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計劃生育表態發言材料

計劃生育表態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聚鳳鄉計劃生育表態發言材料

  尊敬的葉書記、各兄弟鄉鎮以及在座的各位領導:

  我鄉2012年計生工作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縣計生局的耐心指導下,已全部完成上級下達給我鄉的各項工作指標。下面我就我聚鳳鄉存在的問題、2013年計生工作打算以及如何迎接好2012年全省主題指標考核作如下發言,如有不妥之處,敬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1、存在的問題

  回顧2012年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橫向縱向比也存在一些問題,離省、市、縣的要求還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計生工作基礎薄弱,存在政策外生育隱患,落實"雙降"難度大,我鄉是**較為偏僻人均素質偏低的鄉鎮,同時又是少數民族鄉,2012年我鄉常住人口出生224人(與2011年相比僅少生12人),流動人口出生29人(與2011年相比僅多生6人)。由於群眾婚育觀念陳舊,"男尊女卑"等意識根深蒂固,為此不同存度上存在政策外生育隱患,同時也加大了"雙降"難度。

  2、部分幹部對計生法律法規理解不到位,工作上缺乏憂患、爭先和大局意識,特別是在宣傳教育、技術服務,攻堅克難等方面工作不到位。

  二、2013年工作打算:

  2013年我鄉繼續以"圍繞一條主線、抓好兩個重點、突破兩個難點、打造兩大特色",圍繞一條主線即是圍繞落實"雙降"目標這條主線,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抓好兩個重點就是控制政策外生育和抓好政策外補救,從而提高我鄉出生人口符合政策生育率;突破兩個難點就是突破流動人口管理難和避孕措施落實難(尤其是二女戶結紮難),從根本上減少政策外出生;打造兩大特色就是打造流動人口管理和計生全程跟蹤管理服務,藉助我鄉與**、**兩縣城較近,打造流動人口和全程跟蹤管理兩大特色。

  三、關於如何迎接2012年全省主題指標考核的問題,針對2012年我鄉計生工作實際,我鄉將2012年全省主題指標檢查工作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分三步確保。

  1、第一步、鄉內自查,此項工作我鄉已於2012年9月10日前完成了第一次自查,第二次全鄉共組建三個工作組,於10月8日至10月12日對全鄉18個行政村進行交叉檢查,確保萬無一失。

  2、第二步、全鄉組建了20人迎檢小組,針對此次省主體指標檢查只有10人(8個調查員),確保此次考核不出問題。

  3、第三步、10月13日召開鄉黨政聯席擴大會議,專一部署2012年全省主體指標檢查,將此次考核連入2012年年度考核中個人得分的重要依據。

您正在瀏覽: 計劃生育表態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計劃生育表態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