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3年新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2013年新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2013年新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3年新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新年好。春天來了,時序漸入佳境。慢慢的我們將迎來百花盛開,奼紫嫣紅的季節。在這生機勃勃的時刻,在這喜氣洋洋的日子,在這幸福快樂的時候。銅鼓中學新的學期從今天起正式開學了。

  過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為學校,銅鼓中學高考再創輝煌。作為我們,我們衝破了世界末日的考驗。2013年的春光已經灑滿我們的周圍。2013年的陽光已經幸福地籠罩在我們頭頂。所以,我們要儘快的從過年的氛圍中走出來,投入春天的懷抱,不要辜負了美好的青春年華。

  高三年級的同學,再過一百天,你們就要踏上考場,進行人生的一場拼搏。三年前,你們走進銅鼓中學,被判了三年的有期徒刑,再過一百天,你們就刑滿釋放了。全新的大學生生活在你們面前,即將展開華麗的畫卷。男同學將會成為大學里的高帥富,女同學將成為大學里的白富美。然而,未來是美好的,現實是嚴峻的。你們已經到了最後的時刻,沒有退路,只有衝鋒陷陣。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要改變自己的幸福與命運,只有靠我們自己。今天的開學典禮,也就是你們的百日動員大會,你們準備好了嗎?我希望你們準備好了。

  高一、高二年級的同學們,雖然你們離畢業,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你們只有未雨綢繆,早作準備。以學長學姐為榜樣。在以後屬於你的高考考場上,才會揮灑自如,突破重圍,創造輝煌。才不會臨場懊悔,在高考的考場上裸考,在高考試卷上裸奔。

  同學們,當你們走進銅鼓中學,在新生開學典禮上,王校長都會問你們一個問題:你們到銅鼓中學來幹什麼?你們將來畢業準備考什麼樣的大學?在幾年的高中生活中,你們用行動作了回答:有的人選擇了勤奮學習;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有的人選擇了做一個混混;玩着手機度過,上着網吧度過,打着醬油度過,甚至有的人還談着戀愛度過。但是,不管你們現在做着什麼?你們都要記住,你們是銅鼓中學的學生。

  由於銅鼓的縣情,生源的問題,銅鼓中學在全市不是一流的重點中學,只是三流的重點中學。但是,銅鼓中學的老師和學生,從來不二。而是苦教苦學,充滿信心,只做不說,明知沒地位,堅信有機會。這就是銅鼓中學的精神,這就是你們的母校。銅鼓中學的學生,不能沉溺於官二代、富二代、星二代的夢想里,做坑爹的事,也不能甘當所謂的潘浚而碌碌無為,自拋自棄。而是要敢愛、敢恨,善於做小事,能夠成大事,吃得苦中苦,能做人上人。所以,同學們,你們要牢記自己的使命,不辱使命。為銅鼓中學增光添彩。今天你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以你為驕傲。以德服人,得人品者得天下;以知識征服人生,得知識者得天下。

  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健康成長,開心快樂。最後,讓我以老師的身份說一句: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2013年新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3年新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