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教師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稿

黨員教師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黨員教師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稿 標籤:自我介紹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黨員教師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稿

  某某學校 某某

  各位領導、黨員同志們:

  以下是我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材料。在學校黨支部的正確領導下,我通過不斷學習,對標檢查,思想認識有了新提高,增強了努力搞好本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但是離領導和同志們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下面我本着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原則,對照自己的實際,挖掘思想,剖析不足。

  一、存在問題

  1、學習知識鑽研業務精神還不夠。

  沒有主動擠出時間來開展自學,系統的學習創先爭優理論。未能夠做到把課餘的時間多用於提高教學管理能力的學習上。對新知識,新技術的學習不足,表現沒有沉下心認真的學習理論知識,對東西一知半解。有時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能應付過得去、差不多。具體工作不夠紮實,存在急於求進的情況,接到工作首先想到的是儘快完成,而不是做到做好。對事實情況未作詳細了解之前便枉下結論導致事與願違使事情未收到預期結果。做事雖有計劃,但很難按計劃實施,經常給人虎頭蛇尾的感覺。

  2、工作藝術性不夠。

  不成熟、不穩重做事風風火火走馬觀花不認真不細緻。主要表現在工作方法簡單,只安於表面,處理事情方法比較簡單,缺少靈活性和藝術性,對問題深層次思考不夠,對工作方法的完善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動力認識不深刻。粗心大意,在平時的工作忽略小節,而小節往往導致事故的發生,小節是事故的到火點,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認真從小節入手,以仔細的態度對每一件事。

  3、事業心、開拓進取精神不足。

  缺乏迎難而上開創新局面的幹勁和勇氣,工作作風上有時緊時松,工作標準上有時不夠嚴格。由於經驗還不足,工作的水平還不高。個人創新不夠。所以導致工作效果體現的不明顯。在義無反顧抓落實方面做得不到位。

  二、今後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1.加強學習

  雖然從教近二十年,但面對全區新課堂教學改革,我深知自己在教學及管理學生方面存在着諸多的不足,對高效課堂模式的研究還很膚淺,因此在教學中,我深知堅持不懈的學習是必要的。在實踐工作中,我深深體會到教師業務素質的重要性。學習時雖然很苦,但掌握知識后心中也會有一種無比的快樂。如果教學工作干不好,不是自己可干可不幹的問題,是必須干好的問題。因為你佔著位置,別人想干也不能幹,你如果不幹,影響的不是你的事,而是整個教育的事業。因此,我們必須堅持不懈地抓學習,圓滿地去完成學校的各項工作任務。

  2、轉變作風

  通過學習,我充分認識了轉變作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十一世紀,在教育事業飛速發展,全民素質整體提高,國際、國內的新形勢和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新任務中,對我們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必須熱愛教育事業和本職工作,熱愛學校,熱愛學生,注意為人師表,廉潔從表,模範地遵守社會公德,時時處處以一個人民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身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主力軍中的一員,只有轉變作風,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才能堪稱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才能為人師表,才能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3、加強管理

  不斷創新工作方法,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強化責任意識和主人翁意識,提高工作效率。關鍵是需要落實“怎麼辦”。再好的藥方開出來,沒人替病人抓藥,熬藥,喂葯。仍然不能治好病人的病。在實踐中,還要能辨別是與非。從而得出“怎麼辦”的正確方法論。

  比如在教學常規管理工作,在備課、上課、教學反思、作業輔導等教學環節上都要重創新、講實效。在嚴格執行課程計劃,開齊課程開足課時的同時,認真做好教學常規工作,使教學常規規範化、制度化。要注重做好備課,課堂教學、作業批改、課外輔導工作、考查等幾個基本環節。學校的每月常規,使老師們在備課,上課等方面的工作得到了規範和提效,也使學校的教學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規範,從而有效地開展教學工作。

  4、提高質量

  在提升教學質量上,要學會每天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教學中,把每個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來對待。在平時我樂於做學生的夥伴,在平等中感受升華,在成長中享受收穫。在有限的四十分內,我充分做到讓一讓,把教室變成學生學習的學堂,老師只是管理者、組織者、策劃者、幫助者、引導者,實現學生的主體地位,發揮老師的主導地位,提高教學的有效性。為全面提高工作水平,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做到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所以我認真做好自己手上的每一項工作,使自己真正成為創新型、學習型、高效型教師 。

  三、對支部班子成員的意見及建議

  領導班子成員政治素質普遍較高,工作能力強具有改革創新意識,班子成員之間團結協作好,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和事業心,能廉潔奉公。不足之處,由於工作繁忙,與普通黨員談心的次數還不夠多。

您正在瀏覽: 黨員教師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稿
網友評論
黨員教師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