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用青春與夢想唱想“十一五”讚歌

用青春與夢想唱想“十一五”讚歌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用青春與夢想唱想“十一五”讚歌

  各位領導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用春與使命唱響“十一五”的讚歌。

  當新一輪朝陽在天邊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感嘆紅日的力量竟然可以托起整個世界的黎明與希望。當一座豐碑矗立在高高的山崗上,我們仰望,仰望於豐碑的不朽竟然可以喚醒興安人民的堅強意志和挺拔的脊樑。今天,我們終於用光榮與夢想迎來了“十一五”。

  大興安嶺的青山綠水給了我們神秘的嚮往,大興安嶺的草草木木寄予了我們的絲絲情愫。曾記否,40年前鐵鎚的敲打聲嗎?曾記否,黑夜中傳來的第一聲炮響嗎?黨中央的號召,使一群鐵的硬漢來到了大興安嶺,他們用鮮血與生命完成了一個神聖的使命,他們用雙手與汗水揭開了她神秘的面紗。

  還記得大學臨近畢業,同學們都在自己的派遣證上填上了工作單位,只有我一個人還坐在學校的樹林中,回味着家鄉松樹、松果的味道。當同學們問我“你怎麼還不去填志願表,多好的機會,我們現在終於可以留在省城了”,我淡淡地笑了一下說:“你不曾親吻過大興安嶺的樟子松,不會體會到高高的興安嶺有我的光榮與夢想,你不曾用雙手撫摸過興安大地,你不會感覺這片充滿生機的土地上孕育的希望”。他們又說“那你覺得回去可以實現你的人生價值嗎?”此時的思緒早已飛回了故鄉,什麼是一個人的人生價值呢?高山的價值是他托起了人們的期望,小草的價值是他把自己的身體深埋,卻用僅有的一點綠色來裝點着大地。我雖然沒有高山的偉岸,但我卻擁有小草的奉獻之心、興安人的感恩之情。

  40餘年的開發與建設,使山城興安從一個無人敢探知的原始森林,發展到如今的絢麗多姿。第十一個五年規劃的出爐,適時適情地為綠色的海洋披上了一層華美的衣裳。

  我們見證了歷史的變遷,我們用耳朵聆聽到了時代的鐘響,綠色森林中有我們無盡的夢想,聽:戰嚴寒、破禁區,開拓進取的拼搏精神,樹雄心、立壯志,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顧大局、愛集體,立足本職的務實精神,同甘苦、共命運,樂在邊疆的奉獻精神。大興安嶺精神綜述,讓“十一五”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作為新時期的興安人,我們會踏着先輩的足跡繼往開來,在“十一五”的開局之年大步前進,為興安這片希望的沃土添上一點新綠,用青春與使命唱響“十一五”的華美樂章。

您正在瀏覽: 用青春與夢想唱想“十一五”讚歌
網友評論
用青春與夢想唱想“十一五”讚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