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要大力推進企業的體制技術和管理創新

黨員要大力推進企業的體制技術和管理創新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黨員要大力推進企業的體制技術和管理創新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黨員要大力推進企業的體制技術和管理創新

  ---黨委書記在紀念七一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3周年。

  83年前中國共產黨誕生之時,黨員只有50多人,面對的是一個災難深重的舊中國。83年後的今天,我們黨已成為在全國執政五十多年、擁有6400多萬黨員的大黨,中國人民已擁有一個欣欣向榮的社會主義祖國。回顧黨和人民在上個世紀的奮鬥歷程,我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展望黨和人民在新世紀的偉大征程,我們充滿必勝的信心和力量。

  83年前,在中國各族人民反帝反封建的壯闊鬥爭中,在世界無產階級革命的澎湃運動中,中國共產黨成立了。這是近代中國社會矛盾發展和人民鬥爭深入的必然結果。1840年以後,由於西方列強的入侵,中國逐漸成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國人民受到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的雙重壓迫。民族危機和社會危機空前深重。從鴉片戰爭開始,經過太平天國運動、戊戌變法、義和團運動,中國人民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無數仁人志士苦苦探索救國救民的道路。這些鬥爭和探索,每一次都在一定的歷史條件下推動了中國的進步,但又一次一次地失敗了。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統治中國幾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對中國社會進步具有重大意義,但也未能改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性質和人民的悲慘命運。

  事實表明,不觸動封建根基的自強運動和改良主義,舊式的農民戰爭,資產階級革命派領導的民主革命,以及照搬西方資本主義的其他種種方案,都不能完成救亡圖存的民族使命和反帝反封建的歷史任務。中國期待着新的社會力量尋找先進理論,以開創救國救民的道路。

  正在這時,一九一七年和一九一九年,俄國和中國發生了兩件大事,這就是俄國的十月革命和中國的五四運動。十月革命的隆隆炮聲,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這一先進理論。從五四運動開始,中國工人階級作為先進的社會力量嶄露頭角,同時一批先進的知識分子高舉民主和科學的旗幟,為新思想新理論在中國的傳播打開了道路。1921年,在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進程中,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

  從此,領導反帝反封建的革命鬥爭、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實現振興中華的偉大使命,歷史地落到了中國共產黨的身上。中國革命進入了嶄新的發展階段。

  從鴉片戰爭到中國共產黨成立,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現在,中國經歷了截然不同的兩個八十年。在前八十年中,封建統治者喪權辱國,社會戰亂不斷,國家積貧積弱,人民饑寒交迫。在後八十年中,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空前團結和組織起來,衝破重重難關,革命鬥爭不斷勝利;新中國成立后,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國家日益昌盛,人民的社會地位、物質生活水平和文化教育水平顯著提高。從這前後兩個八十年的比較中,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一切愛國力量深深認識到,中國能從最悲慘的境遇向著光明的前途實現偉大的歷史轉變,就是因為有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有了共產黨,中國的面貌就煥然一新。這是中國人民從長期奮鬥歷程中得到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結論。

  我們黨領導人民奮鬥八十年的崢嶸歲月和光榮業績,如同一幅逶迤而又氣勢磅礴、雄渾而又絢麗多彩的畫卷,展現在世人面前。

  我們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任務,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從此站立起來了,中華民族的發展從此開啟了新的歷史紀元。我們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廣泛最深刻的社會變革。我們創造性地實現了由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轉變,全面確立了社會主義的基本制度,使佔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東方大國進入了社會主義社會。這是中國社會變革和歷史進步的巨大飛躍,也極大地支持和推進了世界社會主義事業。

  我們開創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開創了正確道路。以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為標誌,我國進入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期。在長期社會主義建設的基礎上,我們總結國內國際的歷史經驗,經過艱辛探索,實行了改革開放的新政策,確立了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在世界社會主義發生嚴重曲折、國內外風雲急劇變幻的局面中,我們黨砥柱中流、巋然不動,社會主義在中國展現出蓬勃的生機和活力。

  同志們,

  黨的十六大報告指出:“國有企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支柱。要深化國有企業改革,進一步探索公有制特別是國有制的多種有效實現形式,大力推進企業的體制、技術和管理創新。”這一要求,抓住了根本、切中了要害。作為企業黨組織和黨員,必須以滿腔的熱情、全部的精力,按照中央的部署、結合企業實際,認真做好這項工作。

  一、首先要明確搞好企業體制、技術和管理創新的重大意義

  [1] [2] [3] 下一頁      企業是現代社會經濟細胞。動、植物都有細胞,而動、植物細胞質量好壞,決定了動、植物教你怎樣生存與成長。企業這個社會經濟細胞的好壞,同樣也在一 黨員要大力推進企業的體制技術和管理創新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員要大力推進企業的體制技術和管理創新
網友評論
黨員要大力推進企業的體制技術和管理創新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