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考復讀學校公開課發言稿

高考復讀學校公開課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考復讀學校公開課發言稿 標籤:高考狀元

  高考復讀學校公開課發言稿

  同學們、家長們,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張老師,畢業於南京師範大學,教育科學院,教育學專業研究生,作為因思特高考復讀學校建校股東之一,首先我代表因思特高考復讀學校的所有教職員工歡迎大家的光臨我校2014屆高考復讀班“公開展示課”,在今天一整天的課程中,您將親身體會未來一年,因思特高考復讀班教師們課堂教學的風采,在公開課開始之前,我代表因思特高考復讀學校做一個簡短的發言。我發言的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首先我來介紹一下因思特高考復讀學校。因思特高考復讀學校自從2009年籌備,2010年正式創辦,已經有將近4年的辦學經驗。創業是艱辛的,第一年,我們沒有全日制的高考畢業生,但是輔導的學生中很多來自紅嶺、高級中學、深圳中學,為我們2011年創建全日制復讀班積累下寶貴經驗,2011年,我們開始招收全日制復讀生,第一年招生情況應該用“慘淡、奇迹”四字來形容,為什麼說慘淡呢?因為8月1日開班時,文科只有5名學生,理科只有7名學生。為什麼說奇迹呢?當時12名同學中1名來自深外,高考600多分,報考志願失敗。2名來自深中,不甘心只上深大,聽完公開課之後,當時家長們最大的關心,不是怕我們教不好這些學生,而是怕我們承受不起經濟的壓力,最後關門倒閉。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感謝當年家長們的魄力,是他們對我們的信任,給了我們巨大的信心和動力。我們要用行動回饋給他們,無論多麼艱苦,我們都選擇堅持。做事業和我們的學習有驚人的相似之處,只要你堅定信念,持之以恆,付出一定有收穫。2012年,通過教育局嚴格審核,給我們頒發了正規的“民辦學校”教育資質。作為民辦學校,生源是我們的生命線,但教育質量是吸引生源,留住生源的唯一辦法。慢慢的,不斷有學生諮詢,選擇我們,到2012年高考時,我們一共有41名學生參加了高考,由於我們的人數少,在老師們的嘔心瀝血下,2012年高考創下了重本率54.78%,本科率82.5%,升學率100%好成績。

  高考復讀的一年是非常快的,每天緊張的學習,周考、月考、高考報名、一模、二模,高考開始。轉眼就到了第二年。2012年8月1日,彷彿就在昨天,報道時,學生是2011年開學時的3倍。教育就是這樣,有發展就是我們的成功,到2013年高考畢業時我們有了109名畢業生(包括應屆生過來插班,藝術生高考衝刺培訓的),三年有這樣的發展,我們的辛勤耕耘得到了家長和同學們的認可。高考成績公布,有60名同學上重本線,用我們主管校長劉校長的話是:我們工作是值得肯定的。理科復讀生李穎麒615分,比入學成績提高了75分,許覺之、劉佳欣等幾名同學都由去年的2B成績今年進入了本科一批重點。文科學生的基礎相對較弱,招生是基本都是2B或者2B以下的學生,今年馬秀青的成績624分,另外還有5名同學超過本二A的成績,應該說成績是非常喜人的。應屆培訓學生劉璐佳、肖鵬飛、雷華美都是我們老師長期培訓的學生。今年也分別取得了671,634,和631分的好成績。每個學生情況不同,但是如此優秀的學生能選擇我們的老師進行輔導,足以證明我們師資是優秀的。

  辦學校,做教育不是一件急功近利的事,現在我的學生都會對我說:“做老師是一件非常有福報的事。”馬上,我們就會迎來第2014屆學生,我們總結了3年多的教學及管理經驗,接受家長和社會的監督,在2013-2014年度,提升學校各方面管理,為學生們圓夢因思特着實努力。

  我發言的第二個部分講一下:大家要不要選擇因思特?為什麼要選擇因思特?因思特有什麼優勢呢?

