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醫院領導在聘任中層幹部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醫院領導在聘任中層幹部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醫院領導在聘任中層幹部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標籤:醫院見習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文章標題:醫院領導在聘任中層幹部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我院新的一輪中層幹部聘任工作,自X月X日動員開展以來,在全院幹部職工的支持配合下,至今將如期圓滿結束了。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幹部會議,總結幹部聘任的工作,主要目的是統一全體幹部的思想,確保順利交接,迅速把精力轉移到業務中心工作上來,儘快適應新任務和新要求,為實現醫院建設發展的新目標而共同努力。

  一、新一輪幹部聘任工作的總體情況

  按照幹部工作的新要求和院黨委《關於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意見》,本次聘任工作共計提撥使用幹部X人,實施崗位交流X人,免職X人。完成了預期的工作目標。在整個幹部選拔配備的工作中,較好地體現了以下幾個原則:

  一是堅持黨管幹部和民主集中制的原則。院黨委始終加強對這次幹部聘任工作的領導,嚴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在民主測評、民主推薦的基礎上,通過認真考察,廣泛聽取意見,客觀公正評價幹部。民主測評中,我院中層幹部的合格率全部在70以上,大多數幹部獲得了很高的推薦率,這充分說明我院中層幹部履行職責、努力工作、作出成績、群眾是充分肯定的。同時發現了一批優秀的年輕後備幹部,為黨委拓寬用人渠道,考察後備幹部奠定了基礎。院黨委堅持走群眾路線,讓群眾參與、知情,接受公示監督。堅持集體領導、集體決策,堅持用好的作風選人(選作風好的人),這是這次幹部聘任工作取得成功的關鍵。

  二是堅持任人唯賢,德才兼備的用人原則。我院堅持用幹部“四化”方針推進幹部隊伍建設,擴大視野,選拔人才,努力把優秀的中青年幹部選拔到了中層崗位上,激發廣大幹部的工作熱情。同時,我們還注重做好因年齡因素從中層崗位退下來的同志的妥善安排,以工作需要為主,兼顧個人意願。這裡,我們感覺到這些同志都能夠以大局為重,服從組織決定,支持配合幹部制度改革,表現出了良好的思想境界和覺悟,我們要為這些同志在位時對醫院所作出的貢獻和辛勤努力表示深深的敬意。

  三是堅持改革的原則。我們在部分科室試行了中層幹部的競爭上崗,設置了科護士長制,加大了幹部交流和優化幹部隊伍結構的力度。這無疑是對現行幹部制度改革的有益嘗試,也是對長期處於安穩狀態的管理幹部注入了一劑清醒劑,引入了幹部聘用的競爭機制。我們解放思想,破除論資排輩觀念,善於發現基本素質好、有發展潛能的年輕同志,加快培養和上崗的進程。已有台階的直接提撥,需要進一步考察培養過渡的,則拉長板凳,設置助理崗位,增加壓力和動力,為年輕幹部的不斷鍛煉提高創造條件。

  二、主要成效

  此次中層幹部聘任工作,經公示監督接受評議,院黨委會作了總結反思,應該說成效是主要的,主要體現在:

  成效一,優化了幹部隊伍的結構。最直接的成果,是我們立足自身,激活管理人才資源,從而選拔了一批素質較高的年輕幹部,優化了醫院中層幹部隊伍的年齡、文化和專業結構。被任用的幹部,普遍綜合素質好、文化層次高,有一定的群眾基礎和實際工作經驗。此外,還發現掌握了一批比較優秀的後備人才。形成了梯型年齡結構(職能科室中層幹部平均年齡從X歲降至X歲);形成了合理的專業知識結構,尤其是崗位的交流有序合理,有利於管理知識的互補,有利於破除傳統觀念,喚起自我意識,發揮自身潛能,充分施展才幹,同時又增加了職能科室之間配合協調的基礎。良好的管理幹部隊伍結構,是我們打開工作局面的關鍵,使我院管理幹部隊伍充滿朝氣,充滿希望。

  成效二,促進了用人觀念的轉變。我們在幹部聘任的選人方式上,破除了封閉式選人,在少數人中選人的舊觀念。在選人的機制上,破除了人才部門所有的舊觀念,促進幹部合理流動。在選人的標準上,破除了論資排輩,求全責備的舊觀念,為優秀年輕幹部的脫穎而出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同時也建立了崗位責任明確,任職條件明確,聘用期限明確,人員能進能出,職務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運行機制。

