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談安全、話責任、抓落實安全專題學習討論會發言稿

談安全、話責任、抓落實安全專題學習討論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談安全、話責任、抓落實安全專題學習討論會發言稿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安全知識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談安全、話責任、抓落實安全專題學習討論會發言稿

  (梁營林)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那吉樞紐通航發電至今已有9年時間,根據目前運行的狀況分析,我就本職工作、本部門工作對存在的安全問題提出個人的一些看法。

  一、

  人員方面

  目前人員方面主要存在人員年齡結構不太合理,部分員工業務水平不高、安全教育還不是很到位、安全意識淡薄,有時在工作中為了貪快和方便而忽略了安全措施比如沒有戴好安全帽、安全帶等;有些員工對設備不夠熟悉,造成工作起來安全方面考慮不周全而容易發生事故。針對以上問題,我認為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1.

  加強安全教育工作,目前我們採取的安全培訓方式比較單調,應該採取多種形式宣傳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必要性,懂得安全生產、文明生產的科學性,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自覺地遵守國家和企業各項安全生產法令、規程和規章制度。

  2.

  加強業務技能培訓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平時除了培訓正常情況下應知應會、必知必會的內容外,更要加大對非正常情況下的應變能力教育和進行預案演練。

  3.通過經常性的事故案例學習,用血淋淋的教訓來強化大家的安全觀念、規範大家的安全行為,從"要我安全"轉向"我要安全",

  做到"三不傷害":不傷害自己、不被別人傷害、不傷害別人。

  二、

  設備方面

  那吉樞紐經過多年的運行,部分設備出現磨損老化現象,性能降低,故障率增加,主要存在的問題有:

  1.#3機組導水機構部分導葉軸承卡阻造成重鎚不能正常關閉導葉,6月16日發生14號導葉剛性連桿斷裂事件;9號導葉彈簧連桿經常發動作報警信號,危及機組的安全運行。

  2.門機大車行走機構有異響,下游側的行走齒輪磨損較大。

  3.#1機組出口開關存在動作不可靠隱患。

  4.大壩弧形門傳感器顯示數值不準確,導致不能自動操作弧形門。

  根據設備存在的問題,我認為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1.針對現在已經存在的問題要儘快進行處理,如目前暫時不能處理的,必須要加強監視,並制定有效的安全防範措施。

  2.對所有設備性能進行一次全面檢查評估,根據評估結果進行檢修、技改及更換。

  3.加強設備管理,完善落實巡檢、維護保養、檢修制度,確保設備保持良好的性能。

  4.運用新技術,增加自動監測設備,比如機組振動、擺度的在線監測等,可以更加科學直觀的掌握設備的運行情況,有效預防事故的發生。

  三、制度方面

  目前分公司的制度應該說也不少,但有些制度的還不夠完善,造成在實際工作中執行很困難,比如說倉庫管理就存在一些安全問題:人員住在倉庫上面,倉庫里易燃物品較多,容易發生安全事故。我認為應該按照電力標準化要求並結合實際情況對現有的制度進行梳理及完善。

  四、外部環境

  主要有:上游網箱比較多,大流量泄洪時容易發生故事;下游砂場排出的泥沙淤積在航道內,在下游水位較低時容易造成船舶擱淺;尾水電魚容易發生翻船溺水事故。我認為對上游網箱要儘快聯繫政府相關部門進行清理;對下游砂場要儘快聯繫政府相關部門讓其停產並清理淤泥;建議在尾水分水牆處增加欄杆來阻止村民靠近電魚。

您正在瀏覽: 談安全、話責任、抓落實安全專題學習討論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談安全、話責任、抓落實安全專題學習討論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