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一)

  下午好!我是來自高一十班的潘樂,很高興能站在這裡代表高一同學發言,寒假已經結束,相信同學們一定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吃吃東西長長肉,但千萬不要覺得你在玩,別的同學也一定都在玩;不要覺得你草草在開學前完成了寒假作業,別的同學一定也是這樣的,那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我想提醒大家:一定有同學利用這短暫的假期努力把上學期最差的科目補習起來,一定有同學已經提前學習了下個學期的課程,一定有人已經為自己的夢想做出了進一步的努力。今天我演講的主題就和夢想有關,有夢就有遠方。今天我主要講三點。

  第一,什麼是夢想?馬雲說了一句,夢想總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很多人聽得熱血澎湃。於是很多人開始天馬行空的做夢,今天要當這個明天要成為那個。但是首先我們要明確,夢想肯定不是幻想。應該有些同學知道,我的姐姐是一名主持人,當看到她在電視屏幕上出現和體會到她龐大的朋友圈時,我會想,如果我能成為她該多好。當我看到哪裡出了事故災害,記者總能第一時間奔赴前線發布報道讓全國人民的心緊牽一線時,我又想,如果有一天我能成為一名記者多好。當我看到醫生救死扶傷挽救一條條生命時,我會想,成為這樣讓人尊敬的人該多好。不過,我只是坐在椅子上想想,我去做了嗎?我看到了那些光鮮令我羨慕的一面,我體會過這背後的艱辛了嗎?每個職業都有其必須承受的壓力。要想成為一名主持人,萬人藝考大軍,四年吐字歸音早起練聲,再到進入次次應聘電視台的萬里挑一?記者,非典、洪水、死亡、暴力,你能做到24小時手機開機隨叫隨到沒有怨言?醫生,醫生上一秒還是人人稱讚的白衣天使,下一秒可能就陷入醫患糾紛從此跌入低谷。所以拒絕幻想,但是有一份堅定的心,有那份動力,一定能有志者事竟成。

  第二,怎麼實現夢想?簡單,對於目前的我們來說,還是兩個字"高考"!只有我們跨過了這道坎,才能更接近自己的夢想。作為一名高一學生,高考改革是我們這屆的關鍵詞,學校已經在上個學期進行了一個初步的選課意向統計,經歷這段時間的學習和期末考試以後,不知道大家是否堅定了自己的想法?今年我們就將迎來學考,如何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決定?寒假之中,浙江高校選考科目方案已經公布,在所有的選考科目中,物理可報考專業達到了91%,但如果你每次物理考試都不及格你還是堅決要報考物理嗎?對照自己想從事的職業和自己擅長的科目來決定,才是最好的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第三,汲取榜樣的力量。從兩位浙大學長的發言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取得現在成功所流下的汗水,他們做出艱難的決定時內心的掙扎。他們都有着看似不可能的夢想,但是他們最後走到了這樣的遠方。確實,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如果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都不能征服,你還能做什麼呢?高中是非常重要的的一個時期,是我們真正蛻變成為一個有思想的成年人的時期。班主任蔡老師常常跟我們念叨一句話:高中,就是苦出來的,要耐得住寂寞。是的,追夢的路是漫長的是寂寞的,我們要虔誠的一步步前進,無怨無悔。就像宋旭雅學長所說的,做好當下,當下的努力永遠不會脫離你的夢。

  同學們,有夢就有遠方,大膽做夢吧,然後為之努力拚搏,願你一步步邁的堅定平穩,走到人生的最高點!最後祝大家在新的學期學的開心玩的愉快,取得越來越好的成績。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為夢想不懈奮鬥吧——偶是鄭詩怡同學!

  高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二)

  倍感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代表高二年級同學發言。聽完兩位浙江大學學長的精彩演講,深受鼓舞,在這裡我談一點個人感悟,那就是——無論何時,都讓我們擁有一顆虛心向善,滿懷夢想的心。

  在兩位學長的精彩演講中,我找到了許多共鳴,在這一年半的高中生涯中,我也經歷了跌宕起伏的心情。我是通過中考進入長河高中的,與一些佼佼者相比,成績並不理想。入學時我的夢想很簡單——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為了增加競爭的籌碼,我把大量的時間用於參與校內外的各項活動,從朗誦,聲樂,舞蹈,到各種創新類大賽,我想用全面的成長來證明自己的力量,然而在獲取了各種榮譽的同時,我的學習成績也出現了下滑,僅過了半年的時間,我便被一場期末考敲了當頭一棒,年級一兩百名的成績讓我瞬間心灰意冷,當我不斷反思問題根源的時候,我意識到我沒有掌握好對學習和生活時間的調配,進而失去了學習與課餘活動之間的平衡。

  第二個學期開學,我決心調整自己對時間精力的把握,有選擇地參加集體活動,把更多的時間投入學習中。讓我欣慰的是,經過半個學期的調整,最終在期中考試中我的成績有了驚人的上升。考後不斷有人問我是什麼秘訣讓我的成績在短時間內有如此大幅度的上升,我認為,是各項活動的歷練。正是高一時我在各項活動中的歷練培養了我的膽量與意志,塑造了我面對挑戰的果斷與信心,才使我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的勇氣。在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涯中,我們在提升學業水平的同時,更要學着去享受過程,培養自己的處事能力,抗壓能力,對時間的掌控能力。

  記得從小到大,對未來的幻想無時無刻不充滿我的腦海,從科學家、冒險家、思想家,到醫生、老師、工程師……無奇不有。在高一第一次填寫自己的人生規劃時,我很糾結,也很迷茫。在與我母親討論的過程中,我的母親告訴我,"詩怡,從小你是個有夢想的人,隨着你知識與閱歷的不斷豐富,你一次次調整自己的夢想,是正常的,你成長的過程,就是不斷完善自己夢想的過程,當你有了足夠的知識、閱歷與能力時,你的夢想就會逐漸清晰起來……".在父母和老師的教導下,經過一年多高中生涯的成長,我相信,如今的我們逐漸有了自己長遠目標。要實現這個長遠目標,在當前,最迫切的莫過於累積自己的點滴成長,像王佳傑和榮旭雅兩位學長那樣,最終磨杵成針,考上理想的大學。記得蘇格拉底曾有這樣一句話:"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夢想而奮鬥。"沒有什麼成功是真正來得容易的,唯一能讓它稍許容易的是我們的心態——以為夢想而奮鬥為樂的心態。

  遠方,遠方,並非不可觸及的地方,今日聽取學長的一席教誨,相信只要為夢想不懈奮鬥,便能贏得最後勝利的榮光。

您正在瀏覽: 高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