言稿(二)

  親愛的學弟學妹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913班的李xx同學。今天,我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以學姐的身份和大家談談我的學習心得。要說心得,其實也算不上,就是給大家分享分享我的經歷。未來的路還要靠你們自己去走,一些道理也需要你們自己去經歷,切身體會,才能領悟地深刻。

  在開講之前,我先要給大家拋出幾個問題:

  你們有夢嗎?你們在追夢嗎?在追夢的過程中你們又遇到了哪些問題呢?帶着這三個問題,請跟隨我進入今天的分享。

  要談論的第一個關鍵詞是夢想。“夢想”看似一個玄乎的、抽象的詞語,看似空洞、索味,但卻充滿着力量。記得小學的時候,我的夢想就是XXX初中。當時金初在我心中就是一座遙不可及的、神聖的殿堂,那裡高手雲集。但我就常對自己說:“我要上XX初!”通過自己的努力,我確實達成了夢想。後來,夷陵、一中就是我的夢想。在入學考試中,我是班級第十,年級一百名左右。那時覺得自己好棒,竟然還有這樣的成績,因為在我看來,高手畢竟太多,對自己也沒什麼高要求。可慢慢的,我發現自己其實很強,七上月考一次比一次好,到期末就進入了年級前十。也許,那完全在意料之外。再後來,我知道了914。我的夢想便到了那裡,便是能夠坐在那間教室。我為之努力着、奮鬥者。而正在去年的此時,我又有了新的夢想,是華師。日思夜想的嚮往着。我曾為他咬牙切齒過,立下誓言。甚至每每從813到洗手間到辦公室或到寢室的那段距離,我都會駐足望望那間教室,我所承載着夢想的房間。不知不覺中,我坐進了卓遠的教室,開始了華師的征途。直到去年十二月,西交開始報名,老師反覆強調女生要再三考慮,畢竟人家不想招女生。最初只有十個名額,我的確很猶豫,那麼多優秀的同學,要是我佔了名額,又考不上豈不是浪費?後來名額增多,我才鼓起勇氣報了名,本着試一試的態度,長長見識的原則,即使是出門玩一趟也好啊。開始就是這麼純粹的。畢竟對李XX、熊XX都是膜拜,豈是那麼簡單就能上的。所以最初的夢想就是過初試。直到現在,一切都塵埃落定之時,有時覺得這就是一場夢,但仔細想想,我曾奮鬥過,拼搏過,又怎麼是一場夢呢?

  我的夢在XX書院啟航,這一路上,我的野心在一點點的膨脹,從最初的夷陵一中到西安交大,我想飛,想飛得更遠些。這樣看來,野心又何嘗不重要呢?

  沒有那一點野心,我也不能發掘自己的潛能;沒有那一點野心,我也不敢去迎接一次次位置的挑戰;沒有那一點野心,我也不能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想;沒有那一點野心,我更不可能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夢想的力量足夠激發一個小宇宙的爆發。

  那麼,這時你們有答案了嗎?你們的夢是什麼?或大或小?或虛或實?

  答案留在心中。

  我的第二個關鍵詞是追求。夢想人人都可以有,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去追夢呢?那不一定。追求夢想的道路是艱辛的,你在跑,夢也在跑,你必須足夠快。當然,不吃盡苦頭,我們也無法追到夢。00后的你們、我都政治花樣年華,有着百般的力量去衝去闖,外面的世界還很大,我們想要的東西也很多,若不追求,就會被這個“物競天擇”的時代所吞噬。00后的我們還很年輕,有着大多數人所羨慕的青春,那我們為何不行動起來。相信你是誰?你從哪裡來?你要到哪裡去?看一看你的未來是否光鮮明亮,是否是你曾經想要的那番模樣。望一望周圍,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的還比你賣力的人,他們早已在晨光中奔向那個你只能遠遠眺望的地方。這時,你還能無動於衷嗎?

