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英語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小學英語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小學英語教師家長會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家長,下午好:

  首先,歡迎各位家長的到來。隨着時間的流逝,孩子們在漸漸地長大,一轉眼,一學期又要結束了。小學六年級,是學生在小學學習生活中最後一個階段,是學生終生學習的一個中轉站,也是小學與初中的接軌點,即將面臨到一個新的環境中受到一個新的挑戰、新的評價。俗話說,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今天我們聚在一起:“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

  下面我想利用這個機會,把我班學生的英語成績和對學生英語學習情況的了解來與各位家長分享和探討。

  學期已經快要結束,最近我們組織了多次的複習考試,對學生一學期來的學習作了簡單的檢測,也通過這些測試,了解學生的在學習方面的不足,以便在接下來的一個月的期終複習有所側重。幾份調研試卷,有深有淺,學生的情況大致如下:總分100分,班級最高分100分,優秀的學生有李雨婷,付鍾,彭一凡,顧潔,劉響,林玉,孟遙,楊靜,王威,卞翔,姚文俊,曹嘉其,韋磊等同學,不及格的也有幾位同學,但是都在50分左右,相較之前都有所進步。大部分同學的成績都較好,尤其是像陸金劍,顧思,杜成傑,朱佳文,徐崢然,張啟月,潘俊辰,張麗娟,戴星星,張顯佳等同學,進步尤為顯着。結合平時的表現及最近檢測情況,我把我們班學生大致分成三類:一類同學,學習習慣相當好,學習積極主動,上課專心聽講,作業專註、書寫認真,所以作業完成的速度快,正確率高,回答問題思路清晰。第二類學生是自覺性相對差一點,作業能及時完成,上課偶爾注意力不集中,經常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小毛病。第三類學生是學習習慣差,作業能主動完成,但是書寫潦潦草草,錯題一大堆。講評過的題,既不更正,也不做相應的筆記。

  針對學生的情況,在後面的複習期間,我會努力積極調動學生的學習英語的積極性,讓他們能主動參與到複習中,開展各樣的活動,相互比賽,得到促進和提高。有針對性地對學生進行考前輔導。對部分學生課後幫助,像劉成宇,姚奇東,吳昊,王登樓等同學。能讓所有的同學在最後的考試中,都能交給諸位家長一份滿意的答卷。

  教育好孩子是你們的心愿,也是我們老師的心愿。我相信通過我們大家的努力,所有的孩子都能在這後面的一段時間裡,能有一個讓人驚喜的進步,健康成長,快樂地度過他們的童年時光!謝謝大家!

  小學英語教師家長會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家長好!

  我是五(3)班的英語老師,首先歡迎各位家長的到來。藉此機會,我想應該給各位家長談一下孩子們在這一個學期學習英語的情況。開學初,本班學生在英語學習中缺乏積極性,自覺性差,凡事都要不停地反覆的督促。布置的任務不能及時的完成。而五年級的英語教材相較三、四年級,又有所變化,起初孩子們沒有找好學習的切入點,所以我們在座有些家長就反映孩子的英語成績較之前有所下降。一學期下來了,在強化課堂教學,抓好課堂效益上,我結合教材和學生的多方面情況,做了以下一些工作:

  1、五年級英語在聽、說、讀、寫方面的要求更加重要,我們盡量在課堂上幫助學生掌握知識,開展活動,讓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張口說英語。比如我們班莊園,王輝,錢勇,曹旭成,王聲康,許雅文等同學,每節課的知識和作業都能當堂掌握和完成。

  2、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英語課中多是一些情景對話,我們常常設置一個情境,讓學生進入其中,以表演的形式學習新知,樂在其中。如李傑,葛宇,逗號,潘建如,李浪,張朋順,周揚名,吳家佩,花尉揩,沈培歡等同學,經常表演和惟妙惟肖,讓人忍俊不禁的同時,其他同學也加深了對課文的理解。

  3、孩子們都是要強的,我們舉行各式各樣的比賽,讓他們自發地要求進步。最近我們開展一對一的擂台賽。孩子們學習的積極性高漲。如張峰瑋與莊園同學之間,楊冬煦和潘康同學之間,你追我趕,共同進步。

