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同學畢業聚會發言稿

同學畢業聚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同學畢業聚會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畢業20周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幾位尊敬的老師、各位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20年的思念,20年的期盼,今天我們終於相聚了!今天的聚會,使一張張依稀模糊的面孔集合到了一起,使一句句縈繞心頭的問候可以直接地對白。在此,首先感謝籌備組各位熱心人的精心組織和策劃,是你們的辛勤努力為大家互相傾訴思念之情和交流人生感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我相信:這次20周年的同學聚會一定能夠給我們今後的人生記憶抹上濃重而精彩的一筆。

  當年,我們相聚在××分校稅務班的時候,正是大多數同學的“而立”之年。當時的我們,已漸漸褪去了嬌嫩的青澀,少了一份善感和無憂;已歷經了長期工作的磨鍊,多了若干成熟和責任。但從不同的崗位來到××分校后,我們彷彿又重新擁有了飛揚的青春、年少的激情和求知的慾望。忘不了各位老師在講台上孜孜不倦的傳道授業,各位同學在教室里聚精會神的求知眼神;也忘不了同學間的談笑風生、嘻鬧搞笑,以及運動場上那些矯健活潑的身影;更忘不了同學們在學習期間結下的遠離功利侵蝕、清澈純凈、沉甸甸的同學友情。

  現在,20年後的今天我們又相聚在一起,我們深深被一種“同學相見,分外親熱”的氛圍緊緊包裹,這是一種在社會上、在工作中、在平日里無法體味到的特殊感覺。20年,是漫長的,她佔到了我們生命的四分之一,然而,由於同學的情感,由於記憶的珍藏,多少同學的片段宛若昨天;20年,是巨變的,源於一個共同的名稱——稅務,現在有的在國稅、有的在地稅、有的在銀行、有的在企業、有的外出單幹自己當起了老闆。源於長期的生命之旅,有的被歲月刻上了皺紋、增添了白髮、淡化了年輕時的風姿或帥氣,有的發福了、有的消瘦了、有的內斂了、有的開朗了,有的甚至已經成了爺字輩的長者。然而,我相信:無論我們置身何地、不管歲月如何無情,只要我們永葆良好的心態,我們的心就能永遠年輕,我們的情就能永遠清純;20年是厚重的,雖然我們班裡沒有出現什麼行政高官、學術精英和商界富豪,但我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無怨無悔、兢兢業業,為家庭、為社會累積了不俗的功績,留下了難以淡忘的人生足跡。

  今後,希望各位同學把今天的聚會視為生活的賜予和友誼的升華,把即將發給大家的《同學紀念冊》當作思念的珍藏和溝通的橋樑,用心珍愛這份純真友情。這次聚會是一個契機,也是一個開端,在今後的日子裡,希望大家多加交往、多加聯繫。有開心的事,請別忘讓大家互相分享,有煩心的事,也說出來,說不定同學中就有人能為你排憂、為你分擔!請大家牢牢記住一句話,那就是——“我們是同學!”同學們,歲月的滄桑,洗盡了我們青春的鉛華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們心中那分沉甸甸的同學情誼。無論人生沉浮與貧賤富貴有怎樣的變化,我們的同學情誼,將像一杯淳厚的陳釀,越品味越濃,越品味越醇。

  最後,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在次感謝各位老師的授業之恩,並祝他們桃李滿天下,幸福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同學畢業聚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同學畢業聚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