  在你經歷過風吹雨打之後,也許會傷痕纍纍,但是當雨後的第一縷陽光投射到你那蒼白、憔悴的臉龐時,你應該欣喜若狂,並不是因為陽光的溫暖,而是在苦了心志、勞了筋骨、餓了體膚之後,你毅然站立在前進的道路上,做着堅韌上進的自己,在追求着自己的夢想。至少你從未停止,你依然在追着。

  可能每個人追求的方式有所不同,但只要確定了夢的方向,一心向前,不言放棄,終有一天會有勝利的曙光迎接着你。

  再問問自己,你們在追夢嗎?

  已經開始的,請不要停下你們的腳步;還未啟程的,即刻出發!你們都能行!

  談了夢想與追求,我的第三個關鍵詞是現實。常有這樣一句話:夢想是豐滿的,現實卻是骨感的。社會畢竟要發展,要進步,在人與人之間就必定存在着競爭,現實就是這麼殘酷。作為學生的我們,只是在比分數;但踏入社會以後,各方面的能力我們都必須具備,必須全面發展。就這次華師一的考試來說,就是一起鮮活的例子。很遺憾,我並沒有成為正取的一份子,我離分數線還差幾分。分數就在那裡,我就是沒有過。那三天,我幾乎是活在黑暗之中,我很鬱悶,為什麼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呢?為什麼我不行呢?為什麼我的夢想就這樣支離破碎了呢?為什麼呢?我一天要問自己很多遍。後來,我冷靜下來,認真的反思自己的問題,最終歸結為兩方面的原因,一是“春風得意馬蹄疾”,另一方面是浮躁、不踏實、不穩重所致。在這三天內,我甚至開始重新思考人生,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我所追求的又是什麼?而就在我調整好狀態整裝待發之時,老天又似乎給了我個驚喜。本報着平和心態去參與的西交竟然考上了。那一刻我明白心裡的落差有多大,自己留下的遺憾有多大,明白付出與回報不能單就一事而言,明白了也許華師是個教訓。可能沒有這個教訓,我不會那麼珍惜突如其來的幸福,不會再一次激起對中考的熱情。甚至我現在挺感謝華師一所留下的遺憾。

  有時生活和你所想的截然不同,它跟你開玩笑,故意為難你。也許一次兩次的失敗讓你近乎喪失希望,但你要記住,老天是公平的,這段時間的困苦更能讓你獲益匪淺,俗話說“磨難創造輝煌”,也許他們正是你黎明前的黑暗呢?在堅持一下,你選擇的便是黎明。

  在座的同學很多也嚮往着西交、華師,那接下來我簡單介紹一下“那些年,我們在卓遠的日子”。在副科時,我們可以在卓遠自行安排時間,鑽研自己喜歡的東西,發展自己的特長。但我們比其他同學更加辛苦,要抽出午休、第八節課及夕會上正課。平日里也要完成兩個班的作業。聽來有絲絲恐怖,但與一群追夢的少年共同努力,與最優秀的老師過招,學習自己所愛好的東西,又何樂而不為呢?只要跟着節奏,一步一步來,就可以較為輕鬆的汲取大量的營養。據我所知,你們這屆也會有良好的環境,學校的綜合樓完工後,所有的社團教室都會遷移過去,那麼剩下的房間就會重新翻新,不像我們,裝粉筆的是洗臉盆,黑板擦是抹布,即使如此,我們也非常享受卓遠的日子。現在,有意願的同學在八年級任務還不太大時,在學有餘力的情況下,完全可以學會着自己經營時間,把現有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花得物有所值。

  我還特別想對女生說:我們不比男生差,在理科上,也可以向他們發出挑戰,與所謂的“理工男”作鬥爭!

  不論你夢想着西交、華師、夷陵、一中或其他理想學校;不論你有明晰的規劃,或i處於迷茫之中,你們都僅剩一年左右的時間,時間不容等待,夢想即刻啟程!

  沒有人的青春是在紅地毯上走過的,既然夢想着成為那個別人無法企及的自我,就應該選擇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為了到達終點,付出別人無法企及的努力。唯有這樣,才能讓夢想照進現實,才能讓我們的人生活得更加精彩!

  明年,看你們的!

  你們有信心嗎?

  東方的輝煌還需你們譜寫!

  Are you ready?

  Let’s go!

  我的分享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八年級月考總結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八年級月考總結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