  今年在深圳可以選擇的復讀學校有五、六家之多,上網一搜,映入眼帘的有“因思特高考復讀學校”“城市學院”“廣州卓越”“禮德教育”“啟智教育”“遠亮高考復讀學校”等等。

  負責的家長和真正想復讀的同學勢必把每個學校都考察了一遍,高考復讀絕對關係著孩子的將來,這個選擇不能夠草率決定。那麼為什麼同學們選擇因思特呢?我們因思特到底有什麼優勢呢?我每天負責接待來訪的同學和家長,對家長同學們的擔心和憂慮,感同身受。大家最最關心的問題有兩個:1、師資2、學校管理。作為因思特的管理者,我可以負責任對大家說:

  第一、 因思特的師資一定是深圳復讀學校中最棒的。今年高復班的師資隊伍中特級教師2名,高級教師6名,研究生學歷以上4名。每一個老師都已經桃李滿天下,但是老師自己專業的優秀不算真正的優秀,對學生盡心儘力,耐心負責是我校對老師最重要的要求,我們的老師從早到晚全程跟蹤學生,白天,從早上7:00到晚上10:00,學生們有問題可以隨時找到老師輔導,老師們對學生的問題絕對是百問不厭。晚上,管理學生宿舍都是學生們的任課老師或者班主任,老師們都會催促學生睡覺,第二天負責叫同學們起床。老師們和同學們同吃同住,亦師亦友。在絕對不會出現,上完課就找不到老師的現象。我校董事會會階段性組織學生對任課老師進行匿名評估,對學生們反映的問題,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回饋,整改。

  第二、 因思特的第二優勢:投資人直接參与管理。深圳的家長們最能夠深切體會到自己創業和為別人打工的區別。我們作為因思特的投資人,對老師們的管理跟蹤最到位。對學生的管理是最嚴格的也是最人性化。大家一定都同意“嚴師出高徒”吧,我們每個選擇復讀的學生,我還是建議大家要對自己“狠一點”雖然要把握度,但是拼一下一定要的,因此,當你報名因思特高考復讀班的時候,我要求每個學生簽一份承諾書的,承諾這一年為自己理想的學校而奮鬥,違紀了,會被老師批評、叫家長、或者回家反思甚至退學的。我相信絕大部分同學會非常自覺奮發努力。

  第三、 因思特的第三個優勢,小班教學,教學服務最周到的。高考復讀一年,我們深知學生們的不容易,我們會做好一切教學服務的配套工作。我們會和公辦學校一樣正規參加深圳教科院組織的深圳一二模考試,會幫助深圳戶籍的同學完成高考報名工作。(報名費要另外交),進入因思特讀書的每個學生。我們會做一份這一年的學習檔案,記錄孩子的每個階段的進步以及需要改進的方面。由於我們辦學的特點,針對學生弱的科目,我們還可以小班和一對一結合,我們會加強和家長的互動和溝通,階段性組織家長課堂,共同學習教育孩子理念、了解教育信息、分享教育孩子心得、引領孩子發展方向。

  基於以上三點,我真誠的希望各位同學報讀我校的高復班,當然如果您有其他更適合的選擇,我們以後也可以保持聯繫,多多交流,我們要有海納川穹包容心,只有對於孩子們考取理想大學有益的事,我們就要去做。

  第三個部分:如果選擇了,接下來一年我們該如何來過?人類因為理想而偉大,大家追逐理想的決心讓我們匯聚到這裡。同學們選擇復讀,是青春向命運的挑戰,你們每個人能夠重新坐進高三課堂,就是勇氣的選擇。作為老師,我對學生們提出以下期望:

  第一點:要有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雄心。最近有個同學在網上諮詢我時說,“老師最近我過得渾渾噩噩,幹什麼都打不起精神”。這是高考受挫后,心態一直沒有調整過來的結果,人生是一個動態的過程,起起落落是常態,面對挫折我們選擇越挫越勇,還是一蹶不振決定了我們一生的成就。最近在優酷上看了《歐普拉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她說道“有些時候,你會踉蹌而行,有時甚至會跌倒。而當你跌倒的時候,我請各位要記得:沒有失敗這檔事,失敗只是讓人生轉個彎。從每個錯誤中學習,因為每個經驗和遭遇,尤其是自己犯的錯,都會教導並迫使你變得更好。

  第二點:要樹立遠大目標。對於高考復讀的學生目標是非常明確的,明確到可以用個分數可以測量,同學們每個人的目標不同,但是一定要給自己訂一個值得挑戰目標,目標就像引航燈,指導着我們行動的方向。當你完成了你心目中的目標,那種成就感會油然而生。我們的人生需要做幾件讓自己感動的落淚的事情。

  第三點:要有鐵杵磨成針的韌性。復讀這一年會很艱辛,但是它更是一個自我磨礪的過程,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從今天起,同學們手拉手,肩並肩,朝着自己的心中的理想,奔跑吧。最後,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感恩我們的父母,是他們把我們培養成財富的決心,使得我們有了如此好的環境,也給了我們第二次實現夢想的機會,感謝他們!謝謝!

您正在瀏覽: 高考復讀學校公開課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考復讀學校公開課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