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行政效能建設促進會市紀監委的表態發言

行政效能建設促進會市紀監委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行政效能建設促進會市紀監委的表態發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文章標題:行政效能建設促進會市紀監委的表態發言

  今天,市政府召開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暨行政效能建設促進會,是我市開展改進機關作風、優化政務環境、提高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專項整治的總動員。行政監察機關作為政府行使監察職能的專門機關,在行政效能建設中擔負著十分重要的工作職責和任務,我市監察機關和各級紀檢監察幹部要堅決擁護市政府作出的重要決定,切實增強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全力以赴完成市政府部署的各項任務,深入推進政府廉政建設,着力抓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找材料到--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

  一、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履行職責。各級行政監察機關要高度重視行政效能監察工作,切實加大行政效能監察工作力度,堅決治理行政管理、行政執法、行政服務工作中的突出問題。要建立完善效能監察領導體制和工作機構,充分運用監察機關的監察權、調查權、處分權和建議權,圍繞提高行政效能,旗幟鮮明、不折不扣地履行好以下職能:一是受理對影響行政效能問題和行為的投訴;二是對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行政管理、行政執法和行政服務中的不作為、亂作為問題和行政過錯行為進行檢查或調查;三是根據檢查、調查結果,對影響行政效能的問題和行為依法作出監察決定或監察建議;四是大力宣傳和推廣高效運行的行政管理經驗。通過強有力的行政效能監察工作,依法維護政府權威,確保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政府的決定、命令以及工作部署的有效貫徹落實。

  二、圍繞重點問題,強化監督檢查。當前,一要圍繞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改革措施和工作部署的情況開展監督檢查;二要圍繞改進機關作風、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開展監督檢查;三要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影響投資和發展環境方面的突出問題開展監督檢查;四要對各級各部門貫徹落實《關於改進機關作風、優化政務環境、全面提高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的決定》的情況,特別是在建立和落實《決定》提出的首辦負責制、限時辦結制、政務公開制、服務承諾制、重大投資項目跟蹤服務制度等方面的情況開展監督檢查。要加強專項督查和明察暗訪,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尤其要高度重視和查處發生在服務窗口單位的不按時限要求辦事、拖拉扯皮,不依法行政、態度粗暴,以權謀私、“吃拿卡要”的人和事。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

  三、堅持有訴必查,嚴格追究責任。各級行政監察機關堅決做到有訴必查,有查必果,快查快辦。一是根據《決定》和《暫行辦法》的精神和要求,儘快制定行政效能投訴的有關規定和制度。各級各部門都要建立健全投訴受理的機構和工作體系,明確投訴受理的範圍、受理的程序、辦理的方式、程序和時限、辦理結果告知等事項。二是嚴格依規依紀依法實行責任追究。要對涉及《暫行辦法》規定的在重要行政決策和管理活動、行政審批、行政徵收、行政檢查、行政處罰、行政強制、行政複議、行政賠償以及內部管理過程中的90多項行政過錯行為的人和事,根據情節輕重,嚴格進行訓誡或書面告誡、責令作出書面檢查、通報批評、調離或停職離崗培訓、責令辭職或建議免職、處分等責任追究。尤其對那些嚴重影響政令暢通、嚴重損害人民群眾和服務對象合法權益、嚴重影響改革發展的問題,要嚴格追究有關單位、責任人以及行政負責人的行政過錯責任,對觸犯黨紀、政紀和法律的,要移送有關方面依紀依法追究相關責任。三是各級各部門要建立投訴受理工作責任制。嚴格追究投訴受理機構和工作人員的失職瀆職責任,堅決防止有投訴不受理、受理不辦理的現象發生,確保責任追究落到實處。

  四、加強自身建設,發揮表率作用。切實加強對各級紀檢監察幹部的執紀執法教育,嚴格依紀依法辦事,自覺貫徹省政府關於效能建設的各項規定和制度,努力提高各級監察機關的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要加快籌建各級監察機關效能監察室的工作步伐。加強效能監察工作制度建設,建立和實行效能監察責任制。對發生在行政監察機關內部的在效能監察過程中出現的失察、失職和違規、違紀、違法問題,要一律嚴肅處理;對涉及行政過錯的監察幹部,一律追究責任。

  行政效能建設是一項長期任務,它貫穿於整個行政管理活動中,貫穿於整個社會經濟建設中,根據工作需要,我委已成立效能監察室,專門負責此項工作,並作為一項長期任務來抓,常抓不懈,務求實效,為優化全市政務環境,實現我市經濟社會更快更好跨越式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行政效能建設促進會市紀監委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行政效能建設促進會市紀監委的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行政效能建設促進會市紀監委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行政效能建設促進會市紀監委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