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2004年12月)

  近期,按照上級有關部門的要求,結合自身的實際,我認真學習了胡錦濤同志在中紀委第三次全會上的講話、中紀委第三次全會工作報告和市委《關於嚴肅查處領導幹部送錢收錢跑官要官等違紀違法問題的實施意見》等文件,深入領會文件的精神實質,並結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實際進行了全面、認真地對照檢查,現將具體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業務理論水平。

  我認為,作為一名基層的年輕幹部,政治合格、素質過硬至關重要。特別是面對加快發展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特殊時期新問題、新情況層出不窮,如果不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汲取新知識、掌握新政策,就會固步自封、停滯不前,想做好工作也沒有資本。為此,我始終在事務性工作較多的情況下發揚“鑽”和“擠”的精神,把加強學習作為提高自身素質的根本途徑。一是全面系統地學習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努力在其科學體系、基本觀點和精神實質上下功夫,掌握科學的立場、觀點、方法,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二是加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在思想上、行動上同中央、省市保持高度一致,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在事關全局的問題上如何做到方向清、立場定、觀點明、紀律嚴。三是密切結合主抓信息、綜合等文字性工作的特點,沉下心努力學習業務知識、沉下身充分了解全區方方面面的情況,切實提高業務能力。除向書本學習外,我還特別注意向各位區長和辦公室其他領導、同志學習,學習他們好的管理經驗和做法。學習中如何做到了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用學到的知識來指導具體工作,在工作實踐中檢驗並豐富理論知識。

  二、真抓實幹,努力提高工作能力。

  自今年3月擔任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職務以來,隨着角色的轉換,工作內容的增加,工作範圍的擴大,我除繼續堅持嚴謹認真、紮實細緻、進取創新、周到服務的工作作風外,着重把理思路、抓重點、抓關鍵、抓創新作為謀工作的立足點和着力點,科學地制定工作計劃,準確地把握工作重點,以點帶面,推進分管工作紮實開展。

  面對分管科室人手緊、任務重的情況,把綜合科和信息科打捆使用,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同時,認真落實辦公室的各項工作部署,經常深入科室,在充分了解實際情況的基礎上,科學決策、科學指導,從來沒有隨心所欲,擺花架子、搞形式主義。

  針對分管綜合、信息等項工作的性質特點,我清楚認識到,要干好這項工作必須掌握全區各方面情況,而如何做到這一點,僅靠各部門、單位上報的材料還遠遠不夠,絕不能脫離實際、閉門造車,而要經常下基層,如何做到心中有數據、手中有典型,這樣寫出來的材料內容才會充實,才能反映我區實際,真實可信。今年以來,除跟隨區領導調研外,我還有意識的安排分管科室工作人員多參加會議,多深入基層,充分掌握第一手資料。在此基礎上,認真組織文秘人員起草區政府領導講話、政府總結、報告,政府綜合性材料,並對每件文稿材料都進行一絲不苟地審核修改,以高度的責任意識嚴格把關,確保行文質量,為達到以文輔政,樹立政府良好形象做出應有的貢獻。同時,根據全區工作重點,組織文秘人員針對我區主導產業定位、招商引資、社區服務、旅遊發展等問題進行了廣泛、深入的調研,把基層出現的新問題、新情況及時反映給上級領導,並把我區先進的做法、成功的經驗及時總結,向上級反饋,為各位區長的領導決策提供了有力的服務,為我區知名度的不斷提高作出了積極貢獻。

  三、公道正派,努力提高領導能力

  領導駕馭能力的高低,直接影響工作順利、高效的進行。在工作種,我始終注重提高自己的領導能力,改進領導方式方法,提高領導藝術水平,以不斷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努力追求一種“上下打成一片,自覺融洽”的工作氛圍。對分管科室,工作中,不搞一言堂,不獨斷專行,能夠充分發揚民主,集思廣益,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能夠聽得進不同意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對待工作,在沒有把事情弄清楚之前,不輕易下結論,在集中正確意見之後,敢於決策,避免議而不決,同時狠抓落實,避免決而不行。改變過去對一些工作親力親為的做法,如何做到該抓的一定抓住,該放的一定放手,最大限度地調動每個科室、每位同志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有效地推進了各項工作的全面開展。對上級組織,不弄虛作假、不文過飾非、不投機取巧,積極配合領導完成各項工作,對發現的問題及時向領導放映,努力維護班子的團結。在後備幹部選拔培養等敏感問題上,不亂說話,不喪失原則,以對組織對工作對同志高度負責的態度,努力營造有利於人才脫穎而出的環境。

  四、廉潔奉公,努力提高拒腐防變能力。

  堅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堅持艱苦奮鬥,清正廉潔。不搞奢侈浪費,沒有大吃大喝、講排場、比闊氣的現象。從未接受任何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利益。淡薄名利,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從未打着領導的旗號辦私事,謀私利;注意個人形象,謹言慎行,時刻提醒自己是一名黨員幹部,所處位置比較特殊,一言一行在某 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