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廉政風險防控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廉政風險防控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廉政風險防控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廉政準則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廉政風險防控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12年6月22日)

  同志們:

  這次會議,是按照縣委、縣政府要求,對開展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剛才,***同志傳達了《縣殘聯開展廉政風險防控工作的實施方案》,明確了開展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具體步驟,大家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抓好貫徹落實。下面,我就開展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講三點意見。

  一、統一思想,充分認識開展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的重要意義

  開展廉政風險防範管理是落實我縣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加強對公共權力運行監督、促進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客觀需要,是創新紀檢監察工作方式、提高反腐倡廉建設科學化水平的有益探索。開展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將管理學中的風險管理理念引入反腐倡廉實踐,把建立風險防範機制與對行政權力的監督結合起來,將預防腐敗工作落實到權力運行的全過程,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體現了黨風廉政建設向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推進的要求,是用發展的思路和改革的辦法破解工作難題、完善工作機制的積極探索,為有效預防腐敗創建了新機制,也為紀檢監察工作的不斷創新和發展提供了新平台。

  二、注重實效,積極推進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

  根據縣委、縣政府統一部署,我會力爭建立健全制度保障、程序運行、考核評價等配套體系,形成以崗位為點、以程序為線、以制度為面的廉政風險防範管理長效機制。在具體工作中,抓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全面查找風險點,做好風險防範基礎工作。一是明確風險點的查找針對的是崗位,目的是為了更好地愛護和保護幹部。二是以界定工作職責為基礎,以梳理工作流程為主線,從思想道德、崗位職責、業務流程、制度機制以及外部環境等方面入手,全面深入查找可能存在的風險點及其發生的部位和環節。三是分層進行,重點突出。按照崗位、科室、單位三個層面,突出抓好具有人、財、物管理、行政審批等職能的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

  (二)準確評估風險點,制定相應防控措施。在查找廉政風險點的基礎上,要結合實際情況,對查找出來的廉政風險進行梳理匯總和審查評估,按照風險發生幾率和危害損失程度,確定風險等級,明確監管權限。在風險評估的基礎上,進一步梳理風險類型,制定相應的防控措施。

  (三)有效防控風險點,實施動態跟蹤監督。廉政風險防範,關鍵在於防範。綜合運用教育、制度、監督等手段,把教育的說服力、制度的約束力、監督的制衡力有機結合起來,構築風險防範管理工作的長效機制。

  (四)檢查評估風險點,修正完善風險防控機制。建立動態評估制度,採取聽彙報、召開座談會等方式,對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進行階段總結和年度自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研究,認真糾正,不斷完善。

  三、加強領導,把握關鍵,確保工作落到實處

  (一)強化領導,落實責任。開展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關鍵在領導。要把開展廉政風險防範管理作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推進懲防體系建設的重要內容,擺上議事日程,切實抓緊抓好。單位主要負責人將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各分管領導要加強具體指導。

  (二)把握關鍵,注重實效。要按照會議要求,迅速行動,把風險點查找,落實到具體崗位,細化到權力運行的具體環節,做到崗位職責明確、崗位風險清楚、化解風險的措施得力。

  (三)輿論引導,營造氛圍。要充分利用網絡、宣傳欄等,廣泛宣傳開展廉政風險防範管理的重要意義。

  同志們,開展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標準要求高,工作任務重。我們要按照縣委、縣政府的部署要求,紮實做好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不斷提升反腐倡廉建設水平,為推進我縣殘疾人事業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廉政風險防控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廉政風險防控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