  我們也進行了一些簡單的測試,有很多同學較開學初都有很大的進步。尤其是張影,張自豪,劉俊傑,李傑,鮑勝凡,潘國光,呂文豪等同學。我們班同學,優秀的學生不僅成績好,在英語表達能力上也有提高,學習有困難的學生也不氣餒,一直在努力地向前沖。學習英語是為了以後能與人用英語交流,平時有積累,最後就能收穫成功。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們營造一個開心快樂的學習氛圍,真正讓孩子們相對學的輕鬆,紮實,有效。

  最後,祝各位家長新年快樂,合家幸福。願我們的孩子天天進步!

  小學英語教師家長會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家長:

  晚上好!今天,我很榮幸地在這裡,作為你們孩子的英語老師,和你們共同探討一下“怎樣幫助孩子學好英語”,由於水平有限,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首先介紹一下教材,英語教材相銜接的,如果你以前的英語沒有學好,那相對來說,你現在學得比較累;同樣地,如果你現在不學好英語,那將來的英語學習也是不難想象的。因為現在小學英語,如果有心的家長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小學英語的詞彙量與語法是無法想象的。所以我們只有現在打好良好的基礎,才不會導致英語越學越難在、越學越差。 學生們都是在三年級時同一起跑線上起跑的,經過1年多學習,學生與學生之間已經拉開了差距。一些好的學生學習興趣濃,學習勁頭足,課堂上積極思維,踴躍發言,課後及時鞏固,形成了良性循環的好勢頭。他們的學習習慣好,在聽、說、讀、寫方面都能齊頭並進,我為他們感到欣慰。可也有一些學生,平時學習馬虎,基礎不紮實,功虧一簣,導致他們現在課上聽講出現困難,用他們自己的話說:“李老師上課,我聽不懂。”聽不懂,還不努力,書面作業拖拉不交,口頭作業根本不完成,如此一來,學習自然成了件頭痛事,麻煩事。其實,大部分的學生還是處於中間層次,老師所教的,所布置的作業能夠基本完成,但學習的效率又因人而異,存在着個體差別。儘管他們平時不需要老師操太多的心,費太大的力,但是說起各方面的表現,又總有一絲遺憾,我們總希望他們能夠再上一個台階。

  怎樣幫助孩子學好英語呢?我們老師自然是最直接的知識傳授者,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在此,我們只是真誠地呼籲我們的家長配合學校,配合老師,靠我們共同的努力來幫助孩子學好英語。用一句時髦的話說:我們要和孩子共同成長。

  重視良好的學習習慣的培養

  (1)讓孩子多聽錄音 在少兒英語教學中,首先是加強聽力訓練和說話訓練,然後才是讀寫能力的培養。聽說能力差,用英語進行交際的能力差,為此,家長一定要配合學校來要求孩子,要創造條件讓孩子多聽,多聽純正的錄音,聽幾遍、聽清楚了以後,跟着說。比如前年的聽力佔35分,去年就已經佔40分了。

  (2)讓孩子大聲說英語 家長要每天留出20分鐘左右時間讓孩子讀讀英語,不管當天有無英語課。我們要鼓勵孩子大聲地朗讀、對話、問答,大聲說,不害羞,這樣有利於清楚地表達自己,也有利於他人糾正自己的錯誤。

  因此,請大家在家裡督促孩子保質保量地完成英語作業,該讀的讀、該說的說、該寫的寫、該記的記,及時鞏固,養成良好的習慣。父母親的良好榜樣起着很大作用。孩子一般還沒有明確的學習目的,這時,父母親對學習的態度,特別是行為,會極大地影響孩子。千萬不能縱容自己的孩子第一次說:英語好難,我默不出來;就任由他去。你讓你的孩子知道:今天,你花大時間去養成好習慣,明天,你就可以更好。今天,你偷懶了一會,你明天的作業就會更多。累積下來,你就是欠債最多的人。

  孩子是每個家庭的重心和希望,有一位家長說過:“要把培養孩子當作自己的事業來做。”是啊,只要你多投入一點,相信你的孩子會給予你更多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小學英語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英語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