  成效三,樹立了正確的價值導向。我們通過幹部的公開測評、推薦、考察、公示和試行競爭上崗,形成了良好的民主氛圍,尤其是競爭上崗的過程中,一些同志涌躍應聘,主動向組織展示自我,表現出了積極上進的精神,激發了競爭意識。同時,選人用人制度的改革,有效避免了選拔幹部工作的種種弊端,抵制了用人不正之風,使一個幹部的綜合素質、工作實績和群眾基礎等得到客觀公正的評價,成為選拔幹部的直接依據。

  三、幾點要求

  今天會議以後,新的一輪職能科室的中層幹部將正式履行其職責。全院職工對他們的上崗,都寄予了厚望。為此,我代表院黨委就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和做好當前交接工作提出如下幾點要求。

  一要營造良好的用人環境。良好的用人環境,是一個幹部成長的至關重要的因素。我們各級幹部都要為維護一個生動活潑、積極向上的工作環境氛圍而共同努力,使大家有用武之地

  而無後顧之憂。我們在抓隊伍建設的同時,要全力支持那些一門心思抓工作,全部精力幹事業的幹部,給予他們更多的關心支持和理解。年輕幹部的成長也有一個過程,我們不要求全責備,“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要專心謀事,而不謀人,反對說三道四,橫加指責。我們並不否認某些同志的提撥是機遇,並不是非他莫屬。年輕人的特點是思維敏捷,富有激情,勇於創新,可塑性強,但往往缺乏工作經驗。我們要滿腔熱情地扶持,加強幫助教育,使他們在實踐中不斷積累經驗,不斷鍛煉提高,這才有可能使人才脫穎而出。

  二要體現團結創新的工作面貌。新人新班子,群眾期望值很高,要有新面貌。總的要求是:一是在思想觀念上要牢記服務宗旨,強化服務意識,改善服務能力,提高服務效率。努力做到素質好、能力強、效率高。二是在工作方法上要牢記“二八”規律,即用20的精力處理好80的事務,用80的精力抓住全局大事。做好乾部的關鍵是善於運用用人的藝術,借力的藝術,科學支配工作,強化層次管理,一級對一級負責。三是在工作作風上要牢記求真務實的要求。抓落實比作決策更為重要,更為複雜,更為艱難。主觀主義脫離群眾,抓不好落實,形式主義華而不實也抓不好落實。要倡導求真務實的風氣,形成團結和諧的氛圍,支持干實事,保護干實事,我們醫院才更有希望。

  三要建立科學的幹部績效評價體系。建立和完善對管理幹部的評價和考核方法,有利於引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增強責任意識,提高工作效率。要用對各業務部門的考核力度,考核職能科室,在全面考核管理幹部的德、能、勤、績、廉情況的基礎上,注重考核工作實績。要實行定性考核與定量考核相結合,集中考核與經常性考核相結合的方法,特別是要把院領導的考核與群眾評價結合起來,從制度上規範管理幹部的考核工作,實行真正意義上的“責、權、利相統一”,強化管理職能,實現“管理出效益”。讓我們共同努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良好的幹部形象,取信於民,為醫院的新一輪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為醫院新的征程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四要各盡其職抓好當前重點工作。當前我院的業務工作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好勢頭。工作量和月收入連創歷史新高。這是我院全體職工齊心協力、團結奮鬥的結果。是我院近年來一抓硬件環境的優化,一手抓業務建設和服務管理的成效顯現。業務的增長是令人欣慰的。然而,我們同時也必須保持清醒頭腦,抓住極好時機,不斷鞏固成績。當前尤其要圍繞抓好醫療服務質量這一主線。不斷深化“零投訴、高滿意”的活動,使第二階段的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此外,創建基本現代化醫院和三級甲等醫院是我院全年工作的目標,創建的成功與否,直接關係到醫院發展的前途。以上二項重點工作,我們將安排專門會議加以落實。我們各職能科室要圍繞全院重點工作,充分履行好職責,增強緊迫感、強化責任意識,按照各部門的分工,一着不讓,循序漸進。我們全院幹部職工要圍繞目標,齊心協力,共同努力,讓我們抓住這個春意盎然的大好季節,勇做改革的實踐者和理想者,辛勤耕耘,共同編織明天的希望。

  《醫院領導在聘任中層幹部工作會議上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醫院領導在聘任中層幹部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您正在瀏覽: 醫院領導在聘任中層幹部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醫院領導在聘任中層幹部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