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4屆高三第一次班會發言稿

2014屆高三第一次班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2014屆高三第一次班會發言稿 標籤: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2014屆高三第一次班會發言稿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高三了!

  作為高三23班的一員,我們都是這個集體的主人,共同擔負著建設這個集體的責任和義務,更重要的是我們承載着含辛茹苦的父母的希望,社會的關注,老師的期望和自己的未來,因此我們每個人都應當為這個集體,為父母、為老師、為關心我們、為關注我們的人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我們要努力營造出一個環境宜人,學習氣氛濃厚、團結向上、積極進取、比學趕幫的良好氛圍,讓你們每一個人都享受學習,享受學習帶給你們的收穫,快樂,享受學習帶給你們的聰明和智慧。

  在高三的這個起始階段,你們每個人都可能是明年高校中的一個好苗子,任何人都不願意看到兩年前你們滿懷信心興高采烈地走進礪儒,而一年後卻帶着遺憾垂頭喪氣地走出去,我更不願意!

  回顧過去,我們都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我們的歷程是無悔的;展望未來,我們的前途一片光明,現在到了這個真正出成績的關鍵時刻,機遇與挑戰並存,時間已經不允許我們再有絲毫的懈怠,我們不能讓曾經的付出付之東流,而是要更加頑強地書寫我們精彩的人生篇章。

  高三是一種精神,一種狀態。

  高三對每一個學子來說,她是人生的重要旅程,我們註定要去攀越書山,跨越題海,這將是一個非常艱苦的過程。困難和挫折在所難免,所以我們必須要有能吃苦,能忍耐的精神,還必須保持一種有信心,有志氣,一定要有作為的狀態。

  高三是一種在信念支撐下的執着與頑強。

  有人說: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控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儘力;你不能迴避挫折,但你可以東山再起,從頭再來。高三是緊張的,也是讓人嚮往的;高三是艱苦的,但也一定是收穫的。無怨無悔的拼過一次,也許是人生最難得的財富。人能走多遠,這話不是問兩腳,而是要問志向;人能攀多高,這事不是要問雙手,而是要問意志。

  高三意味着科學與高效。

  高三不同於其它年級,繁重的學習任務,要求我們必須具備科學而高效學習方法。我們都知道,模仿一個成功者的全部,未必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但我們可以借鑒別人的經驗,認識別人的缺點,根據自身特點來規劃自己的高三,展現自己的個性特徵,體現科學與高效,這才是我們最好的學習策略。有人說:“人不怕自己腿瘸,就怕瘸了還不會用拐”。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同學們必須走科學、高效的學習之路,才能在競爭中成為勝利者。

  我們都是集體的主人,我們都對建設集體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大家是這個家庭的成員那我就是這個家庭的掌柜,我們必須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也必須瞄準這個目標,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統一的協調和安排下用充足的信心和勇氣戰勝困難,贏得勝利,從而實現自己心中那個埋藏已久的夢。

  最後我以這個家庭掌柜的身份再提幾點要求:

  第一、學習紮實一些,生活儉樸一些,日常節約一些,把你鍾愛的MP3和手機先存起來,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走過,扎紮實實地完成第一輪複習,以堅實的基礎構建知識的高樓大廈。

  第二、調整心態,排除各種家庭、社會和外界因素帶來的一切干擾,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

  我們生活的環境避免不了要遇到這樣那樣的瑣事,可能會影響我們的心情和學習,這就要求我們要用積極的心態,處理好學習與生活。讓一切因素都成為我們學習不竭的動力。

  第三、用愉快的心情學習,用鑽研的態度學習,用堅強的意志學習。

  高三是艱苦的,但高三一定是最充實最有意義的。也許開始的時候,你是憑着一股衝勁,雄心勃勃,希望無窮,然而,經過長途跋涉,精疲力竭,信心開始動搖,意志漸漸放鬆,不免對自己懷疑,對前途絕望,許多人因此不能堅持到底,以致前功盡棄。我希望我們能以堅強的意志學習,不論路途多麼艱難崎嶇,不論身體多麼睏乏疲憊,我們都要勇敢地走下去。

  第四、正確處理好與任課老師的關係

  親其師才能信其道,只有我們和老師打成一片,和諧而愉悅地合作才能更加高效地複習,避免走很多彎路,請大家記住:在學習中,老師永遠不會過時。

  總之,高三比拼的不僅僅是知識的比拼,也是鬥志與決心的比拼,我們要時刻保持昂揚的鬥志和必勝的信心。以必勝的心態走過高三的每一天,用心中的理想指引前進的方向,只要這樣,我們的高三就是充實的,我們的高考就是無悔的,我們的高三也一定是成功的,我相信經過我們的共同努力,2014年的高考中,高三23班一定會碩果累累,我們都會成為那一刻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013年7月31日晚篤行樓

您正在瀏覽: 2014屆高三第一次班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4屆高三第一次班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