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2013縣宣傳思想暨通聯工作會上的發言

在2013縣宣傳思想暨通聯工作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2013縣宣傳思想暨通聯工作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在2013縣宣傳思想暨通聯工作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新聞戰線的同志們:

  大家好!

  我是理縣公安局的民警**,和在座的各位一樣是一位普通的基層通訊員。今天,能夠作為2012年度“優秀通訊員”代表在這裡發言,我內心感到十分的激動和榮幸。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幫助和信任,這既是對我通訊員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勵我在今後工作中進一步努力的鞭策。

  實屬慚愧,真不知從何說起。怎麼說呢?用手中的筆寫身邊的事,用手中的筆宣傳我們的民警,是我作為公安戰線上的一名通訊員的光榮。

  以前,舞文弄墨,寫點東西,也只是聊聊心情、發發微博,純屬業餘愛好。參加公安工作后,在領導的關心、指導下,我擔任了局裡的新聞宣傳、信息報送等工作,要做好這個工作,干過的人都明白,是個細緻活,也是個勞神費力的活,有點像“與他人做嫁衣裳”。在公安宣傳工作中,我經歷了從不寫稿到逼着寫稿、從不上稿到上點稿、從上稿少到上稿多的過程,實現了對新聞寫作從無知到基本掌握、從陌生到較為熱愛、從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到能夠比較敬業的對待每一篇稿件的轉變。後來,慢慢習慣了這樣的工作,下鄉、出差,首先就是摸摸包里筆和紙在不在,看看相機電池裡的電是不是滿格,習慣了在夜晚寂靜的時候,泡上一杯咖啡,坐在電腦前輕輕敲打鍵盤。雖然辛苦,但也自得其樂。

  說實話,每天兩眼死盯電腦,咬文嚼字、字斟句酌,很苦;有時文思枯竭寫不出來,卻不得不完成任務,甚至規定時間必須完成的時候,很傷;寫出來了怕要不得、擔心重來,發出去,怕上不了稿,發表了還擔心社會反響,很糾結;加上長期用電腦,視力急劇下降,臉上“電腦斑”日益增多,看着青春的面孔變得像個“黃臉婆”,每每這個時候,我都有一種崩潰和抓狂的感覺。特別是別人在喝茶聊天、睡大覺的時候,自已卻要加班加點趕稿子,心裡就有說不出委屈,想着大家都是拿着一樣的工資,憑什麼我就要比別人累?可是,經過通宵達旦甚至幾個日夜的煎熬,寫出的稿子被報刊採用、網站轉載了,理縣公安民警的風采向外界展示了,那感覺就像日日勞作的農民看到豐收的果實,什麼委屈、抱怨都沒有了,那種彌足珍貴的喜悅之情,相信在座的通訊員們都深有感觸。

  轉眼,從事公安宣傳工作已有五年的光景,在經歷了磨礪與快樂之後,我也寫下不少文字,也曾多次被縣委宣傳部評為優秀通訊員,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我深感在新聞宣傳工作中自己學會了不少東西,成長、成熟了許多,綜合素質提高了不少。但也有很多遺憾,因為自己文筆的匱乏,許多感人事迹無法聚成文字;又因為認識的膚淺,許多的觸筆只流於表面。自此,我深深感到宣傳工作是無終極的,要學習的知識是無止境的。我珍惜我現在的收穫,更堅信只要努力付出,就會有收穫,就算有一天因為工作變動不再是一名基層通訊員,這些積累的經驗,也將成為以後工作中寶貴的財富。

  在這裡,我想用“一支筆桿,兩袖清風,三更不眠,四季都累”這句話來形容我們的通訊員恰如其分。我們的通訊員像蜜蜂,辛勤採擷、無私奉獻;像蚯蚓,默默耕耘,無緣榮譽;像春蠶,吐絲不止,死而後已。所以,在這裡,我想對所有通訊員說上一句:“你們是最可愛可敬的人”。在此,我也希望各位領導們,能夠對通訊員多一些鼓勵,少一些指責;多一些包容,少一些批評;多一些鞭策,少一些斥責。正是有了你們的關懷,才給予了我們無限的正能量,正是你們不經意的一句鼓勵,才讓我們有了戰勝困難,挑戰自己的勇氣。

  最後我想說,不管通訊員這個工作有多累多苦,只要我們全心付出,在筆尖紙田裡辛勤耕耘過,只要我們在宣傳理縣、樹立理縣良好對外形象上努力付出過,我們的工作得到領導、同事和社會的認可,這就是對我們最好的褒獎。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2013縣宣傳思想暨通聯工作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2013縣宣傳思想暨通聯工作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